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的校园生活
江苏省兴化市实验小学六(5)班 韩戎生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小学的学习生活即将过去,我心中思绪万千„„忘不了老师的谆谆教诲,忘不了亲如手足、朝夕相处的同窗,忘不了那浓浓的友情,更忘不了那美好的校园生活。
在校园里,我晨读早锻,有时参加一些文娱活动。课间,我常常和几位同学一起在阳光下漫步,享受大自然的气息,眺望远处的绿色,使身心得到放松,偶尔,肆无忌惮地打闹、尽情地暄泄;中午,那是我在校园一天中最欢快的时光。我常常和同学们在操场活动器具旁尽显身手,真是让人觉得
心旷神怡,舒畅无比;放学后,我和我的几位“铁杆哥门”还要相约蓝球框下切磋球技„„ 一切已成过去,一切已成追忆。记得去年六年级举行的拔河比赛。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操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们班的对手是六(6)班,你看,队员们个个生龙活虎,对这次比赛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哨声一响,我们各自排队进场,迅速把地上的大绳紧紧抓在手中,使足劲,手挽手,脚顶着脚,目光盯着对手,丝毫不敢懈怠。“嘀——”
喊着:“一、二,加油!一、二,加油!”我瞪着眼,憋足劲,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两脚往后蹬,身子夸张的成了120度,用力地拉着绳子„„几分钟后,我的手麻木了,腿也软了,真想松手歇会儿。可是,那一阵阵“一、二,加油!一、二,加油!”的鼓励声,像进军的号角,顿时给了我无穷的力量。瞧,那系着经领巾的线正慢慢地向我们这边移动。就在这时,对方最后一名队员看样子是顶不住了,“噗”的一声摔倒在地,真是兵败如山倒,倾刻间,绳子也晃了起来,对方运动员像失去了重心似的,一个个站立不稳:有的一屁股坐在地上,有的向前扑去,有的仰躺在地,“嘀嘀”一声哨响,我们赢了!我们欢呼,我们雀跃„„这就是我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