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是一个舞台,而我们每个人都是那舞踏的人,演绎最美的人性是我们的目标。
人性在于乐观旷达天台国清寺里有两个诗僧,一个叫寒山,一个名拾得。他们共同走在月光里,林木摇曳的石桥上,开始了这样的一段对话:
寒山问:“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恶我憎我毁我弃我,如何处治?
拾得答:“你且任他由他听他任他避他放他不要理他,你且听他!”(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治?拾得答:只是忍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让他不要理他你且看他!)
红尘如网。我们往往被尘世所羁绊,而不能脱身。我们为何不学学那老僧,拥有一份如日月的心境,同竹林一起遮断人世所有的纷乱与繁杂。
做梦蝶的庄子吧,独立于舟上,宁曳尾于涂中飞舞于花丛;做闲适的陶潜吧,未尝不可“登东皋以舒啸,临清流而赋诗”;做清淡放达的王维吧,让他教你如何“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人性在于自强不息汪国真有一句话,我
一直细细品味:不要让泪水遮盖住脸,把眼泪擦干净,我们定要重绽三月的容颜。
生命总是像一个布满挫折与困惑的舞台,而悲剧也在所难免。但是不要忘了,批评、讪笑和毁谤锋利的师子正是通向自信、潇洒、自由的台阶。当我们破坏那满是荆棘的牢笼出而感慨时,那留在荆棘上的血肉未尝不显得明亮。
自信让海子学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学会用生命之水来作为浇灌花木的玉露;自信让三毛给撒哈拉留下绝美的回忆;自信让凡高的《向日葵》生机勃勃,《夜空》深邃。写美的作文一百个字
人性在于寻找幸福曾经有那么一个衡量幸福感的公式:幸福=目标实现值÷目标希望值。从中可明显地看出,幸福希期值越高,那么人的幸福感就越差。曾经有一个富人,醉醺醺地倒在纽约街头,有人问他:“你为什么不回家?”他回答说他没有家。那人又指着远处他的一所豪华的房子说:“那不是你的家吗?”富人说:“那„„那是房子。是的,人是要生活在幸福中的,如果没有幸福,那么正像那富人所说的,那仅仅是房子,没有幸福,宫殿即是废墟,绿洲即是沙漠。
但是人性的美就在于它善于发现幸福,善于寻找幸福。幸福就像是阳光给人性注以新鲜的血液,让心脏和脉搏与之共同舞动。
舞踏你的人生,创造人类美好的人性。学会旷达乐观地对待周围的事物,让你变得快乐;学会自强不息,让你更接近成功;学会寻找幸福,让生命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