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不一会儿,我就把试卷(做)打完了。我的心立刻飞到九霄云外,心想:嘻嘻,我写完试卷了,可以玩(啰)咯。我一会儿东张西望,看一看有没有好玩的东西,一会儿又摆弄着我的铁尺子。我没有检查,只是坐着玩东西。这时,我无意中发现:那两位同学正紧紧地握着笔,一遍又一遍地检查。他们时而在草稿纸上算上几遍,时而盯着试卷,思索着,接着拿起笔来修改。我想着:哼,不管你们检查(得)地再好,也是超不过我的。数学成绩出来了,我一落千丈,连前五名也排不上,而那两位同学却双双获得了一百分。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话: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
从这一件小事中,我明白:只要你虚心,(认真做事)去做每一件事,就一定能成功。如果你(总是)做每一件事都是骄傲、自满,那么你是不可能成功的。从这一件小事中,我获得了一个令我终生受益的启示。
人生的经历很多,又让你泪落如珠的感人事迹,又让你无比快乐的美好时光,有让你一生受用的道德抉择。在我的经历中,有一件小事,虽然几经过去很久,但我还是记忆犹新。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许多,令我一生受用,也使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