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家乡可爱的小河
我的家乡绿树成荫,环境幽雅,门前不远处还有条清澈的小河,我真喜欢那个地方。不久前,我们搬家了,我却有说不出的留恋。
可爱的小河,不要说春天的河是流得多么欢畅,不要说秋天野菊花把它装扮得如何漂亮,只说夏日清澈见底的河水里那接班游过的小鱼,就给我带来了欢乐。小河,是小动物休息的地方;小河,是人们夏日闲谈的地方;小河,更是我们小伙伴们游玩的场所。河水咕咕地起着水泡,喝饱了水。小河里青青的水草若隐若现。“春江水暖鸭先知。”小鹅呢?“白毛浮绿水,红掌拨青拨。”小河上充满了一片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