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妈妈说悄悄话》
我对妈妈说悄悄话
妈妈,当我写下这个作文题目时,藏在心底很久想对您说的悄悄话像泉水一样流淌出来。
妈妈,我知道您生我养我非常辛苦,老师曾说过:“孩子的生日是母亲的受难日。”虽然我不是很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但是我知道妈妈您十月怀胎的艰辛。为了我您不能去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为了我您不能回老家看望外公,您十年来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使我健康快乐的成长!
记得有一次,我们回老家,晚上我们坐爸爸的摩托车回家,由于我睡着了,把脚塞进了摩托车后轮受伤了,鲜血直流。送到医院后,您寸步不离地照顾我,您怕我痛,一边用嘴吹脚,一边安慰我。好不容易医生帮我包扎好伤口,您趁爸爸抱着我不注意的时候跑到走廊里悄悄地擦眼泪了,那一刻我才知道了书上写的“母子连心”这个词语的意思了。
爸爸为了让我们一家人能过上好日子每天都在外面拼命赚钱,奶奶身体一直不好,外婆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所以一直都是您一个人风里来雨里去的接送我上学、放学。一年级的时候因为我年龄小,你怕我跟不上其他同学,每天作业做完后您都要检查我在课堂上的接受情况;碰到课本上要求背诵的课文您会很认真地陪我一句一句的读,一句一句的背,直到我会背为止。每天睡觉前半个小时是雷打不变的看书时间,这是我从一年级就养成的习惯。这么好的习惯当然也少不了妈妈您的功劳,因为在我小时候每天晚上睡觉前您都有陪我看书、讲故事的习惯。
妈妈,您在我心中永远都是最好的妈妈。您善良,您经常看到电视里哭您也哭;您勤劳,您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您心灵手巧,您给我织了一件又一件漂亮的毛衣,还绣制了一幅幅既美丽又逼真的十字绣。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请允许我真诚地对您说一声:“妈妈,您为了让我健康快乐的成长,辛苦了!谢谢您,我敬爱的妈妈!祝您节日快乐!永远幸福!”
从前,我不懂事,妈妈骂我,我总和她顶嘴,气得妈妈不理我。
就拿上一次的事来说。那天放学,我们的作业很少,所以我想 在楼下花园玩一玩。但是那天我要上棵,我却把这事儿给忘了。妈妈一直在家里等我,“怎么还没回来呢?”妈妈很着急,所以就想去学校找我。恰好,我那时准备回家,在电梯里碰见了。很生气地对我说“你怎么在楼下玩呢?你又知不知道你今天要上课呢?”我突然想了起来,我不但没有对妈妈承认错误,还和她顶嘴,“我不知道呀!为什么每次都要我去上兴趣班,别人孩子就可以在下面玩,而我就要在这里辛辛苦苦地学习。”“妈妈是为你好啊呀!”妈妈对我说。“只会说你对我好,天天就只知道这一句!烦死拉!”我很厌烦地对妈妈说。妈妈听了很生气,拿起棍子朝我这边来,我仍然很不服气,就装出一副很不耐烦的样子,这时,她更加生气。打得更大力了。可谁知道,在母亲的心中,是很不愿意的。于是我跑回了房间把门锁掉。
过了一会儿,妈妈走过来,用温柔的语气对我说:“孩子,妈妈不是想害你,试问哪个母亲不想自己的孩子成才呢?妈妈其实不想打你,打你只会使我心痛。”听了妈妈的这番话,哭了。我打开门,投入妈妈的怀中。
通过这件事,我想对妈妈说:“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的!”
亲爱的妈妈:
从小到大,您都无微不至的在关心着我。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爱您!” 记得有一次我上体育课时脚扭了,您听到这个消息后,忙坐11路公交车从闹桥赶到了学校,跟周老师请了假,不顾腰伤的老毛病,连忙背起我跑向衢州市中医院,路上,当我看到您汗流满面时,我对您说:“妈妈,您腰不好,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过去。”妈妈对我笑了笑说:“为了你,妈妈什么都愿意。”说完,您又背着我继续跑向中医院。顿时,让我感觉到了您伟大的母爱,眼睛里充满了泪水。到了中医院,您把我抱到骨科室,让我先坐在板凳上,然后又心急火燎地去排队挂号,当您再一次回到我身边时已是汗湿衣衫,看了叫我直心疼。轮到我们时,您向医生讲述了我脚伤的基本情况后,医生对您说:“我建议您带您的女儿去拍片室拍片,拍完了再作诊断处理。”说完,医生开了一张拍片的单子给了您。您拿起单子,抱着我来到了拍片室,轻轻地把我抱上拍片床,一位阿姨让我把脚放在拍摄机下面的一块木板上,一会儿功夫就完成了拍片,但在室外等待胶片成形的时间里,您焦急的眼神和轻抚我伤脚的举动让我再一次感受到温情,当医生看了片子确认为一般的扭伤时,您紧张的神情才逐渐平稳下来,配了一些诸如复方南星止痛膏、云南白药等伤药后,高兴地带着我一起回家去了。
妈妈,每当我想起这些,深感对您的养育之恩无以回报,我只想对您说一声:妈妈,我爱你!!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我哼起这首歌的时候,都会想起亲爱的妈妈。妈妈是一名“会计师”,这是头脑快速运动的“算帐”活,虽然下班后经常头昏脑胀,但你还是“风雨无阻”地检查我的功课。几乎每一年的“三八节”,妈妈都带我到处玩,晚上想起占用您的时间,真不应该!“三八节”快到了,我不禁又想起二年级时的一件令我终身难忘的事。
那是一个下雨的早晨,身为组长的我正为收作业的事忙不过来。突然我看见同学带了一百多块钱回来,便问怎么回事?问完后我心乱如麻。原来我急着出门忘带了课间餐钱。怎么办?我呆呆地坐在椅子上,豆大的汗珠从我的额上冒出来。老师快要收钱了,真急人!这时,门卫叔叔递给我一包妈妈送来钱!我心想:“真是雪中送炭啊!”可妈妈不是同我一起出门上班了吗?她怎么会知道?我带着大大的问号把钱交给老师。
晚上我急不可耐地问妈妈。妈妈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我在路上突然想起来的,知你一定很焦急,所以就帮你带到学校了。”我眼前浮现出妈妈冒着大雨匆匆跑向学校的情景,真是我的好妈妈!
妈妈,我想对你说,等我长大了,“三八节”那天,你给自己放个假,让我陪你去杭州,看看作者笔下西湖的“绿”。
妈妈,我想对你说„„我想对你说千言万语,但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你真是我的好妈妈。”
妈妈你还记得那个寒假的夜晚吗?我感到头热乎乎的,你给我量了一下体温,竟达到了38度,你二话没说,背起我就向医院奔去。那时,路上的西北风呼呼地刮着,你背着我,直喘粗气。我看见了,示意一个人下来走,你却说:“不行,病人怎么能走路呢?”说完又背着我向医院跑去。我觉得去医院地路似乎格外的长。你是否知道,你也生病了呀!
到了医院,你又是交费,又是取药,跑进跑出。就该挂吊针了,你再三鼓励我:“孩子,不要怕,一会儿就会好的。”当针头扎入了她的血管时,你皱起眉,好像针扎入了你的血管。挂吊针需要几个小时,你一直陪伴着我,一会儿看看吊瓶,一会儿又摸摸我的额头,问我想吃什么,然后又跑东跑西,为我买吃的,接着又问我喝不喝水。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睁开眼睛,发现外面下起了雨身上是那么清爽,舒服。这时我想起了你,发现你正站在床头的左上角,挡着一扇窗户。这时我想:你挡窗户干嘛呀?但仔细一看,原来那扇窗户关不严,雨水直淌。你显然怕我被淋着,为我挡雨。看到这里,我再也忍不住,泪水从眼眶里流出来。
妈妈,我想再次对你说:“你真是我的好妈妈。”你的关怀、温暖像天上的繁星数不清,像春天的细雨一样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