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桃子夏:我只能为你说一个小故事》
桃子夏:我只能为你说一个小故事
我只能为你说一个小故事
桃子夏
伴随满天飞散的梨花,他轻盈地直飞而下,悄无声息地落在她的灵魂前,像一只张开漆黑羽翼的鸟。梨花在风里簌簌地落,梨花是雪白诡异的花朵,开满了纯真。
只有死去的人才能看到死神,他朝人群里透明如玻璃的她伸出手,说,来,我带你走。 她不愿意走。她的眸子浓郁似琥珀,他忍不住一看再看。
她说我不能走,我还等着去见男朋友呢。死神说,你以为他还能看到你?你现在不过是个灵魂,逗留在人间的话,7天后必定魂飞魄散。灵魂只能待在原地,不能到处走动。 女孩恳求他,让她在人世逗留最后7天。“我想等他来,哪怕只望一眼也好。”她眼神明澈,似寂静的湖,“我每天都说一个小故事,留下我,就当给你解闷好吗?”
死神也寂寞。他是孤独的候鸟,觅不到落脚的岛屿。
时间转眼过去6天,女孩的男友还没来。“你确定他会来看你?”死神担心,“太阳落山之前,如果你还不跟我离开人间,就会魂飞魄散永世不得超生。”
“会,会的。”
“你现在就得走,太阳越弱,你的魂魄也会越虚弱。”
女孩哀求:“只有最后一个下午了,陪着我,好不好?”
那一刻死神忽然有种错觉,好似这女孩是为了他才留下来。他们是相依为命的一对情侣。他忍不住用死亡之眼看她的前世今生。今生她爱过的人一一掠过:爸爸,妈妈,姐妹„„竟然,还有他自己!
很久以前,死神也曾是平凡人,在一场车祸中遇难后被选为黑天使,徘徊于人间,接手引渡亡者灵魂的差事。他从不知道,原来女孩喜欢的人,就是去世之前的他。
太阳快要落山了。
她在夕阳的余光里怯怯地道歉,“对不起,我骗了你。其实我没有男朋友。高中时,你是我学长,我喜欢你而你从没注意过我。后来听说你去世了。我不相信我们的缘分只是这样,我们一定会再见„„”
所以,当他展开漆黑的羽翼落在她身边,当他向人群里透明如玻璃的她伸出手,当他用她熟悉的声音说,来,我带你走。那一刻她竟忽略了死亡的痛苦和错愕。像夜空里忽然升起花火,她心底燃起靡丽的欢喜,她故意说要等男友,只为了能与他相守这7天。哪怕只有短短7天,哪怕以魂飞魄散为代价。
女孩的笑容消失在夕阳的最后一抹余光里。死神不会让她魂飞魄散,在关键的瞬间,他把她推入了去往天堂的通道。
她不再记得他。
每当死神隔着云端远远眺望忘却了烦恼亦忘却了爱情的她时,都会想起他们的初遇。他朝人群里的她伸出手,而她不肯,她说,我可以给你说一个小故事。
死神站在云端,鼻子酸酸的。
原来这是爱。这就是爱。
哪怕是用灵魂为代价才换来与你相守的机会,才能这么近,这么近地端详你,却还是紧张得不知说什么好,只能为你说一个小故事,解一解你的寂寞。哪怕这次相遇后永不能再见,哪怕你永远不知道我喜欢你,但此刻,能坐在你身边,能真真切切看到你温暖的笑容,竟然就觉得——这些年,为你傻乎乎地付出了所有,也全值得。
全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