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的》
去年,妈妈从隔壁的王奶奶家里移来一棵月季花,把它栽在花盆里。刚移来的时候,花株还很小,经过妈妈的精心管理,不久就长大了好多了,变得枝繁叶茂了。
有一天早晨,我忽然发现月季花上绽出了四个小小的花蕾,花蕾穿着一件绿色的外衣。又过了几天,花蕾顶破了外衣,露出粉红色的花瓣。最外层的花瓣向外伸展;里边的几层花瓣却还紧紧地合拢在一起。渐渐地,层层舒展,现在,整朵月季花终于绽开了!花是粉红色的,像一个穿着粉红色衣裙的少女。绿叶红花被晨光一照,又像一只粉蝴蝶在微风中扑打着翅膀,翩翩起舞。扑鼻的花香迎面而来,再仔细一嗅,花香里还透着一股蜜一般的甜味。 月季不但花美,味香,而且适应性强。无论是栽在花盆里,还是长在路旁;无论是严冬,还是酷暑,它都能顽强地生长着,把它强大的生命力展示给人们。
我家有个小花圆住着一个白雪公主,那就是迷人的月季。
我是一个月季花种。一天,妈妈给了我和兄弟姐妹们一把小伞,让我们随着风伯伯一起去寻找安家的地方。我们欢快极了,拿着那把漂亮晶莹的小伞,开始了旅行。
风伯伯先把我们送到了鲜花丛中,花姐姐们都向我们问好。花姐姐们都漂亮极了,尤其是玫瑰姐姐,长得向天仙一样漂亮,还穿着红色的美丽小裙子。花姐姐们邀请我们到她们那里去玩,爱美的一些姐姐和妹妹都被花香所吸引,到花丛中去玩耍了。我想一定会有更美的地方,就随着风伯伯到下一站了。
下一站是一个漂亮的湖泊,水中鱼儿欢快的玩耍,还不时跳出水面,向我们问好。河面上还有一些小野花,她们快乐极了,穿着橘黄的裙子,露出细嫩的皮肤,看起来真可爱。她们也邀请我们去玩,弟弟们最爱玩了,他们迫不及待的跳下去,玩耍去了。
再走,就是一个体育运动场了。那里的人看起来都强强壮壮的,哥哥们看到这么有运动力的地方,个个都高兴的跳下去了。我倒不以为然,我喜欢有阳光的地方,所以就来到了一个阳光充足的花盆里。每天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享受着雨露,慢慢的长出了嫩芽,开出了花。
现在我已经成了美丽的花了。
初夏时节,小区中那一丛丛一簇簇的花朵争先恐后的绽开笑脸,为大地增添了几分生机。那玫红的月季、粉红的牡丹、洁白的茉莉,无不争奇斗艳。畅游花海,我一下子就被那枝繁叶茂的月季所吸引。
六月份,月季花开的无比旺盛,花瓣的色彩分为三种,一种是像太阳般温暖的橙红,一种是粉白相间的粉白色,一种是如红宝石般艳丽的玫红色。
玫红色的花瓣从远处看上去像是一团跳动的火焰,浑身上下透着热情。走进细细观察,那如血玉石雕刻出来的花瓣错落有致,花瓣上的细小绒毛若有若无,在阳光的反射下,才可以看见那小小的、短短的一层绒毛。月季花花蕊则犹抱琵琶半遮面,一小部分轻轻从花瓣中探出头来和人打声招呼,另一部分则羞羞答答的像个黄花闺女似的躲在花瓣下,愣是不肯见人。轻轻拨开花瓣探求花蕊,一边看到那金黄的像星光似地花蕊的庐山真面目,同时也清楚感到花瓣那柔柔弱弱的质感。
月季花的香气更是沁人心脾。那清雅的幽香,轻轻慢慢的散开,隔着很远都能闻到那股幽香。循香而去,月季花的香气更是浓郁起来,每一缕飘香都那么蛊惑人心,那么令人深醉。 月季花的叶子带着小锯齿,和花茎一样,都携着利器。绿油油的叶子好似涂了一层蜡,在阳光的照射下反着淡淡的一丝光。绿叶的生命比花朵要顽强好多倍,每一次的暴雨,花朵的花瓣都纷纷从花枝上离开落到地上,去亲吻着曾哺育它的大地,而绿叶任凭风吹雨打,依然傲立枝头。
我爱月季的花朵,因为它美丽妖冶;我爱月季的香气,因为它沁人心脾;我爱月季的绿叶,因为他在默默中获得永恒,在无闻中保持长青;我更爱那整株月季,因为它给了我人生的哲理,现实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