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阳光体育,快乐运动。
为期两天的秋季运动会在各班运动健儿顽强拼搏、激烈角逐中尘埃落定。获得本次前三名的班级为高一年级:4班、13班、国际班,高二年级:国际班、1班、3班,高三年级:13班、2班、3班。比赛的精彩虽然瞬间已逝,但运动在同学们心里影响深远。高一、高二年级篮球俱乐部紧随其后在十月份开展了2012年度篮球俱乐部联赛。在本次篮球赛中各个队伍、队员之间打出了友谊,打出了激情,打出了欢笑,打出了双赢。两旁的欢呼声、尖叫声愈加猛烈,相机的快门更加频繁,场上的选手们更是挥汗如雨,全力展示自己的青春和精彩。尽管没有职业篮球联赛般中扣篮激情的画面,但这些同学也尽显了男儿本色。
二、PM舞疗&PM人人瑜伽
学校领导请来孟建华舞蹈家给我带来了孟氏舞疗。孟教授针对老师在长期的伏案工作中颈椎和腰椎问题,给我们带来一套适合全校师生的PM舞聊和人人瑜伽。为期三天的教师培训中给老师带来很大的收益。体育教师通过课堂把这种有益身心的舞疗,教给了紧张备战的高三全体师生。提升了高三学生身、心、灵、体四维空间的综合素质,缓解了紧张的学习、心理压力。
PM舞疗教案
起势:所涉及的收缩肌肉:斜方肌、中上部菱形肌、三角肌、后束冈下肌、小圆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