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您陪伴》
感谢有您陪伴,我的母亲
食品科学与工程(营养与安全)
学号:01092126225
姓名:田勇
感谢有您陪伴,我的母亲
国庆长假,我正慢悠悠地走在学校的主道上,微风吹拂着我的脸颊,温暖的阳光照耀在我的身体上,衣兜里的手机正在播放着悦耳的音乐,我的心情是多么的愉悦啊!
一首歌曲播放完了,停顿几秒后,另外一曲动人并且令人感动的旋律传入我的耳中,“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去珍惜。”,顿时我的心被感恩所包围。
我一直保留着这一首经典的老歌,每当听到这首动人的歌曲时,我往往会想起她哪已经慢慢地被岁月留下痕迹的容颜,她那正在被时光染成白色的头发,她那一直以来仿佛永远都不会改变的朴素的着装,还有她那时时刻刻关心爱护着我的心。她就是我的母亲,我永远敬爱的母亲!
母亲已经陪伴在我的身旁二十个春秋了,毫无疑问,我是十分幸福的人。感谢有母亲的陪伴!
回想这二十个春秋,我可以把它划分成三个阶段,在每个阶段里,母亲都会着重地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每个角色,都影响我的一生。
母亲一向是温柔的,她永远是那么的心疼我。我想吃什么,想要什么,想玩什么,她都会想方设法地去满足我。不管母亲干完农活是多苦多累,她总是以微笑面对着我,所以我以为母亲是很好“欺负”的,直到下面这件事发生。
那是在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当时我只有六岁,是在一个炎热的夏季,每天在学校我都会发现我的同学们只要一下课就会立马飞奔到学校的小商店去买一根冰棒享受着冰爽,只需花一角钱。每每我是羡慕不已,想找母亲要钱,但是我一想到母亲平时省吃俭用,不舍得浪费一分钱的时候,就马上否定了这个决定。
一天放学回到家中,母亲不在家里,肯定是去干农活了,我百无聊赖地在家乱窜乱翻,忽然我发现母亲大衣里放着两角钱,我犹豫地考虑是否应该偷偷地拿走,最终我还是没有经受住冰棒的诱惑,拿走了那两角钱,小心翼翼的藏在书包里面,我是心惊胆颤地过完那一天呀。第二天,我一如既往地上学,母亲似乎什么都没发现,我也就如愿以偿地享受到了两根冰棒的滋味了。
放学回到家里,母亲正一脸严肃地迎接着我,代替了以往的微笑的面貌。她意味深长地问我:“知道我那件大衣里面的钱到哪去了吗?“我心里一颤,慌慌张张地说不知道,她又连续问了我两次,我还是没有从实交代。母亲的脸色已经乌云密布了,她狠狠地拉我进入房间,锁上门窗,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木条,在我的左手和右手分别重重地打了五下,不管我是怎样的挣扎,怎样的哭闹。打完后,母亲把我放在椅子上,用严厉的声音对我说:“我很生气,你犯了两个错误,第一,你拿走了家里的钱,却没有进过我的同意;第二,你很不诚实,向我说谎。”母亲然后又用温柔的声音
说:“你要记住,做人一定要诚实守信,这样别人才会相信你,一个人只有通过努力劳动才能得到你想要的,希望你吸取这次教训,明百这两个道理。”
母亲很久以后向我谈起这件事时,对我解释说她只是一个没有念过学的农村妇女,什么都不懂,但是她很清楚我当时正处在思想养成的阶段,稍有不慎都可能使我养成不良的习惯,危害我的一生,所以才会狠下心来教训我一顿。
从那以后,我明白了,温柔的母亲也正在扮演着一个严厉的父亲的角色。母亲对我的思想教育良苦用心,更重要的是母亲一直是以身作则,让我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优秀的品质。感谢有您,我的母亲!
上了中学,母亲是我学习上的“保姆”,是给予我最大鼓励的支持者。时光飞逝,轻松快乐且富有意义的小学时光已经度过,我以优秀的成绩考入了乡镇的中学。父亲决定让母亲跟他一起出去打工,这样她就不会为农活那么劳累了,挣钱也容易些,我就去宿读。我也赞同父亲这个观点,虽然我心里是十分不舍得的。母亲没有同意,我永远都记得她那时劝说父亲的话:“孩子上中学了,现在最重要的是努力学习,将来有个好前程,不能像我俩一样啊,学习也是个苦差事呀,我就留在家里陪着他伴读吧,照顾他的生活起居,他也就能够安心学习了,我累点,没事!”
于是我和母亲就在学校旁边租了一间小房子,在那间小房子里,母亲陪伴着我度过了六年的中学时光。因为有母亲的陪伴,那间简陋的小房子也就成了我学习的天堂。
父亲照旧外出打工了,家里的经济照样拮据,由于我的读书,所需的花费是更加多了,母亲从来不向我抱怨这些。母亲是最勤劳的人,她为了减轻父亲的负担,本该早已放下的农活重活她坚持没有放下,她更加劳累了。母亲往往是很早起床为我备好一天的食粮,然后就马不停蹄的赶回家干她那仿佛永远都干不完的活,到了傍晚又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我的身旁。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常劝她不要那么拼命,她只是冲我温柔笑笑。 母亲对我的学习情况是非常关注的,每个星期尽管很累,她都会到班主任那里去询问一下我在一周内的学习情况,并向老师请教她应当做什么可以对我学习有帮助,而且经常请求老师们对我多加照顾。母亲好像总是先我一步了解到我的学习成绩。成绩挺高时,她就乐呵呵地说:儿子不错,再接再厉,但不要骄傲!每当我成绩有所下降时,她一定会问问我原因,需不需要帮助,鼓励我不要气馁。
中考的时候,我因为太紧张而把考试考砸了,没考上重点高中,我很难过,认为自己没用。我出现了厌学现象,不想去对高中了,而且自暴自弃,母亲十分着急。
一天晚上,母亲买回来几瓶啤酒,炒了几个好菜。她拉着我的手说:“儿子,妈妈知道你心里难受,但人生在世,谁一生中没有几个坎呢?挺过去就好了,把痛苦憋在心里不好受吧,来,妈妈陪你喝酒,把委屈都向我说出来吧。”那是我第一次喝醉酒,最后,我扑到母亲怀里,大哭不止,就像一个丢失心爱的玩具孩童一样无比难过,母亲紧紧地抱着我,轻轻地对我说:“妈妈在呢,妈妈在呢!”
自那以后,每当我遇到困难想要退缩时,总是会想起母亲的低语“妈妈在呢!”,我又立马充满斗志,因为我知道母亲一直站在我的身后支持着我。
母亲就是这么伟大的人,她永远都是我最大的支持者,是我最强的后盾,感谢有您,我的母亲!
我考上了大学,不得不从母亲的身旁离开了。母亲又变成了在家中默默思念和担心儿子的人了。远离家乡,母亲是最不舍的人,上火车那天,她执意要送我。火车最终还是开动了,我透过窗户看见母亲一直站在原地,不停地向我挥手,她的眼中涌出了泪水。我的母亲啊,是多么坚强的人啊,也会因为儿子的离开禁不住流下泪水啊!
在大学已有一年有余了,母亲每个星期都会乐此不疲地给我来一个电话,向我唠叨永远都是一模一样的话题:注意身体,多穿衣服,与同学和谐相处,好好学习……透过话筒,传来的是一位平凡的母亲对儿子浓浓的思念与担忧。每每如此,我总是无比幸福,仿佛母亲此刻就在我的身旁,的确是这样,母亲是一直陪伴在我的身旁的。感谢有您,我的母亲! 母亲就是那春天的暖风,吹拂着我躁动的心;
母亲就是那绵绵的细雨,轻轻拍打着我的脸面,滋润着我干涸的心田; 母亲就是那冬天温暖的火炉,给我在严冬中营造暖人心意的阳光。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寸晖。”面对着母亲,我只能用这首诗来时刻告诫自己勿忘母亲的爱。
感谢有您陪伴,我最亲爱的母亲!
食品科学与工程(营养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