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滋味
时光易逝如流水,却比流水流更急。
初三像一个快要落地的苹果,又酸又甜。随着岁月的消逝而流逝。没有人知道这个将要落地的苹果最后的归宿将会在哪里,更没有人知道究竟它还有没有归宿。青春的烦恼随着初三的到来变得更忧愁。
或许是有了这份忧愁我们不再像孩童年代一样无忧无虑的玩耍,也不再像小孩似的躺在母亲的怀里撒娇。我们就好像在一夜之间长大的孩子,也好像在一瞬间明白一切。我们不愿再让父母担忧,不愿让父母烦恼,所有所有的一切都好像在我们的肩上,成了我们的一个包袱。或许在童年时代我们会毫不犹豫的卸下这个包袱,轻轻松松的成长。但是今天的我们不再是昨天的我们,我们的肩膀已经能够承受这份责任。
这份沉重的包袱在我们父母的肩上已经依靠了太久。你仔细瞧瞧我们父母的背,是否留下了明显的痕迹。是否已经留下了岁月的证据。多少年来又经过了多少风雨,这个包袱又足足停留了多少年,直到今天究竟我们有没有发现。 多年以来我们沉浸在欢乐之中把所有的不愉快都抛在了脑后,把所有的烦恼留给了父母。只知道我们是父母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却没想过这未来的梦究竟是自己编织还是在让父母安排的。懵懂懵懂的我们只是陶醉和流连于欢笑的日子。
可是今天不一样了,我们已不再是小孩,今天也已不再是昨天,今天是……
今天是我们睡醒的日子,让我们一同卸下父母肩上的包,让我们一同背上这份包袱带着希望与自豪一同上路去寻找梦想,去开扩未来。
初三滋味(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