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文 依靠》{我不会依赖父母作文}.
依靠
鸟儿羽毛丰满,便欲展翅高飞,不再依靠大鸟;果实已经成熟,便欲离开枝头,不再依靠大树;而我,无论身在何方,长大与否,最想依靠的,始终是您,我亲爱的母亲。
您常说我长大了,要自立自强,万不可做“啃老族”、“月光族”,一辈子依靠爸妈。每每听到这些,我总是不屑地昂起头,撇撇嘴,骄傲地说:“我才不靠你们呢!“而心里却总是一阵阵不舒服,是心口不一的感觉。
您可知道,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不是金钱与物质,是您的目光,您的举止,您的话语。
小时候,您踩着脚踏车带我上幼儿园,您爱教我背唐诗,《静夜思》便是那时学会的。犹记得您将我抱下车,听完我背诗,温柔满足的目光便落在我的身上,如网般将我围裹,无知的我尚不明白目光里透着赞赏与鼓励,只觉得像得到了最爱的糖果,会高兴激动一整天,充满了前进的动力。
上小学,您拿起筷子第一次打了我。从小到大,只此一回,我记忆犹新:”出去打两瓶开水,妈妈给你泡茶喝!”为了奶茶我飞一般打来开水,谁知妈妈却泡了杯难喝的绿茶,我一肚子委屈、愤怒,全都迁怒于刚打来的水,“哗啦啦”一下泻进了下水道,您紧握着一根筷子,拉着我的手,一下一下打在我的身上,泛起条条红痕。“叫你脾气臭,叫你任性,就是要教训你!”一顿痛打,一场痛哭,终于收敛了我的戾气
上初中,竞选班干部,自幼做惯了班长的我没选上,心中有丝丝失落,再加上一些话语的催化,好强的我军训第二天回家便泪流满面,了解我的您猜到其中原因,生气地对我说:“不当就不当,有什么了不起的!有本事的就拿成绩去争回来。”一语惊醒梦中人,班长需要过硬的成绩,不服输的我在连考三次第一之后,终于凭实力赢得了职位。
无论飞鸟何去何从,无论果实是否落地,蓝天白云下,人生道路中,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母亲。
依靠
鱼儿依靠水,因为没有水自己便不能存活;鸟儿依靠树,因为没有了树自己便没有家;树木依靠土壤,因为没有土壤自己就没有了生命......
夜,静悄悄的,失了眠,实在是无聊,打开了QQ,点开了音乐。里面传出了:“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的歌。优美的歌词,悦耳的音乐勾起了我的回忆:生病时我依靠着妈妈,即使再难受我也相信有妈妈我会健康;孤单时我依靠着妈妈,我相信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我都不会一个人面对;伤心时我依靠着妈妈,再苦、再累我都不怕,因为我知道不管我怎么做,妈妈都会相信我,支持我;疲倦时我依靠着妈妈,知道妈妈不管何时都会默默支持我,全身便又会充满力量......婴儿时,只要感到不舒服、不开心、不满意不管是白天黑夜我都会哇哇大哭。记忆力妈妈从未厌烦过我哭,相反的,妈妈会耐心的哄我、逗我。那时我坚信有妈妈一切都不怕。不管怎样,心都会安的,那时我依靠着妈妈;幼儿时,妈妈教我走路、吃饭、说话......因为年小,每走一步基本上都会摔跤,然而我却从未害怕过,因为我知道有妈妈在,我不会摔跤的。每天走路妈妈的大手都会紧紧地拉着我的小手;因为年小,拿着勺子我不知怎么用它将饭送进嘴里,这时妈妈会握着我的小手,一遍又一遍的教
我;因为年小,许多字音都吐字不清,于是妈妈耐心的教我发音......那是我信任妈妈、依靠妈妈、一切都听从妈妈;儿童时,因为年幼,许多事情都不会也不懂,于是妈妈便对我一次又一次的讲述,那是我依靠着妈妈......
乐曲结束,家又如先前般宁静,如此宁静的气氛打破了我回忆。无意间看见了梳妆台上的梳子,想起了那个早上:早上起床因无聊拿起了梳子决定为妈妈输一回头发,妈妈的头发拉过、很直,梳起来很轻松。细心的梳理,突然间看见了妈妈头上的缕缕白发,想起妈妈日日夜夜为我操劳的情景;想起年幼不懂事让妈妈伤心的情景;想起每次生病妈妈日日夜夜守在床边却从不合眼的情景;想起不管在什么时候,妈妈总会在我身边的情景;想起受伤住院妈妈焦心、着急、担忧却又无奈的情景......觉得妈妈为我付出了太多,我却什么都没为妈妈做鼻子酸酸的,眼眶通红,却因为妈妈在身边而倔强的不让泪水流下.......
午夜是如此安静,外面下着小雨天上却依然有几颗调皮的星星在眨着眼,可几颗星星的力量是那样的微薄,夜依然是那样的黑,外面已无人行走,看起来是如此凄凉;家是如此安静,可气氛却是温馨的,停止了回忆,泪已从眼眶中落下。风吹过,抚摸着脸颊,不冷、却暖暖的,像是母亲在为我檫去泪水。原来我是如此依靠着妈妈,如此依恋着妈妈、如此舍不得妈妈为我撑起的安全空间......
曾几时我学会了依靠妈妈?曾几时依靠妈妈已成了一种习惯?曾几时不管多害怕只要有妈妈在都会心安?答案是从第一次睁开眼时!第一次睁开眼时看见的是妈妈慈爱的脸庞和喜悦的笑容,从那时起我便学会了依靠妈妈,也是从那时起依靠妈妈已成了一种习惯,只要有妈妈在一切都不怕、都会心安......
依靠
依靠自己,方能成功。
古希腊神话中有这样一个故事:地神的儿子安泰和敌人格斗时,只有脚不离地,源源不断的从母亲那里汲取能量才能获胜。而在这个秘密被敌人发现后,他就被骗到空中,因得不到能量而被扼死。这个故事清晰的告诉我们:依靠自己,方能成功。
自立,是成功的基石。如果海伦凯勒在失明失聪后,仅仅依靠父母和别人的帮助生活,那么她能学会说话,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女性之一吗?如果曾经沦为乞丐的朱元璋这一生都依靠别人的救助和施舍度日,那么他能成为真正的“诸元璋”,明朝的开国皇帝吗?如果安泰不是依靠母亲的力量,而是跟母亲刻苦学习本领,那么他也就不会落得一个被敌手扼死的命运了。可见,一个人要想成功,必先自立,然后自强,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辉煌!
没有骨骼支撑的小蜗牛不像蚯蚓那样有大地的保护,也不像蝴蝶那样有天空的保护,所以它们有壳,正是那个有重有硬的壳,让它们能够在弱肉强食的大自然中生存。
人不也是一样吗?百度,搜狐的CEO,耐克,安踏的创始人,哪一个不是白手起家?他们之所以昂首挺胸,是因为他们在依靠自己;而那些所谓的“富二代”,虽然拥有一时的得意,但在残酷激烈是竞争中,他们始终是要被淘汰的。所以说,父母所拥有的不是骄傲的资本,自己争取得到的才会持久。
因此,同学们,松开拉着父母的手吧!让成功的道路上,留下你自己的身影。自己去飞翔,自己去闯荡:依靠自己,方能成功!
叶子飞得再高也会落下来,因为它靠的是风的力量。这告诉我们:想取得成功,必须依靠自身的力量。正如小仲马所说:“要是靠我的父亲大仲马而成名,我宁愿默默无闻。”
在生活上取得独立,必须靠自身的力量。也许,你每天早上起来都闻到早餐的香味,每天放学后都有父母接你放学,每天洗澡前都有人帮你找好了衣服。但是,请你记住,温室里的花朵不能健康成长。你要靠自己的力量,在生活中取得独立。因此,你可以尝试着自己搭公共汽车回家,你可以自己整理好自己的衣服。经历了风吹雨打的小草才能更加顽强,温室里的花朵则容易凋零枯萎。因此,在生活上,要时刻记住依靠自身的力量,才能茁壮成长,取得独立。
在事业上取得成就,必须依靠自身的力量。苏轼在经历了“冯唐易老,李广难封”的困境之后,终于明白要依靠自己的力量,不能空等他人的赏识,于是,他“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李白曾经失意,他“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但失意让他明白,要振作,唯有依靠自己。于是,他“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大凡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人,无不是在经历了艰难险阻之后,靠自身的力量,在史册上重重画上一笔。
你想做那片随风而起而落的叶子,还是那只自由自在的小鸟?如果是想做那只飞翔的小鸟,就要靠自己的力量,为生命立一个支点,为生活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