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发言稿: 快乐着集体的快乐》
国旗下发言稿: 快乐着集体的快乐 老师,同学,早上好! 今天,我们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快乐着集体的快乐! 王 老师 : 因为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快乐是人生命之中最富有的财富之一,拥有了它,你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加美好和幸福。 学生A: 当你攻破一道难题时,一定会很快乐,因为你收获了; 学生B: 当你捡起一张废纸时,一定会很快乐,因为你保护了环境; 学生A:当你帮助同学时,一定会很快乐,因为你为同学分担了痛苦; 王 老师: 当你进门前,先敲一下门 ,得到老师允许后回到座位,你会很快乐,因为你是一个有礼貌的孩子;当同学们合唱一首歌时,你一定会很快乐,因为你的快乐是大家的快乐。听!我们上芬小学喜事频频,快乐的事是可多着呢! 学生A:首先,美术英语传来喜报:全省中小学水墨画作品入选展览,我校有5件水墨画作品入选展览,纪钦达同学的作品荣获三等奖。 学生B: “2007年宝安区小学英语演讲比赛”中,王涵冰同学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她还将代表宝安区参加在深圳市的“百万市民讲外语·大运有约”英语演讲比赛呢。 学生A:在刚落下帷幕的宝安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上,我校学生正常发挥,获得了民治街道在此次比赛总积分18分中的15分。 王 老师 : 看看左边,那绚丽多彩的海报:“ 我阅读 我快乐 我进步” 让读书成为习惯,创建书香校园,享受快乐童年。 我们以“2008年北京奥运”为载体,借深圳市第七届读书月的清风,举办“奥运情,中国结”主题读书节,还开展了热热闹闹的体育节。 学生A:在今年的校运动会中,各班的运动健儿都茆足了劲,为班级体争取更多的荣誉,也为了争取更多的快乐。 学生B:在这片沸腾的赛场上,大家尽兴的跑着、跳着、舞着。这样的热情自然也感染着赛场旁无数的你我。 王 老师 : 你看,我们每天都搜集到许多快乐,这是爱的力量,这力量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永穿不透; 这更是集体的力量,是任何一种物质都阻挡不了的。我们每天都在集体中快乐健康的成长。也许有人会说:“我在集体里感觉不到快乐。”真的感觉不到快乐吗?有这样一则童话: 学生A:小蚂蚁看见一只小蜜蜂在花从中采蜜,非常羡慕,看见一头大象在森林中搬运木头,也非常羡慕。而自己却被人踩在脚底下不能飞,有没有力气,多可怜! 学生B:蚂蚁想到这些后,伤心绝望。谁知蜜蜂和大象却向蚂蚁前来诉苦:每天要辛苦的采蜜,要吃力的搬运,日子不好过,作个蚂蚁多好,自由自在地爬过山沟。 学生A:蚂蚁终于懂得,谁都拥有快乐,快乐就藏在我们身边,不信你用心去找一找,这是蚂蚁都明白的道理,难道我们还不明白吗? 王 老师:是呀!珍惜你拥有的一切,你就能快乐起来,我们都可以快乐,只要你愿意。瞧!为了提高我校广播操质量,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们很快就要接受区领导对我们学校“广播操标兵学校”的评比的检验了,面对即将来临的挑战,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在为此认真的练习,辛勤的付出。我们要为自己加油!上芬的学子们,你们是最棒的!为自己加油,让我们去结结实实的拼一把吧,相信,我们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