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将他拦下。俯身,弯腰。母亲开始为父亲系鞋带。母亲的长发柔顺地从脸旁垂下,嘴角微抿,画出一道温柔的弧线,她纤细却不白皙的手指在父亲鞋带中来回穿梭。
父亲低着头,像个犯错的孩子,柔和的目光像一潭深邃的湖水,仿佛隔了千年,恒久不变地穿过空气中那些阳光和浮尘,望着母亲,他们四目交错的瞬间,相视一笑,没有声音,没有语言,只有灿若春天的笑脸。
父亲的身子微微有些颤动,但那柔和的目光始终停留在母亲的脸颊。父亲缓缓地向前迈出一步。伸出双手,是拥抱吗?迟疑中像个大男孩般羞涩尴尬地笑了起来,却没有和母亲拥抱。父亲只是伸出一只手,小心翼翼地将母亲垂落的发丝轻轻放到耳际。一抹红霞泛在母亲的脸庞。像少女初恋般的羞涩。
一个蝉鸣稀薄的夏日,窗外阳光正好,从指缝间看去依旧灿烂如昔。远处街道上空飘来的细尘气息,记录着这个小镇特有的味道。
2008年网文:
父亲走进院中,被迎面而来的母亲拉住。俯身,弯腰,母亲开始为父亲系鞋带。母亲的长发柔顺地在脸旁垂下,嘴角微抿,画出一道温柔的弧线,纤细却不白皙的手指在父亲的鞋带中来回穿梭。
父亲低着头,像一个犯错的小孩,柔和的目光像一潭深邃的湖水,仿佛隔了千年,亘古不变地穿过那些空气中氤氲的阳光与浮尘,慢慢抬起头凝望着母亲。四目交错的瞬间,相视一笑,没有声音,和语言,只有灿若夏花的笑容。
父亲有些微微颤抖,柔和的目光始终停留在母亲的脸颊。父亲缓缓向前迈了一步,伸出双手。他停住了,是拥抱吗?迟疑中,父亲像个大男孩般羞涩尴尬地笑了起来,却没有和母亲拥抱。
那是一个蝉鸣稀薄的夏日,窗外明媚的阳光在罅隙里依旧灿烂如昔,远处街道上空飘来的细尘气息记录着这个城市特有的味道。
那位全身湿透的叔叔 那天晚上,我们要到天安门广场进行国庆游行的演练。谁知,天公不作美——在五棵松场馆进行安检时,突然下起了淅浙沥沥的雨。这可不妙,万一我被淋湿了怎么办?感冒了怎么办?那还怎么参加演练?„„一连串的问题让我愁眉紧锁,我赶紧跑上车抱怨起来。就在这时,透过左边的窗户我望见了一个交警。他正在耐心地疏导车辆,好让我们安全通过。 o
令我惊讶的是,他并没有穿雨衣,而是穿着整齐的警服站在十字路口。他全身都湿透了,但是他还是执著而认真地做好每一个动作向上、向前、向右、向左„„他一直重复做这些动作,每一下都是那么有力。
我一直注视着他,直到他去了下一个路口。坐在车里,我一直想着他的每一个动作,也想到了他还要继续在这个雨天的夜晚里工作,为我们有一段平安的路程付出艰辛。想到这些的时候我为自己刚才的抱怨感到惭愧了。
敬爱你们啊,可亲可敬的交警,是你们每天的付出才使得生活如此平安:是你们每天的付出,才使得社会如此和谐;是你们每天的付出,才使得祖国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