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低头含胸扣肩时颈胸部肌肉收紧,他们的拮抗肌群项背部的肌肉在拉伸,反过来项背部肌肉收紧时颈胸部肌肉在拉伸。所以做此动作能增强颈、肩、胸背肌手臂的肌肉弹性,改善颈胸椎、肩关节以及肩胛骨的活动幅度受限以及灵活性,可以矫正青少年圆肩、含胸弓背的现象,使脊柱更加挺拔,以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缓解或解决颈肩背疼痛的作用。
第二个动作:风吹杨柳
【运动医学】交叉步侧腰手臂伸展时所涉及的关节角度以及完成该动作有哪些肌肉收缩:
2、过度外展肩关节(中三角肌、冈上肌)
3、肩胛骨上提(方肌上部、小菱形肌、肩胛提肌)
4、肩胛骨下降(斜方肌下部、胸小肌和前锯肌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