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徘徊在奈何》
徘徊在奈何坐看云起/文亲爱的!当秋风拉响长笛的时刻,我踏着暮色残阳,披一袭璀璨的诗意,坐在经年的岸边,红尘的渡口。看落叶飘舞,残红成阵,僵硬的柳条划过冰冷的湖水,浪花不再温柔,碧波也不似昔日潋滟,零星的帆船,摆渡的游人,一切都显得行色匆匆。一抹夕阳投影湖心,削瘦的细碎,仿佛将时光切割,愈显秋的苍凉、冷清。凌厉的风袭向孤单的我,卷起长发凌乱,遮住额头,迷离了视线。秋意,在胸中涌动,一阵心颤。那些挥之不去的曾经,总是穿过流年的栅栏,呼啸扑来。真不知一颗沾尘的心,该如何安置这残缺的梦魇?不过有一点明白,这遍地衰草连天,到处充满腐气的十月,我,是很难超生的!一直记着你说的那句话:你是我灵魂的伴侣。所以也一直认为你就是懂我的那个人,明白我需要的是什么,也坚信你一定会有一颗慈悲的心。就为这,我拒绝所有的繁华、魅惑,漠视沿途靓丽的风光无限,独恋你山高水长;独伴你寂寞芳菲。而今,我坐在这里,静静地想你。亲爱的!此刻的你在哪里沉醉呢?是在茶马古道寻觅故国楼兰姑娘的幽香,采撷你钟情的山茶花?还是在断桥桥头,领略油纸伞的风情?抑或,手携伊人于你的栖梦小筑吟风弄月,浅斟杯酒,扑蝶流萤,红鸾锦帐?难道你真忘我于彻底了吗?你可记得?那一次我因身体不适而一天没有动态,你急着发来短信,得悉我在生病,连发十几条信息:崛起,我的女神!真的,爱的力量确实是伟大而神奇的。在你的鼓励中,我又一次挺了过来。那些与你纠缠在一起的日子,是烙在我生命中最深的痕迹。岁月总是无情地掀起季节的门帘,跌落一地沉默的诗行。你,终因天涯山水相隔的距离而选择了世俗。意料之外的一句:对不起!扼杀了所有的过往,折断了荡舟的云帆;割断了真情的纽带。你的绝尘而去,坍塌了我心中的城,痴情的守候,败给了贪婪的人性,输给了难以丈量的心距。一份柏拉图式的恋情,终禁不起岁月的凌迟。那份情感,也因了你的离去而有了尽头。可还是忘不了,你说我一直在你的心里,我相信。但我不知道你的心究竟有多大?可以容纳多少的百媚千红,盛装多少红尘烟雨?其实,我不傻,真的!只因为爱你,才甘心做那只戴罪的羔羊,任你蚕食。然而,现实不容我撰改,羞涩的笔端也难以为你临摹一阕诗意、浪漫的水云天。被疼痛与泪水腌制的往事与爱情早华发成霜。我已透支了所有而疲惫不堪,只想乘着还能苟喘,还清醒着,站在这时光之外,与你作最后一次交谈,说出我最后想说的话。也乘着这疼痛的间隙,与我喜欢的文字中与你告别,也告别一切的往昔峥嵘。也算对自己,对人生一份交代。再留我真诚的祝福给你,祝福你一生幸福,平安!也祝福你的山茶花越开越艳!亲爱的!我脚下就是忘川,也许下一刻我就会忘掉一切。那不是很好吗?与你,与我,与所有的人————这也许最后的文字,我想你是不会看到的,因为我明白你早已烦透了我的文字。还记得我曾问过你:假如有一天我死了,你是否会为我烧一纸契约?你说,如果那样,我会有天崩地裂之感的。所以,我宁肯你不看。也许,多年后你偶尔想起生命中曾有那一段时光时会看到,不过,那于我已经是隔世烟波了!即使我还苟活于世————可不知于那西风卷帘的空山幽谷中,是否还残留一丝红尘的烟云水渍?是否会有零落成泥后的暗香如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