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陪伴》
感谢有你陪伴
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屋后的小公园就有一棵大树。在这个接近空无一物的地方,唯有这棵香樟树,“一枝独秀”,始终伫立在那个地方。
奶奶喜欢带我去哪里玩,方便又安全。总记得在金黄金黄的阳光下,风轻轻地付过树梢,带动着叶子起舞,还“唰、唰、唰”地唱着动听的歌。
夏天的时候,公园里满是香樟味,大至香樟树底,小至蚂蚁洞隙都有幽幽的清香。香味源至于香樟果,长满在树上,也落满了一地,一个个像青青紫紫的小灯笼,在上面行走,随着每一步踏在果子上,“噼噼啪啪”像无数“小沙炮”落地的一瞬发出的响声,声音不大,但却可以给我一种莫名的喜悦感。跟着频繁的爆裂声在走,有一种与自然共舞的感觉。 这棵树,陪着我,在吵闹而又十分快乐中度过了我的童年。
随着年龄的增长,“踩果子”好像变得无聊了,没有了当初的乐趣,找不到当时的快乐。即使这样,树也仍是我的好朋友。
对于我年龄的增长,树对我也采取了新的“交往方法”——只谈心,不贪玩。地上树上的“小灯笼”已经不是我们的玩具了,变成了“香气制造机”,发出普遍但特有的清香,深深地吸一口,神清气爽,烦恼、压力似乎顿时被赶得无影无踪。在香气弥漫的环境里,坐在树下,和它聊委屈,向它发牢骚,树从来一声不吭,轻轻地微笑,静静地伫立在那里——几乎空无一物的公园里,“一枝独秀”。
这棵树,陪着我,在我烦恼、忧郁、压抑时支持我、安慰我、鼓励我,从不离开,从不吭声,却让我感到如此温暖。
多少年了,公园旁的房屋都不知装修或重建了多少遍了,主客也搬走或搬来了不少了,唯有这个公园,这棵树,在这个几乎空无一物的公园里,“一枝独秀”,无依无靠,历经风霜。多少年了,他陪我走过了10多年的光阴了,是我的朋友,是我的家人,是它一直陪伴着我,让我那段时间的人生路,走得那么地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