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中,一些不起眼的小事却给予我们一生受用的启示。首先,就让我来讲一讲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吧。
有一次,我的数学考试得了一百分,受到了老师的好评,我沾沾自喜,自以为很了不起,便得意洋洋地到处炫耀。自从那一次数学考试后,我就变得上课不认真听讲了,总是开小差。当老师批评我时,我不但没有听取老师的教育,心里反而在想:哼,有什么了不起的,反正我考试得了一百分,下一次我一定还能拿一百分。渐渐地,我的数学作业也做得越来越马虎了,而且错误的地方也没有改正。而这一次考试得了九十九分的两位同学却不像我这样,反而更加认真听讲,他们在每一节课上都认真听讲,他们的作业工工整整干干净净,一点也不马虎。
又一次数学考试开始了,我随手从笔盒中拿出一只钢笔,漫不经心地接过试卷,打了一个哈欠,伸了个懒腰,我还认为试卷太简单了,之后,我才开始答题,整一副傲慢的样子。我没有认真对待考试。然后,我的眼睛又瞟了瞟四周,发现那两位同学正小心翼翼地从笔盒中拿出一枝笔,然后接过试卷,迫不及待地做起试卷来。只见,他们一会儿仔细地在草稿纸上算了几遍,然后才认认真真地写在试卷上,一会儿又把尺子端正地摆在试卷上,划出一条笔直的线,一会儿又皱起眉头仔细思考,然后把答案写在试卷上。看到这儿,我心想:不用白费心思的了,你们是超不过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