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礼物》范文》
礼物
礼物,是生活中经常提到的东西。礼物,让人感动;礼物,让人兴奋;礼物,让人印象深刻。礼物,能够表达人们的心意,是人世间受人喜爱的东西。
我也收到过许许多多的礼物,但有一份礼物让我难以忘记。
临近圣诞节的一天,看着充满节日氛围的大街,我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在圣诞节那天,我要收到一份心仪的礼物。同学们是不会送我的,只有让妈妈破费了。
“妈妈,你还记得这几天有什么重要的日子吗?”我想“引诱”妈妈,让妈妈想起过不了几天就是圣诞节,想到送我一份礼物。“啊?重要?什么日子呀?”“反正很重要,再想想嘛!”妈妈好像很认真地想了想,好像明白了,说:“哦,对了,家里快没电了,过几天得去交电费!”算了,暗的不行来明的,直说吧!“妈,过几天是圣诞节。”“哦,所以?”“我想要礼物!”“礼物?不行!”“为什么?”“圣诞节时外国人的节日,你一个中国人,要什么礼物!”妈妈把眼睛一瞪,好像很不满我的想法。“妈,我„„”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不行就是不行!”我一脸失落。
平安夜的夜晚并没有因为我的失落而变得黯淡,相反,夜晚的狂欢更衬托出我心情的低落。
圣诞节的清晨,妈妈叫醒我,一脸兴奋:“快起来,我发现圣诞老人的礼物了!”我又不是三岁的小孩,圣诞老人什么,我早就不信了,就随便说了一句:“什么礼物呀!”“你等着我。”妈妈兴冲冲地离开了。
不一会儿,妈妈抱着一个半人高的兔子娃娃跑了过来:“快看!”那兔子很可爱,一双半睁半闭的眼睛,长长的耳朵,还穿着漂亮的花衣裳。这一定是妈妈送的,不然妈妈怎么知道礼物在哪儿。‘谢谢圣诞老人!“我没拆穿妈妈的谎言,心里其实在谢谢妈妈。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圣诞节,我不仅收到一份心仪的礼物,也收到一份浓浓的母爱。
礼物
记忆的银河,有着许许多多的星星,一些星星,随着时光的流逝,渐渐暗淡了,但有一颗星星却永远地闪亮着,这颗星星是我妈妈送给我的一份珍贵的礼物。 记得还是在3年级时,连续的几次考试我都考得不好,看着别的同学拿着90几分的试卷,高兴得在空中挥舞时,我看着自己的成绩,眼泪在盈眶里打转。妈妈安慰我:“不要灰心,我相信你能行!”但这没有使我有信心,还是考得很差,这使我更丧失了信心。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本书,书面写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翻开第一页,有着一张精美的书签,书签上写着“一时的成功,不代表永远;一时的失败,不代表将来!”我知道妈妈是想告诉我: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要经历风风雨雨 ,才能见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空,人也不能因几次失败而灰心,因
为要相信自己能成功的;更不能因为几次成功而骄傲,因为你也会有跌倒的时候! 我看着妈妈送的书和书签,会心地笑了。
记忆的银河,有着无数的星星,而这份珍贵的礼物,这本珍贵的书,书签里这句珍贵的话语,将一直留在我的记忆银河里。永远闪亮着!
礼物
在我7岁的时候,那一天是爷爷的生日,正巧前一天数学考试。开始我想考满分作为送给爷爷的生日礼物。可是,考卷发下来一看,啊,我只得了85分。这是一个多么大的打击,犹如晴天霹雳一样给了我当头一击,我晕了,我伤心了,我哭了。
在去给爷爷过生日的路上,我觉得自己的脚步是那么沉重,心情是那么难过,脸色是那么阴沉。一进爷爷的家门,我直奔卧室扑倒床上就哭了起来,我本想考一个满分给爷爷作为生日礼物,但是现在怎么办?爷爷看到我扑在床上,立刻过来摸我的头,问我有什么事。我说了。爷爷听了,没有生气,没有狠狠地批评我,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要找原因,分析自己考不好的问题所在。”“我以为自己复习过了就不会出问题,自满了。”爷爷听了我的话转身出去了。
过了一会儿,爷爷回来了。这时,我看到爷爷的手里拿着一卷纸,我很莫名其妙。他走到我面前打开纸说:“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你一定要记住上面所写的。”我终于明白这是一副对联:上联写着“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下联写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看着这一副对联,点了点头。爷爷又开口说话了:“记住学无止境,不要以为自己一学就到顶了,要活到老,学到老。知识是学不完的。”爷爷是位书法爱好者,他的字写得这样好,都是和他平时每天的
练习、临摹分不开的。爷爷漂亮的毛笔字,正是要向我证明,只有通过平时的刻苦努力,才能取得好的成绩。
现在,我把它们挂在床头的墙上。我每天都要看看这一副对联,提醒自己要努力,不要骄傲。在我看来,它是一个特别的、也是最珍贵的礼物!
生日礼物——手表
我接过手表,简直是爱不释手。我立刻戴上手表,晚上兴奋得睡不着觉。第二天,我早早地就来到学校,一边走,一边看着我的手表。一方面,我是在看时间,可是另一方面呢,我却希望有人注意到我的新手表。
“铃!铃!铃!” 下课了,当我正想看一下时间时,我突然发现手表不见了!我顿时急得直冒汗。我赶忙把书包翻了一遍,又把全身的衣服口袋摸了一遍,但还是没找到。我自言自语地说:我刚才明明还带着,怎么一会儿就不见了?这不大可能啊,唉!我的手表这么漂亮,别人捡到就遭了。
我东翻西找,但还是一无所获,我的心情顿时一落千丈。心想:“回家后,爸爸妈妈肯定会生气的,我一定得想办法把它找到,不然我就惨了,毕竟这块手表很珍贵呢。”我想着想,突然想到可以去失物箱看一看,有没有哪位好心人捡到手表,放在失物箱。虽然不抱太大希望,但我还是想去碰碰运气。
走到失物处,我远远地就看到我心爱的手表挂在那里,我欣喜万分,想到我的手表终于失而复得了,我兴奋得差点叫了起来。我这才想起来,手表是我去厕所时取下来的,结果忘记拿了。
吃一堑,长一智。经过这次的教训,我懂得了一定要养成好习惯,保管好自己的东西。
爷爷的礼物
小时候,我很喜欢小玩具,尤其是那些小动物的玩具。
在我三四岁的时候,家里的橱柜里就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艺术品,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十二生肖的瓷像了。
这瓷像是爷爷旅游的时候买回来的。当时他没告诉我这是什么东西,只说是送给我的礼物。
这是陶瓷做成的十二种动物,个个形象逼真,颜色鲜艳,栩栩如生。我可喜欢它们了。你看,那鼠:鬼鬼祟祟:牛:老实憨厚;虎:威风凛凛;兔:小巧玲珑;龙:性情凶猛;蛇:狡猾奸诈、摇头摆尾;马:任劳任怨;羊:温顺谦和;猴:活泼调皮、神气活现;鸡:昂首挺胸;狗:忠于主人;猪:好吃懒做。瞧!这十二个动物活灵活现的展现在我面前。
我最喜欢十二生肖中的兔子。你瞧!它小小的脑袋上镶嵌着两个红宝石,头上还竖着两个长长的耳朵。八字嘴上仿佛涂上了口红,尾巴像一个小棉球有趣极了!我还喜欢里面的森林之王老虎,它张着大嘴,两眼瞪的如皮球一般,身上的皮毛有着五彩斑斓的花纹,它那健壮的四肢清晰细腻,富有生命的活力。它的眼睛更是逼真,仿佛真的有真的有两颗晶莹透亮的眼珠在眼眶中来回滚动。要问我十二生肖中哪个最具特色,那就要数猴子了,因为唯有猴子手托蟠桃,活灵活现,神气十足,他身上的皮肉并不像似烧制的陶瓷,而像真的血肉,它一手托蟠桃,一手挠痒,脸上的表情更是古怪,真是一只调皮捣蛋的猴子,可是再看看它的脸,你更会哭笑不得,只见它用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盯着你,嘴里伸着长舌头,你说古怪不古怪。
这十二生肖不但美丽,而且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限乐趣,现在,它们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朋友了,啊!我爱你,美丽的十二生肖瓷像!
六一儿童节的礼物
“六一”儿童节是我们的节日,在那天我们会收到好多好多精美、珍贵的礼物。
去年“六一”的晚上,妈妈烧了许许多多我喜欢吃的菜:有糖醋排骨,有番茄炒蛋,还有红烧河鳗„„爸爸还给我买了一个小蛋糕,给我戴上了小皇冠,我可开心啦!
我一边吃饭,一边心里已经打好了爸爸妈妈送我什么礼物的小算盘。可是过了好久,爸爸妈妈也没有开始“行动”。于是我故意提醒了他们一下:“爸爸妈妈,现在学校都在流行„„”还没等我的话说完,妈妈就把早已准备好的东西拿了上来,问到:“是不是这个啊?”哇,好大的一个礼盒,是什么东西?游戏机,运动鞋,还是mp3„„它使我的眼睛发亮。我忙
接了过来,迫不及待地打开一看,惊呆了:那并不是我要的礼物,而且也不是我喜欢的东西,那只是一本没有光泽的旧相册。
妈妈看着我失望的样子,摸着我的头若有所思。“贤贤啊,你可别小看它,你小时侯的记忆可都在这本相册里哟。”妈妈边说边翻开相册,“你看,你啥时会笑了,啥时会蹒跚走路了,啥时会说话了„„妈妈都记了下来。虽然它比不上豪华的游戏机,漂亮的运动鞋,时尚的mp3„„但是这里面有你成长的故事,对你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呀!"听了妈妈的一翻话,我仿佛明白过来了,这也包含着父母多大的心血呀!
以后我只要一翻开这本相册,就会想起以前的事,想象牙牙学语时的我是怎样的„„ 一本小小的相册,使我明白了时间的宝贵,亲情的无价,我将永远珍藏它。
最令我难忘的礼物
我实在记不得我收到过多少礼物,我也说不清有多少人曾送过我礼物。但我一直记得其中的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