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拥有我快乐》范文》
曾有人说,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
当人饥饿的时候,他可能希望有一块面包。然而当他拥有面包时,又希望有
果酱。当果酱也拥有后,他又希望能有一杯解渴的饮料„„
这样的人,往往一生都体会不到真正的快乐。真正的快乐,只是已经拥有,而不是贪婪的索取。
2010年《时代》周刊评选最俱影响力的人物,一位台湾卖菜的妇女陈树菊
榜上有名。生活拮据的她竟陆续捐出1000万新台币,事后面对媒体采访,她只是淳朴地笑笑:“钱在不用的人手里是没用的。”对她来说,只需拥有维持生计的那部分就足以令人快乐,其余不妨交给更有需要的人,让快乐传承下去。
有些事物,人拥有太多,最终只会一无所有。晚年的毕加索已功成名就,富
裕的生活看似风光无限,周围的权贵络绎不绝,但老人明白他们眼中只有自己的画作——除了画和钱,他一无所有。后来倒是一位平凡的装修工成了老人的朋友,即使他对毕加索和画一无所知。毕加索虽然仅拥有这一个挚友,但他的晚年却在少有的快乐中度过。只因为他拥有,他便快乐。
快乐,只是烈日下手中的一瓶水;快乐,只是朋友轻轻的一句道别;快乐,只是陌生人的回眸一笑;快乐,只是对生活的一种满足。
快乐,本是一种单纯的情感。真正的快乐,只需单纯的拥有,无需多余的理
由。人心易碎,只需一小部分便不再空虚,其余杂念只会加重负荷,给心田添上新的裂缝。
朋友啊,现在回想,一切伤心悲苦似乎都没有理由——我有亲人,我有朋友,我有创造,我有自由,我有生命,我有未来„„
我拥有,我快乐。
在生活中,有许多种“拥有”,不同的“拥有”有着不同的含义,但在我眼
里,拥有了友谊就拥有了一切,拥有了友谊也就拥有了世间所有的快乐与幸福。
奇奇(化名),一个比我大一岁的阳光男孩就是我的知心朋友。
他乐于助人,总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每当我被难题困惑的时候,第一位出现在我面前的就是奇奇,他总是不图回
报,耐心地给我这个满脑问号的我讲题,每讲一道题,一张张白色的纸布满了密密麻麻的黑字,他不厌其烦地讲着,我全神贯注的听着。
每当我被欺负,他总是“两肋插刀”,帮我讲理,“教育”他们不能欺负别人。每次我生病,他总能照顾我,给我补习功课,虽然他所做的事是微不足道,司空见惯的,但是他帮助了我,你说,我拥有了这么好的朋友,我能不快乐吗? 而有些人就会空喊口号:“现在的友谊有什么用?长大了的友谊才最重要!”可是,当一个人需要关怀,需要别人向他伸出援手,付出爱的时候,却没有人理睬他,你会拥有友谊吗?就算你家财万贯,事业有成,有着天使脸孔,就不愿为一些需要一点点帮助的人送出关怀, 你能拥有友谊吗?这样的人活着有什么意义?就算你拥有世间财富,丰功伟绩,花容月貌,但走到哪里别人向你投来异样的眼光,这眼光不是羡慕,赞许,而是妒恨厌恶。因为你没有朋友!
而友谊不是哥儿们义气。
只要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关心他人。我相信,我们一
定会有许多朋友,有许多真挚的友谊。
让我们为拥有友谊而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