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九年级召开中考冲刺百日誓师大会
全体同学庄严的宣誓:拼搏100天,用实力在考场创造辉煌;奋斗100天,让理想在六月展翅飞翔-----同学们的铮铮誓言让我们感受到了九年级师生如火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会后同学倍受鼓舞,积极表示将会以新的面貌应对中考。
附:
方里中学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校长讲话 各位家长、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隆重的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什么是誓师?我以为,它是无敌之旅的破釜沉舟,是箭在弦上的蓄势待发,是“男儿有志出乡关,不获成功誓不还”的庄严承诺。我相信,今天的誓师大会必将会产生强大的助推力,激励着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去,并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及家长的殷切期望!
近五年来,我校中考的各项指标均位居全市前列,先后有六百多名同学被省级示范高中录取。其中,刘润菁同学以594分勇夺2008年的全市中考状元桂冠,周梦影、姜何同学以587分、586分纯文化课分数名列2009年的全市中考一、二名;不满12岁的柳骁勇同学在2010年的中考中以A类成绩在被五中录取;2011年学校中考成绩继续在全市保持领先,同时,我校2008届毕业生中的优秀代表,如潘润宇、王琚豪、孟佩奇、赵行等同学在今年高考中也发挥出色,先后升入北大、清
华、新加坡国立大学等著名高校进一步深造。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历届毕业班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学们的刻苦拼搏以及家长们的支持理解共同作用的结果。我相信,有先前的成功经验,我们在今年的中考必定会延续过去的辉煌,诞生出让人惊喜的奇迹!
老师们,为了创造中考的辉煌,你们已经度过了许多难眠之夜,付出了许多辛勤汗水。现在,曙光就在前方,胜利即将到来。希望你们继续弘扬勇创第一的拼搏精神,以快启动赢得先机,以快节奏争取主动,让每一刻的紧张、每一天的高效、每一个阶段的出色来成就今年中考的精彩和佳绩!
同学们,三年前,当你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跨进三十五中的校门时,可曾想过,时光匆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真的如白驹过隙,就这样弹指一挥间。三年来,母校和你们一起学习生活,看着你们健康成长,同学为你喝彩,老师为你加油,家长为你鼓劲。怎能忘记,课堂上你们聚精会神热烈讨论;怎能忘记,下课时你们活动雀跃欢天喜地;怎能忘记,运动场上你们身影矫健生龙活虎,怎能忘记夜幕降临你们挑灯夜战忘食废寝。“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面对中考容不得我们有一丝的迟疑,容不得我们有片刻的停滞,我们必须充满信心全力以赴,迎接挑战,争取胜利。“狭路相逢勇者胜”,同学们亮出你的宝剑来,向着中考奋勇冲刺!
家长同志们,中考是对孩子心理上的一次磨练。在这个紧张的时刻,我们的同学们可能会有一时的心绪烦燥、可能会有一时的沮丧失落,所以我希望你们在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要在家里要营造一种和谐、宽松的氛围,要对自己孩子的中考充满信心!因为这份信心,来自于他们坚韧不拔、不畏挫折的成长历程,来自于他们渐渐长大、渐渐懂事的成长细节!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同志们,中考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
要严肃对待、认真准备的盛会。现在,冲刺的钟声已经敲响,冲锋的号角已经吹起!让我们携手并进,全身心地奋战中考前的这一百天,共同谱写出三十五中新的辉煌!
2012年3月
12日
学生代表发言稿
九(7)班 彭宇姝
敬爱的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九(7)班的彭宇姝,在距离中考还有整整一百天之际,我有幸在这里发言,心情无比激动。
时光荏苒,不经意间初中三年已近尾声,这三年里有欢笑,也有泪水。最令我难忘的还是九年级的学习生活,因为在即将毕业的大环境下,我成长、蜕变、收获了很多。下面我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这一年中积累的有效的学习方法和在集体中所受到的鼓舞。
作为学生,我们在课堂上要积极开动脑筋,保持思维的活跃,对知识要充分理解、渗透,融会贯通。如果对老师所讲的内容没有热情,只是一味地凭借死记硬背,那是一定不会有长久成效的。九年级的各科老师都是身经百战、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老师在课堂上所讲的一字一句都是长期提炼的精华。只有专注凝神,才能收获到老师们经过精心备课而传授的很有价值的信息,从而进行形象记忆。随着学习科目的增多、知识深度的增加,我越来越切身体会到课堂是学习的主阵地。所以,把握好课堂,紧跟老师的思路,我们无疑便成功了一半。
随遗忘。重复是学习之母,要想学有所成,必须脚踏实地。掌握每一个知识点是取得好成绩的基础,我在日常的学习中经常有意识地查遗补缺,对于认识模糊的概念务必弄通、记牢。我还利用课余时间整理错题、拓展思维,并针对自己的薄弱学科找难题来练习。无论是老师布臵的作业,还是课外习题,我都会努力思考,总结解题思路和方法。其实,掌握一个解题方法,比做一百道题更重要,每当面对一道综合性的难题豁然开朗,哪怕只是学会了一种辅助线的添法,我也会不禁欢欣鼓舞。
说完个人的经验,我不能不说说集体的力量。我们班自从升入九年级以来,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上课时同学们总是争先恐后地踊跃发言,经常大胆质疑、另辟蹊径,令人耳目一新。各科老师针对我们班的特点,课堂上不时地让我们进行讨论,没有哪一次不是热火朝天,智慧的火花就在这热烈的讨论声中熠熠生辉。课后同学们经常你一群我一堆地研究课本上的解释是否有疏漏,难题能不能有更简便的解法……在这样的氛围里,我们养成了高效的学习习惯,做题背书都特别快,许多任务在学校就已完成,很多疑难也就在同学之间的探讨中迎刃而解。但我们可不是只会学习的书呆子,我们的教室不仅书声琅琅,还有笑声阵阵,幽默诙谐是我们学习生活的主旋律;我们爱唱歌,爱运动,在这样一个热情奔放、斗志昂扬的集体里,每一个同学都全力以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大家你追我赶,赢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合作中竞争,每个同学都获益匪浅。
面对升学的压力,我们仍不失宝贵的诚实。我相信学习来不得半点的虚假,一分耕耘定会有一分收获,生活不会忽视我们的努力。放手一搏,不要顾虑,练就真本事才是硬道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今天绽放的一朵朵浪花,都将汇聚成一条澎湃不息的大河,指引我们不断地向理想奋进;今天深
刻的一串串脚印,都将连缀成一条宽广明亮的大路,带领我们不懈地朝理想奔去!中考,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拼搏中考,是我们走向成熟坚强的象征。只有一百天了,同学们,今天一点一滴的收获,都将铸就明天的辉煌。十年磨一剑,让我们携手,谱写青春无悔的华章!
谢谢大家!
家长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和家长们,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能作为学生家长代表在这个盛会上发言。我女儿赵雨竹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初中三年在贵校各级领导和老师尤其是4班的老师们的辛勤教导下,有了非常大的进步。
这几年来,我作为家长由于工作很忙,对孩子关心教育得不够,孩子绝大部分的成长依靠的是老师们在,学校的辛勤培育。我仅有一些不成熟的思考和作做法愿意和大家交流一下。不对之处,请各位老师家长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