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周国旗下讲话稿》
第13周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二年级2班的x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课间活动更精彩。 我们小孩子有个共同的特征,就是天生爱玩。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刁老师在一年级就常对我们班同学说的一句话:“会玩的孩子会学习,会学的孩子更会玩。”接下来我说几点,你们对照一下自己是不是那个会玩又会学的孩子。
1.你是不是那种上课不认真听讲,下课被老师留下来补课的孩子?
2.你是不是下课喜欢在楼道里追逐打闹?
3.你是不是课间喜欢到小卖部买零食吃?
4.你是不是下课后在座位上一动不动?
如果以上几点你被我说中了大部分,那说明你没找对玩的时间或玩的方法,属于“不会玩”类型。你可能会丢掉最宝贵、最传统、最快乐的东西,那就是民族的、传统的、智慧的孩提童趣。
其实我们的课间可以过得丰富多彩,让自己玩出创意、玩出聪明。接下来由我们班向大家展示几款课间益智游戏。
课间游戏,精彩纷呈:“急速列车”玩出健康。 “快乐圆圈”跳出灵活。“马兰花开”舞出精彩。“花样跳绳”跳出美丽。吟诵、唱歌、也是课间游戏的好选择。(说明:这几点要伴随游戏展示进行解说)。
同学们,是不是很有趣啊?我们班还有更多更有趣的游戏,欢迎大家课间到我们班做客。也希望大家通过观摩琢玉轩的游戏展示后,能在自己班创造出更多更有意义的游戏活动。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鞠躬,少先队员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