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得到的启示》
有一次,爸妈不在家,只能我和姐姐煮饭了。 我和姐姐已知今天中午吃什么菜后,开始做了。
姐姐说:“第一个是炒饭,你可别听这个词这么容易听,不容易做。”我说:“有这么难吗?”我马上放一些饭在锅里,炒了一会儿,姐姐说:"放一点酱油,别让它太淡。"我马上放酱油,我又炒了一会儿,姐姐说:“放一点糖,别让它太咸了,这样会不好吃。”我把它炒平均,我又炒了一会儿,姐姐说:“放一点盐,不要让它太甜,这样也不好吃。”我厌烦的说:“哎呀!怎么这么烦啊?一个蛋炒饭这么杂乱!”姐姐说:“唉,你要有点耐心啊!我都说这个不容易做。”
饭做好后,我第一个争着先吃,呸呸,太咸了,姐姐笑眯眯的说:“哈!你看,如果,没有正确放多少,这是会不好吃的!”我垂头丧气地说:“姐姐,还是你做吧!”姐姐点点头。
吃完饭后,姐姐说:“只要一个人有耐心认真去做每件事,这样那一件事一定能成功。”
这句话引起我的注意,这句话让我终生受用。
一件小事的启示
在生活中,每天会发生许多事情。有的像过眼云烟,很快就忘得一干二净。而有些事情,却会深深的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那是发生在去年期末考试前的一件事。
当老师让我们默写两首古诗,两句名言的时候,我三下五除二很快就默写完了。可是当本子发下来的时候,我惊呆了——“56”分。我怀疑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因为从小到大,我的成绩基本上都是“优”,怎么会有这么差的成绩呢仔细一看,原来我把两首古诗的内容写颠倒了,那两句名言连作者的名字都没有写!我沮丧极了!
在我的学习生涯中,这是一件小事。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但是给我的教训却是很大的。它使我懂得了,一个人任何时候都不能骄傲自满——骄傲会使你失去理智,自满会使你迷失方向。
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会牢牢的记住: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