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 我的梦》
我的初中 我的梦
我的梦多得像天上的繁星。有时梦见自己考上大学;有时梦见自己当上售货员;有时梦见自己坐上了飞船、游览了太空„„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神奇的、美妙的梦已经模模糊糊了,惟有这一个梦,我还记得清清楚楚。 在一个宁静的夜晚,柔和的月光抚摸着大地,凉爽的秋风把我带进了梦乡——初中。
梦中我不止一次地告诫自己:“你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 是啊,自步入了中学,自己就已是一名初中生了,不能像小学那样了,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但„„
先是月考地理的失礼,继而又是辅导班,再又有家长、老师的双重压力„„接二连三的沉重的负压,使我透不过气。
复习、写作业、预习,每天晚上重复着这样的三部曲,身心都已逐渐麻木,唯有日记才可以倾诉——纸比人有耐心。
在逐渐的麻木中,心底的那个声音却在不断地呐喊着,越来越强烈,在灵魂的最深处:“我不允许你这样!醒过来,回到以前那样,快醒过来!”
是啊。我叹道,灵魂才最真诚啊。我默然,无语。却又忽地想起——又是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呢?
思绪回到从前,在一次次考试中高兴的自己;课间随朋友喊叫、玩耍时快乐的自己;那个开心、无忧无虑的自己;那个脸上时刻不失微笑的自己„„都已像很久很久以前了。
我知道,这是我的时光,我的选择,我的初中,我的梦。
一个村庄里,有一口枯井,在井底有两只青蛙,它们在井底过着无聊的生活,多年来它们都非常渴望能见到井外的世界。一次突降的暴雨,井水涨满了井口,两只青蛙跃出井面,它们终于离开了井底。离开井底的青蛙一只向东一只向西去看外面的世界。
向东的那只青蛙走了一会,就感觉很累了,忙在一块空地上停下了,这时候,一只巨大的东西向他身上压来,幸亏它躲得快,不然他就被压扁了。他吓的边跑边叫:“这个世界怎么这么危险呀!”就在这时,一条蛇冲了出来,向这只青蛙扑去,青蛙飞快地往回跑,蛇在后面飞快地追,青蛙很快回到了井边,这时蛇追上了青蛙,准备攻击青蛙时,青蛙一跳,跳进了枯井里面,蛇没办法,在井口徘徊了一阵就走开了。青蛙见蛇离去了,拍了拍了胸口,自言自语地说:“外面的世界太危险了,还是这里最安全!这口井才是我最安全最幸福的家。”
向西走的这只青蛙边走边欣赏路边的风景,那美丽的田野深深吸引着它。他在一处田里看到了很多它的同类,小青蛙以为同类们会热烈的欢迎他,可是他没想到的是同类们一看见它,就要它走,小青蛙不明白为什么,就问:“你们为什么要我走呢?大家在一起不好吗?”一只领头的青蛙说:“不是我们不要你留下,而是这里有一只青蛇,他一天来吃一只青蛙,我们的同类逃的逃,死的死,我们实在不想再看见一个同类死去了,你还是走吧。”小青蛙说:“我不走,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我们就能战胜青蛇。”领头的说:“没有用的,你还是走吧。”说完,青蛙们都离去了。小青蛙想:我一定要想办法,消灭青蛇。小青蛙在草丛中想办法,可是怎么想都没有结果。这时一只老鹰在它的头上飞,小青蛙突然想到了一条妙计。他对着头顶大声喊:“鹰大哥,鹰大哥,帮我
个忙好吗?”鹰说:“什么忙?”小青蛙说:“田里出现了一条青蛇,专门吃我们,害得我们不能好好的生活,你能帮我们把他赶走吗?”鹰听了,说:“好啊,没问题。”小青蛙说了声谢谢,带着鹰跑进田里,将自己的计划说给了众青蛙听,青蛙们听后连连叫好。晚上,小青蛙跑到青蛇的洞口大骂青蛇,青蛇起来一看是一只青蛙,真是又气又喜,气的是吵了它的美梦,喜的是又有一顿美餐了。只见青蛇两只眼睛闪着绿光,向小青蛙扑去。小青蛙早有准备,飞快闪过,向前跑去。青蛇在后面紧追不放,跑到一个悬崖边,大家早就静静等在悬崖边上。青蛇看着小青蛙,它慢慢地移动着身体,正准备扑向小青蛙时,鹰大哥从天而降,趁它不注意一鹰抓瞎了蛇的眼睛,青蛙们拿着石头疯狂的向青蛇扔去,青蛇眼睛痛得大叫,又看不见,只能乱抓一通。这时鹰大哥两只爪子捏住青蛇的颈部,把蛇死死的掐住,并扔到了悬崖下面。青蛇被消灭了,所有的青蛙都出来了,欢呼着,领头的青蛙非常高兴,将一枚徽章戴在了小青蛙头上,说:“你是最勇敢、最聪明的青蛙,我们要向你学习,我们这里欢迎你。
从此小青蛙在田里安了家,每天和小伙伴们在田里捉害虫,过着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而那只在枯井里生存的井底之蛙因枯井被人们拆了,他也被埋在里面了。
一晃六年的时光已悄然溜走了,转眼间,我们即将毕业。我留恋母校,留恋母校的一草一木,留恋岁月,留恋欢乐的童年。但最使我留恋的 还是母校的老师。慈母般的关怀,亲切的目光,我怎么也忘不了。一想起很快就要离开亲爱的老师了,我的心里就酸酸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
老师,您是否还记的?当我第一次上讲台读作文时,一看下面那么多双眼睛盯着我,我吓的支支吾吾不知所措,您却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说:“大胆地读吧!,读错了没关系,没人责怪你。”我这才结结巴巴地读起来,由于我吐字不清,我担心您会责怪我,可您却耐心地听我读完,抚摸着我的头说:“这不读得还可以吗,下去好好练习,相信下一次你会读得更好!”从这以后,我回到家里一有空就练习朗读,上课积时积极举手发言。老师您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您的话在我心里点燃了我自信的火炬,您那亲切的目光给了我力量,推我前进,使我好好学习。您给我们经常说:“做人,要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要好好学习,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不要成为薪柴,给国家添负担”。老师,有人说你是真善美的化身,有人说你是红烛,默默无闻地照亮着每一个人,我觉得你是铺路石,为我们用身躯铺成知识的大道,用心血谱写成一首真善美的歌。我们感谢您,辛勤的园丁,默默地用心血浇灌着祖国的花朵。老师,下辈子我们还做您的学生,因为您那谆谆教诲,慈母般的关怀,我们一辈子也忘不了。明日一分离,何日能相见?
别了,亲爱的老师,我们将永远记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