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当一名科学家
邓小平爷爷曾经说过,“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爸爸、妈妈和老师常常教育我要爱学习、爱科学。我的理想是长大了当一名科学家,像爱迪生那样,发明许多先进的科学仪器,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家美好。 如果我是一名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戒烟器”。它可以帮助爸爸轻松戒烟;可以让像爸爸一样的“大烟鬼”们不再吞云吐雾。到那时,每个家庭都会变成“无烟家庭”,我们这座城市就会变成“无烟城市”,烟的危害就会远离我们。
如果我是一名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多功能家务机”。它可以让妈妈一边喝茶看电视,一边指挥着它做饭、拖地、擦桌子、浇花„„。到那时,像妈妈一样的妇女们就不再为做家务而感到劳累。
如果我是一名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快乐器”。它可以帮助汶川和玉树的人们不再为失去亲人而痛苦;它可以让每个人都忘掉忧愁和烦恼,给每个人都带来快乐。到那时,整个世界就会变成快乐的海洋。
如果我是一名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更加先进的宇宙飞船。我要驾驶着它去遨游太空,看看人们所说的不明飞行物----UFO是虚构的,还是真实的。
如果我是一名科学家,我还要发明好多好多先进的东西,给大人们的工作带方便,给小朋友们学习带来帮助。
我相信,只要我好好学习,我的理想就不是梦。
我想当一名警察
理想是海中的风向标,理想是高山上的雪莲,理想是风浪中的小船,载着我驶向胜利的彼岸。 我所受的教育告诉我警察是维护社会正义,为人民服务的楷模。老师告诉我们警察的专业工作主要是维护社会治安,所以他们经常会抓获各种各样的违法乱纪分子,被人民赞颂为英雄,这也是其他职业的人们很少有机会得到的待遇。正因为如此,不管多么狡猾凶残的罪犯只要听到警察来了都会落荒而逃。并且警察为人民利益自己吃苦耐劳,在节日不能与自己的家人团聚,不能和他们一起分享快乐,要为我们的安全更加努力工作,他们从不擅离职守,真正的警察时刻都会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责任,从骨头里疾恶如仇,即使脱掉警服,身穿便衣也仍然保留警察本色,即使退休转业也不改变职业素质,他们每一个基因里都会刻下警察的职业印记,并把这些优良品质遗传给他们的子孙万代。
那次,我和妈妈骑着电动车到外婆家去做客,把车锁在了楼下。不一会儿小姨也来了,问我妈:“大姐,你们是走过来的吗?”我妈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地说:“我们骑电动车来的,车就停在下面。”说着,顺边往下看了一眼。没想到车不见了,开始,我以为小姨和我们开玩笑,把车搬到了一边。可是小姨说不是开玩笑,这下我们可着急了,急忙冲下楼去找车。可是连车的影子都没见着,原来车早已被该死的小偷“借”走了。这下可把我们急坏了,这可是我家新买的车,花去了爸爸整整两个月的工资。车被偷了,爸爸、妈妈心疼得要命,我更是气得牙根发痒,为此,我们全家几天都没有笑容。
过了几天,我们在电视上看到有几名偷车贼被抓,我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认车,居然真的找到了那辆被偷的电动车。我们全家都非常高兴,打心眼里感谢警察叔叔。我觉得当一名警察可太了不起了。
从那时候起我就暗下决心:长大了要当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为民除害,为群众服务,为老百姓们创造一个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
就是警察的责任与义务,和他们光荣的品质,他们都是正义的化身,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为大家安全做出贡献的英雄,让我们努力学习为我们的理想做出奋斗,为自己人生的道路打下基础,为日后在社会竞争立于不败之地。让我们努力奋斗吧!
我梦想成为一名画家
说理想,真是五花八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长大后当警察,当医生,当作家,然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画家。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画家,当一名画家可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的。首要是要有一个很好的思维头脑,要善于观察生活,多动脑思考问题。不仅仅这样,还要有很好的臂力和腕力。画画时,用力的全是你的手臂和手腕。如果你没有好的臂力和腕力,你的手就会画一会儿就体力不够而要休息了。所以,我每天在家锻炼臂力和腕力。每天家里都是我洗碗拖地,每天还要举哑铃二百下。尽管很辛苦,但为了实现理想,我会坚持训练。
许多人都会觉得画画很累,但我觉得累是应该的。因为画画是一门艺术,我希望我画的画能让人们陶醉在不一样的艺术魅力中。即使不能,我也要努力,尽力让人们的生活多一种娱乐,多一份快乐。
画画也是一种艺术,要有很强的专业技巧,如定位,主题,涂色等。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画家,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会更认真上好每一节美术课,掌握好画画方面的技巧。同时,每天我还要练习一小时,从而提高自己的画画技巧。另外,我还会请教有关美术方面的专业人士和多看一些关于美术方面的书籍,丰富自己这方面的知识,为今后实现当画家的理想而努力。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画家,如果我以后当上了画家了,我不会骄傲,我会继续努力让我的艺术魅力传递全世界,让艺术风味更浓更深更独特,让人们感受我的艺术创作。如果我当上了画家,我会创造更多的作品与人分享,让全世界人都能感受到艺术带来的欢乐。如果我当上了画家,我会创造更多的艺术奇迹传递全世界,让我的艺术技巧永远的发扬下去!
我的梦想成为一名军人
“‘一、二、三、四!’现代军人师浩轩身着绿色的军装、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以威武的形象在人们面前一展雄姿„„”每当我在睡梦中梦到这一切时,往往都会禁不住“咯咯”地笑醒。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虽然这一切只是我的想象,但我却正在努力把它变成现实。记得在四年级时,班主任问同学们长大了想干什么?我迫不及待地举起了手,老师刚一提问我,我便不假思索地回答:“我长大后想当一名军人!”“那为什么想当军人呢”?老师笑着问4
我。我脱口而出:“因为军人不但威武、潇洒、帅气,在国家遇到困难时还能迎难而上„„”同学们听后哈哈大笑,有位同学当场便说:“现在谁还去当兵啊,光潇洒有什么用啊,既苦又累不又挣钱,还不如去做生意呢。”还有的同学说,长大后想当老板或者出国留学„„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发表着自己的看法,而老师则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从那以后,在我心里长大后当一名军人的念头变得越来越强烈。
爸爸告诉我,军人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不但光荣而且神圣,他们是守卫国土的卫士,更是时刻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子弟兵。当日本侵略者占领我们的领土时,军人们团结一致、不怕牺牲,与敌人英勇作战,终于取得了胜利;“5·12”汶川大地震时,出现在电视镜头前最多的便是军人的身影,他们不顾劳累,救出一名又一名同胞,有些累得身体都虚脱了,却还坚持要留在抢救现场的第一线,那一刻,彰显了我们祖国的强大,展示了他们的青春与活力,更显示了我们军人解放军的魅力!那一刻,我恨不得自己一夜间长大,好为遇到灾难的祖国出一份微薄之力!
当一名潇洒、帅气的军人是我的梦想,能以军人矫健的身姿为祖国效力更是我不懈的追求。现在我正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着„„ 给2012年自己的一封信
2021年的黄惠婷:
你好,我是8年前的你。
是的,我正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信向你问安。我想,8年后的你,一定成为了一个亭亭玉立的、独立的大姑娘了吧!
你从小就很懂事儿,从不给爸爸妈妈添麻烦!在四岁那年,你到幼儿园上学时,你并没有哭着喊着、拉着妈妈嚷嚷:“我不要上学!”虽然你很舍不得妈妈,不想离开妈妈到幼儿园上学,但是你却很乖巧的坐在座位上,甜甜地说:“妈妈再见!”等妈妈离开后,又自己一个人默默的流着眼泪。我看了,都打心眼儿里心疼呢!
现在是大学生的你可要好好的孝敬父母!若是你有时间,多抽空回家看看父母,或打个电话问候一声。不管怎样,有了儿女的关心,父母一定每天开开心心的。
你上小学后,特别任性。一次你在家办手抄报时,妈妈怕你辛苦,来和你一起办手抄报,谁知你一点不知道体谅妈妈,还斥责妈妈!妈妈不擅长画画,在给手抄报上的图形勾线时,没有勾好。这时的你一下子就不高兴了,一直说着妈妈的错误会有如何严重的影响。妈妈却并没有生气,一直听着你的话。现在想起来,我的肠子都悔青了!那时的我很不懂事儿,你可一定不能一错再错,一定得多关心父母呀!你要经常去拜访你的小学老师,关心关心他们。
你要好好学习知识,要有胆识,以后得好好报效祖国。你要„„祝你考上理想的大学! 8年前的你:黄惠婷
2013年11月2日
写给2021年的自己的一封信
2021年的自己:
你好!
未来的汽车会是什么样子?未来的学校会是什么样子?未来的家会是什么样子?更让我好奇的是未来的我会是什么样子?2013年,我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提起笔,静静的给你写了这一封信,你不用惊讶,没错我就是8年前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