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身边的美作文
美是无处不在的,每个地方、每个时段,只要你用心去观察,你都会发现,原来这个世界是那么美!
是的,任何地方都有美,把垃圾捡进垃圾桶,为草坪竖起一块牌子,送没伞的同学回家,帮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这些都是美!
就在那次学校运动会上,我又发现了许多美。那次运动会,我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于是,老师让我和班长一起管理纪律。运动会快开幕时,大家看见隔壁班有矿泉水喝,就叫老师买,因为他们认为隔壁班的水是他们的老师买的。可是谁又会想到呢?那一箱水是他们班的一位同学买的,这,就是美。无论如何,一个中学生的零花钱应该是不多的,可能这位同学花光了所有零用钱买了水给大家喝,这样大公无私的高贵品质,就是美。
“800米跑步要开始啦!运动员各就各位!”随着播音员重复的这句话,我们班的运动员上场了。800米呀,这要怎么跑,不累死才怪!随着一声枪响,大家齐刷刷冲出去,旁观的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呐喊加油,跑到第三圈时,我们班一位同学看上去快跑不动了,我马上过去,对他说:“加油呀,最后一圈啦!”说着把我那瓶没喝的水给了他,他很感动,气喘吁吁地说:“我拼啦!”一个箭步向前冲去,虽然他最后只得了第四名,但是他这种拼搏的精神,以及我们同学之间的情谊,都是一种美。
“实心球运动员请就位!”实心球比赛开始了,我的朋友也参加,于是我买了三瓶水。投实心球其实是可以放松一下的,可是当我见到大家咬紧牙关投出那个球时,我被震撼了,炎炎烈日下,汗水在运动员头上闪着光,比钻石还耀眼,比珍珠还明艳,我看见了,我看见了!每一位运动员投好后都露出了一丝会心的笑容,那笑容,证明他们拼尽了全力,那美丽的纯洁的笑容,使人沉思,因为这笑容,让我发现了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美。
地球上的每个生物都拥有美,可能你一时疏忽,就发现不了它,每一种美都蕴含了无限的意义。你发现了美,可以说你很幸运,可是发现不了美的人们,不是很痛苦吗?让我们一起去发现美、感受美,用有力的双手,打造一片美丽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