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
家乡的小河
封开县大玉口学校三年级 梁锐明
我的家乡在一座小镇上,依山傍水。那里住着几十户人家,我家就在大山脚下。门口不远处,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
小河的两岸长着郁郁葱葱的竹子和树木,那些竹子和树木像战士一样挺立在那里守卫着小河。在这些“战士”的脚下长着一朵朵的野花,正在吐艳着呢,为小河编织了一个美丽的花环。
小河清澈见底,能清楚地看见水底的沙粒、石螺、发黑的树叶和长满青苔的石头。最有趣的,当然还是那些小鱼儿了。它们一会儿在水里游来游去,一会儿又躲进石缝里,一会儿从这儿消失了,从那里冒出来,一会儿从这里进去,又从这里钻出,好像在捉迷藏呢!
早晨村民们在河边洗衣服,洗菜,聊天。它们有的聊聊昨夜所听到的、看到的新闻,有的在谈谈其他的话题,嘻嘻哈哈的。欢笑声、说话声、流水声、鸟鸣声„„混合在一起,整条小河就变得热闹起来了。
中午,小河就平静了,像一个熟睡的小孩静静地躺在母亲的怀里。一到傍晚,孩子们就去惊扰它了。刚一放学,孩子们便结伴来小河游泳,打水仗了。他们光着身子,像一条条泥鳅似的在水里钻来钻去,有时他们跑到沙滩上打个滚,满身沙子,再走上甲板往水里一跳,优美的姿势并不比运动员差。整条小河充满了孩子的欢笑声。
小河不但很美丽,而且是我们的乐园,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快乐。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