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演讲稿》
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104班的黄思睿,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父母,筑造和谐家庭。
同学们,我来问大家一个简单的问题:是谁把我们带到这世界上来的,让我们来享受这世界的美好阳光?是我们的父母,他们是我们最应该感恩的人。在字典里,感恩这个词是这样解释的:对别人给予的帮助表示感激。那父母给我们的爱有多少啊!我们给予父母的爱却像沙子一样细小。当我们受伤的时候,最担心的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绩、得到荣誉的时候,最开心的也是父母。为了给我们一个好的生活环境,父母不辞辛苦的工作……
有的同学可能还不知道乌鸦反哺的故事吧,说乌鸦妈妈老了,没有力气找食物了,它的孩子就会找食物来喂他吃。乌鸦如此,况且我们人类呢!所以有个词叫“知恩图报”。而有些同学却将父母的爱视若无睹,稍有不如意的就对父母大声吼叫,在家经常顶撞父母,向父母提出一些不适当的要求,却看不见父母那日益佝偻的背,那渐渐增多的白发,那随着时间流逝日益苍老的容颜,同学们,你们怎么忍心让父母为自己如此操心呢?有些同学说自己是对父母心怀感激的,但不知道怎么感恩,现在,我来教你一些办法:我们可以在父母下班时倒上一杯热茶;在父母疲惫的时候帮他们垂垂背……我们还必须不断进取、提升自己、发展自我。现在我们能做的是好好学习,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家里除了父母,还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是很爱我们的亲人,我们也要对他们心怀感激,只有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拥有快乐,才会拥有和谐家庭,才会拥有幸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