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周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
做一个文明的一中人
八年(1)班 蔡紫宴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人》。
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素来以温文尔雅著称于世。长泰一中是一所崇德尚礼的学校,文明是长泰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生活的根基,学习的保证。
是孕育一个民族公平、正义的母体,又像空气一样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它是一种植根、积淀于人内心的法则和秩序,一种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的良知,一种无须他人提醒的自觉,一种承认约束的自由。
文明又是什么呢?文明,就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
时与人相处的亲切;是见到老师的一声“老师好”;是不随地吐痰;是不说粗话脏话;文明就是国歌奏响时,你能做到庄严肃穆、行礼,文明就是穿好校服、戴好学生证,表明我们一中人身份,展示我们一中人的精神,维护一中的荣誉„„文明是一种品质、一
种修养、一种习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所推崇的行动。
有一位思想家曾经说过:播下一个动作,便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便收获
一个品格。我们在与文明交谈,与文明的对话中,了解许多文明礼仪,文明伴随着我们成长,也将伴随着我们走向社会。同学们,在我们豪情壮志向理想奋进时,在我们满怀自信,奔跑在人生跑道上时,请时刻记住这位伴随在我们身旁的朋友——文明,有了它,我们攀登的脚步将更加坚实。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开始,从点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让我们与文明同行,去实现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使我们的人生更加灿烂,使我们的一中永远辉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