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同学聚会装逼的人》
春节过后,初三四五六,一年一度的装逼盛宴又要开启了,一帮人模狗样,猪头狗脸的装逼犯们开始粉墨登场,共同上演了一出人间喜剧。
情节大同小异,混得好的从北京上海或国外回来的同学怂恿,班长负责组织,几个当年班上的盲流子积极协助。勤勤肯肯的班长一个个电话,把男女同学忽悠到一起。有的人因为能见到老相好而兴奋,有的人怕见到初恋倍感忐忑,有的混的好的火急火燎,有的混得差的如伤考妣„„各怀鬼胎。
饭店大包厢,先到的都是班长和当年混得一般的同学,在包厢里寒暄,这帮人虽然也装逼,但也装不出什么花样,男人最多聊聊车子、股票、楼市、政治;女生们就最近又做了什么美容美甲、老公又给买了LV、香奈儿„„虽然讨厌人,但还算人畜无害。
迟到的都是资深装逼犯,一进门就满脸堆笑,貂绒大衣一挂,入座。随意掏出淘宝上5块钱买的各种高档车钥匙,往桌子上这么随手一扔,显得那么随心随意。起初装逼犯们还能以寒暄为主,谈谈同窗往事,酒过三巡菜过五味,装逼犯们就开始了。
A刚从美国回来,带着一股子的田纳西州农民口音:“哎?你们不知道我在那边有多想回国啊,美国的煎饼果子加培根不加香肠,根本吃不惯。可一回国,这空气质量太差了。跟美国那边没法比啊,真他妈愁啊,你们说我到底要不要回国发展啊?” 其实他在美国JB学位都没拿到,在唐人街刷了3年盘子。
B从事证券投资,轻描淡写的说:“去年行情不好,股市投进去500多万,套了。好在年底做股指赚回来点,明年还是要主攻期货„„哎,你们知道大商品不。我给你们讲讲„„” 逼逼半天,其实呢?他就是证券公司给人开户的合同工。
C混娱乐圈的,一副有屎拉不出来又憋的难受的表情,故做深沉装:“'嗯,唐山大地震看了吗?我们公司投资拍的,片场上我和冯小刚聊了„„”有人插话:“你见到冯小刚啦?”“嗯,我们挺熟的啊。冯小刚挺平易近人,我们聊的挺好的!” C在众人一副艳慕的眼光中装了一个大大的逼。真相是,他正巧路过剧组拍戏的片场,然后挤在人群外看了冯小刚一眼,就被人群挤到外面,然后屁颠屁颠的走了。
D创业了,大肉瘤脑袋,满脑肥肠的,吧唧着满嘴油的大嘴:“天天手底下好几百人要吃饭,不好养活啊,我都愁死了。你们说说,钱不好赚啊。我本来打算明年上市呢,看来又要泡汤了。” 下面的观众听了无一不感慨“牛逼!牛逼!” 殊不知这B就是加盟了一家沙县小吃,雇了三个盲流子,做面、上菜,他本人兼职老板,颠勺加切菜。
E是个地摊文学杂志非签约作者,专门写人生感悟星座物语,据说走了很多城市,已经不会说人话了,开口就是“丽江是一首湿漉漉的诗,带着纯朴,清雅和绝美,从玉龙山飞流而下,蜿蜒流过你尘封已久的心„„鼓浪屿,我们来了,我想,你与我们是有感应的,在这里,我们与琴音响与,大海近在咫尺,触手可及„„”我就是个人素质太高了,不然我非得拿酒瓶子砸死这个逼。你TMD一个月赚800,拿着你爹妈的钱四处溜达,隔三差五的还送
炮万里行,你优越个JB?
F上学的时候就是个标准的骚货, 男朋友没有超过三个星期的。经过几年的社会磨砺,已经成为资深骚货了,一唠一小骚瞌,一点不嫌害臊。看哪个当年的男同学混的风生水起了,马上就一副崇拜的小表情,听他吹牛逼听的津津有味,时不时还来一句“好厉害哦!我好羡慕你哦!”好尼妈勒个逼啊?他牛逼还能分你点钱是咋滴啊?你说你,挤着个奶子,冬天露半拉屁股,穿的特么逛夜店的似的,转桌子找男的喝酒,再暗示一下“我现在还是单身哦,找老公还是找老同学好,知根知底的!”怎么的?玩够了?你指望那个男的能收了你啊?真是同学,你就别特么霍霍人家啦,这TM赶上是你家相亲会了啊?
其余的各种形形色色的装逼犯们,你们自己脑补一下吧,当兵三年回来的给你分析世界形势;在政府里看大门的给你介绍国家政策;卖狗皮膏药的教你怎么养生;搞IT的给你讲如何拉风投IPO; 在浴场当小弟的给你讲江湖大哥的传奇经历„„总之就是稍微靠点边,你就可劲的吹吧!警察不抓你。一帮装逼犯们互捧臭脚,引得当年的黑木耳们羡慕连连。只要感情到位,散场就能去快捷酒店打上一个友谊炮!重温下当年的同窗情谊。
最后一个个装逼犯们喝的五迷三道,还得抢着买单。你不让他买,他还得高喊着:“操!是不是瞧不起我?咱哥们这么多年的情谊,我买单咋得了?谁也别跟我抢啊!”说完趴桌子睡着了。跟他抢着买单的另一个装逼犯看形势不好,赶紧摸兜,边摸边说:“哎!麻痹的,钱包哪去了?出门明明带了啊„„”。我说,操尼玛!你到底啥掏啥玩艺呢?你裤兜里就是揣了个千斤顶,掏半小时也掏出来了吧?用不用哥给你叫台挖掘机啊?
本来好好一场大家聊聊天的同学聚会,让这帮装逼犯们搞成了一次农贸市场大赶集,传销洗脑演讲,世界宏观经济研讨会和军事大讲坛。尼玛逼的。你说说你们这帮孙子也长一张人嘴,怎么跟那破窑子似的,没个把门的呢?逮住谁跟谁往死里吹啊?你们家母猪都飞上天啊?你们不能学学哥哥,消逼停的在家坐着,叼根儿红梅,捧个大茶壶,在网上吹吹牛逼,你们非得往死里折磨好歹和你同窗三五年的老同学么?你们还是人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