《成功是从改变自己开始的》
成功是从改变自己开始的
张 莉——学习《一流的员工,一流的企业》有感
“与改变自己相比,改变世界更容易。” ——在周六对《一流的员工,一流的企业》的学习中,徐剑老师的这一句话触动了我。使我想到了这样一块墓碑。
在闻名世界的威斯特敏斯特大教堂地下室的墓碑林中,有一块名扬世界的墓碑。 其实这只是一块很普通的墓碑,粗糙的花岗石质地,造型也很一般,同周围那些质地上乘、做工优良的亨利三世到乔治二世等二十多位英国前国王墓碑,以及牛顿、达尔文、狄更斯等名人的墓碑比较起来,它显得微不足道,不值一提。并且它没有姓名,没有生卒年月,甚至上面连墓主的介绍文字也没有。
但是,就是这样一块无名氏墓碑,却成了名扬全球的著名墓碑。每一个到过威斯特敏斯特大教堂的人,他们可以不去拜谒那些曾经显赫一世的英国前国王们,可以不去拜谒那诸如狄更斯、达尔文等世界名人们,但他们却没有人不来拜谒这一块普通的墓碑,他们都被这块墓碑深深的震撼着,准确地说,他们被这块墓碑上的碑文深深地震撼着。因为在这块墓碑上,刻着这样的一段话: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的想象力从没有受到过限制,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
当我成熟以后,我发现我不能改变这个世界,我将目光缩短了些,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
当我进入暮年后,我发现我不能改变我的国家,我的最后愿望仅仅是改变一下我的家庭。但是,这也不可能。
当我躺在床上,行将就木时,我突然意识到:
如果一开始我仅仅去改变我自己,然后作为一个榜样,我可能改变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可能为国家做一些事情。然后,谁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变这个世界。”
据说,许多世界政要和名人看到这块碑文时都感慨不已。有人说这是一篇人生的教义,有人说这是灵魂的一种自省。当年轻的曼德拉看到这篇碑文时,顿然有醒醐灌顶之感,声称自己从中找到了改变南非甚至整个世界的金钥匙。回到南非后,这个志向远大、原本赞同以暴制暴垫平种族歧视鸿沟的黑人青年,一下子改变了自己的思想和处世风格,他从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家庭和亲朋好友着手,经历了几十年,终于改变了他的国家。 真的,要想撬起世界,它的最佳支点不是地球,不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也不是别人,而只能是自己的心灵。
要想改变世界,你必须从改变你自己开始;要想撬起世界,你必须把支点选在自己的心灵上。
很多时候,桎梏自身发展的就是你自己。你不能左右生命的长度,但你能改变生命的宽度;你不能左右恶劣的天气,但你能改变自己的心情;你不能改变自己的容貌,但你能改变自己的心灵。”命运掌握在你的手中,这句话已经是熟悉得无法再熟悉了。就像西方的某位哲学家所说的一样:你就是你自己的上帝。你的前途命运是由你自己决定的,关键就在于你自己的态度,若想改变世界,你就必须要改变自己。只有改变自己,才能走向成功。
那么,如何去改变我们不好的习惯呢?首先,我们先要找出在自己身上的各种习惯,保留好的,改掉坏的。如爱学习的好习惯等等;我们还要做一个“无例外政策”的忠实执行者。让自己坚持保持一种好的习惯,如锻炼身体,要风雨无阻。最最重要的一点是: 在
改变坏习惯时决不能找借口。如没文化,没时间,没能力,没关系,没有钱等等。习惯就是你不断重复的一种行为,这种行为重复的次数多了就变的很容易了,变成自动的了,并进入了潜意识。
其实,我们每天都在改变自己、创造自己、超越自己。我们每天都在不断地学习,今天的学习就是明天的财富,最终的受益者一定是自己。只有拥有积极的工作态度,好学的进取精神,坚定的工作目标,强烈的责任观念,努力提高个人的职业化素养,养成良好职业习惯,我们才能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很多成功学家都说:人人都能成功!只要你有着强烈的愿望,并且能够从自身做起,改变自身的一些习惯,那么你的未来便不是梦。你同样不用为自己的明天而感到苦恼,因为当你真正地意识到并这么去做的时候,你已经开始在向美好人生的殿堂迈动了前进的双脚。学着改变自己,你会发现一个全新的世界就在面前,美好的生活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