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滋味
年的滋味甜甜的;少年的滋味酸酸的„„那么,初三的滋味是怎样的呢? 在我看来,初三就像一根苦瓜,初尝一下,那是一种苦滋味。然而,假如你细细品尝,你的嘴中又溢满了一股清香,还带着一丝甜味儿。
清晨,随着急促的闹钟声响起,一天的苦难生活从此刻上演。
早自修时间,数学老师烟一般飘进教室,捉拿“凶手”伏案。果然,几个正在抄作业的家伙措手不及,又要挨批评了!于是,罚全班回家多做一张试卷。全班几乎晕倒,可怜我们清白者啊!
下一节课开始了,只见科学老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三节课的内容归为一课。理由:此节很简单,又苦了我们了,作业本等三套练习又要一口气呵成了,可有九课呢!心里也就感觉一个“苦”字,哭笑不得。语文老师和英语老师可算大恩人了,从不有太多的作业。可她们也有招儿,光一篇古文、一篇英语课文就足够我们背了。
天天如此,天天的苦。
然而,有付出总是有回报的。尽管每天有堆积成山的作业,可每当考试时,才发现题目我们都能解,心里就偷笑着。每当拿到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时,总有一股暖流涌进心田,这就是一种甜。正因为有甜的存在,才激起着我们努力下去,坚持下去。那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便是对初三最好的诠释了。
朋友,细品那份初三的滋味,感受那份苦尽甘来的喜悦吧。牢记那句太红的歌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初三滋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