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忘不了妈妈的爱》
忘不了妈妈的爱
如果你要问我世界上谁最爱我?我会说,是我的妈妈。因为妈妈的爱比大海还要深远,比天空还要湛蓝。那浓浓的爱意让我深深铭记,难以忘怀。
妈妈非常得爱我。记得那一天天上彤云密布,一阵大风过后,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这时我和妈妈正在大姨家,因为担心家里,所以,雨一停下来,我和妈妈就赶快骑着自行车往家里走。可是,走在半路,不知为什么自行车的后轮胎突然没气了。我和妈妈就赶快借了一个打气筒,往轮胎里打气,打好气后继续走,没走多远,我们就发现车胎慢慢地越来越扁。妈妈看了看天空,又阴沉沉的,做出了一个决定,对我说:“刘悦,你先骑上回家吧,估计你骑上回家是没问题的。我说:“不。”要知道从这儿回家大概要有三四里路呢。这一路上可以避雨的地方太少了,如果真的下雨,妈妈可怎么办呀?妈妈却一个劲儿地催促我说:“刘悦,听话,如果你不走,咱俩就全都淋在雨里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只好骑上车回家了。而妈妈呢?一个多小时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了。值得庆幸的是,后来没有下雨,但是看着妈妈那用汗水浸透的衣衫,我的心里感动极了,泪水不禁涌满了眼眶。
妈妈呀,为了让我和姐姐能和所有的同龄人一样在爱的海洋中自由地成长。您风里来雨里去。春天种番茄,种葵花,夏天摘枸杞,秋天割葵花,冬天选瓜子……什么苦您没受过,渐渐地您头上的青丝有许多已经变成了白发,但您给我的爱却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
妈妈呀,您的爱比天空更博大,比大海更辽阔,比高山更深远。您的爱怎能让女儿忘怀。忘不了呀!妈妈的爱……
我为妈妈洗回脚
“妈妈!我帮您洗脚。”我连书包都没放好就高声喊到。
妈妈奇怪的问:“今天太阳怎么从西边出来啦?怎么突然想起帮妈妈洗脚呢?”我急忙说:“黄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就是帮妈妈洗回脚,洗完脚还要写一篇作文呢!”妈妈高兴的说:“好哇!那你今晚帮我洗吧。”我答应了。
我早就盼着能早一点到晚上,因为我想帮妈妈洗脚。盼呀盼呀!真是老天有眼啊,终于到了晚上,我迫不及待的把水烧好,妈妈总是在旁边说:“小心一点,别把手烫了!”我觉得她好唠叨很烦,但心理想她还是为我好。水烧开了,我小心翼翼的把烧开的水壶端起来,倒在妈妈的洗脚盆里,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了卫生间,座在椅子上。我想帮她脱袜子,妈妈刚把脚放进洗脚盆里,突然又缩了回来,我猛然间想起忘记了加冷水,又急忙去加冷水,妈妈对我说:“还是我自己洗吧!”我说:“不行!不行!”妈妈问我:“为什么?”我对妈妈说:“平时你为我付出的太多,这也是我对您的报答呀!”妈妈被我说的心服口服,只好同意了。妈妈把脚放进盆中,我为妈妈按摩,问妈妈:“舒服吗?”妈妈说:“舒服极了!”
洗着洗着,妈妈突然昏昏与睡了,我认为妈妈上了一天的班肯定太累了。我就把她扶到了床上,后来我查了电脑,原来那是安眠位,对睡眠上有帮助。
妈妈醒后,我问妈妈,睡的香吗?妈妈说:“比蛋糕还香!”妈妈和我都会心的笑了。我对妈妈说:“我以后每个星期都帮您洗脚好吗?”妈妈说:“当然可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