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不一般
我的妈妈是一位平凡的中年妇女,这便让我想起了贾平凹的一句话:“平凡到极处,便伟大到了极处。”在妈妈的身上我终于明白了感恩的真正含义。
那次我去补习作文,是下午5点开始到7点结束,可是由于临近考试,老师决定延时1小时,由于出门时和妈妈吵了嘴,因此没有回电话给她,就安安稳稳地坐了一个小时。
当回家时拿出手机一看,我的眼前模糊了,仿佛有一种咸咸的液体要流下来„„
7:30,一个未接来电。
7:33,一个未接来电。
7:35,一个未接来电。
7:40,(短信):孩子你在哪里,快点回家。
7:43,一个未接来电。
7:45,一个未接来电。
7:48,(短信),安妮,快点儿回家来吧!我今天不应该说你的,快点儿回家吃饭好吗?
7:50,一个未接来电。
7:52,一个未接来电。
7:53,一个未接来电。
7:55,(短信):安妮,你在哪里呀!我打电话去奶奶家,奶奶说你不在,快回来吧!我很担心你。
8:05,一个未接来电。
天呐!短短的30几分钟里,妈妈打了10个电话,发了3条短信。真的不知道我是怎样在座位上若无其事地坐了1个小时。
我的眼前忽然闪现出妈妈粗糙的手在手机上按键的画面。那咸咸的液体流下来了,我不愿承认那是泪水,也不愿用手去擦。我含着泪赶忙回了短信给妈妈:“妈妈,我这就回来,我这就回来了„„”
妈妈为我陶醉在油盐酱醋中,为我沉醉在琐碎小事上,而我„„而我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她不是吗?
初中物理老师曾说过一句话:“心动不如行动。”所以从那以后,无论我在什么时候,无论我在什么地方,我都会回电话给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