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把初一生活比作一杯酸中带甜的橙汁,把初二比作一瓶泡泡四溢的汽水,那么我会把初三比作一杯香浓的苦咖啡。初三的滋味真是越品越有味,越品越醇厚。涩涩的苦,浓浓的香,暖暖的甜,回味在我的心间。
烦恼顿生
一直以来,我是一个爱玩爱笑的傻丫头。属于乐天派的我在不知不觉中就将初中两年的生活无忧无虑的“打发”掉了。
但自从上了初三后,我发现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作业量的增加,课本知识的难度提高„„将我压得喘不过气来。星期一至星期五,我的脑神经都绷得紧紧的。好不容易熬到了星期天,本想与“语、数、英、科„„”作一下暂时的告别,可爱女心切的妈妈不知从哪弄来一堆教科书,让我再操练一番。我刚想说不做了。但刚到嘴边的话,又被我噎了回去,算了,妈妈这也是为我好。为了不让妈妈伤心,不让妈妈望女成凤的愿望落空,我只好又埋头苦干了起来。
可接连几个星期天下来都是这样,我连一点自由呼吸的时间也没有,我快吃不消了。精神上疲乏使我特别地想出去遛达一圈。可在这时,妈妈照例捧来了辅导资料。我终于忍不住了,于是对妈妈说:“妈妈你就不能让我出去玩一下吗?”可妈妈却冷冷地回答说:“不行。”“为什么?”我有些不满地问。妈妈却甩过来一句话:“你快要中考了。”是啊,我快要中考了。一句话使我哑口无言。我只得又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又重新埋身于题海之中。
妈妈啊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实现诺言,任我自由飞翔星期天。
快乐永在
虽然学习生活是忙碌的,但仍有惊喜出现。
在几门主课中,我一直认为数学是我最薄弱的科目,坚信“勤能补拙”的我就做起了数学辅导材料。虽然有点烦,但我告诉自己快乐即将会到来,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攻克那么多的难题。
有一天,数学考试了,我似乎找到了感觉,数字、字母直往笔尖涌。一半的题目我好像都似曾相识,因此感到不怎么难。最后的几道难题,我也仔细、认真地去做,很快我就攻下了这几个堡垒。奇怪了,我不再烦恼了,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快乐。
初三的滋味,有苦有乐。忘不了深夜奋笔疾书的情景,也忘不了拿好成绩时的高兴。初三,你真让我又爱又恨。
初三滋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