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最深刻的一件事》
每个人都有一个金色的童年,那个童年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悲欢离合。然而,童年的记忆也是一朵芳香四溢、五彩缤纷的花,是一个装着小秘密的灿烂无比的宝盒,是一条清澈透明而又无声的小河,又是一个色彩斑斓、荡漾着欢笑的梦。童年的故事就像那群星璀璨的天空中的星星那样多,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有的故事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在我的脑海中如流水般悄然离去,但有一件记忆深刻的事,在我的心中画下了一道永生不灭的长痕。那么,我就向大家诉说这件事吧!
记得那时我正在上一年级。一天晚上,我正在欣赏那迷人的夜景。只见巨大的银河系穿过深邃而广阔的天空,从我的头顶倾泻下来,真像一道气势磅礴的瀑布。那晶亮闪耀密集的星群,恰似瀑布飞溅出的水花。月亮从东方天边悄悄地露出笑脸,它像一个文静的姑娘,把柔和、皎洁的银光洒向人间。这时,妈妈跨着轻盈的脚步走了过来。妈妈微笑着对我说:“莎莎,如果这次期中考试你考双百,我就奖给你50元钱。”当时,年幼的我看到那么好的奖品,就想迫不及待的得到。于是,我每天盼望得到那个珍贵的奖品。
也许是命运吧,到了期中考试,没想到我真的考了双百。那一天是在夏季,阳光高照,万里无云,微风徐徐,真是一个好天气呀!我走在路上,因考了双百,脸上荡漾着甜蜜的微笑。看着那粗杆的大树,竞相开放的花朵,鸟儿在树枝上自由自在地唱歌。我的心情变得更欢快起来,想尽快让妈妈看到我的成绩,这样,她才会给我奖品,我便快速跑了起来。
不一会儿,我气喘吁吁地来到了家。可是,家里格外安静,一个人也没有。我身上已经汗流浃背、大汗淋漓了,看见了那口味清香无比的冰淇淋,我早已垂涎三尺了,便拿了一个,痛痛快快地吃了起来。在吃的时候,我无意中发现了妈妈的钱包放在桌子上。我走了过去,不由自主地拿起了妈妈的钱包。此时此刻,我的心中浮现了一个坏念头:“妈妈到底去哪儿了?没关系,倒不如我自己去拿钱,如果现在不拿,妈妈回来也会给我的。”我这样想着,自己便自作主张地打开妈妈的钱包,只拿了一张20元的票子,出去买我想要的东西。 我来到商店,首先买了一个自己盼望已久想得到的穿着华丽衣服的洋娃娃,然后又买了许多零食。不一会儿,那20元钱就不见身影了。
我回到家,看见妈妈已经回来了。她发现自己的钱包里少了20元钱。当时年幼的我,一时不知所措。心想:“妈妈的脾气我是知道的。为什么当初还拿了那20元钱„„真是自找苦吃,唉!”我看到妈妈那着急的样子,心里胆怯极了,怕妈妈怀疑到我身上,那剩下的30元钱会不会保不住了?我为了掩饰内心的恐慌,故意找妈妈套近乎,好分散妈妈的注意力。
这样,虽然我顺利地隐瞒了一天,但是我一直被恐惧包围着,心中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第二天上课时,老师又给我们讲到了关于诚实的故事,老师讲得十分深入,我听后似乎又回想起当时的所作所为,不禁对自己所犯的错后悔万分,深感自己大错特错。我仿佛看见胸前飘着的红领巾,她好像指着我的鼻子,批评我说:“你不是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少先队员应该诚实,而你„„”
在回家的路上,我好像看到那高大茂密的树,温柔美丽的花朵,还有那可爱的小鸟,它们都好像对我做出的事感到不满。
后来回到家,妈妈正在看报纸。我走到妈妈面前,惭愧地低下头,准备主动向妈妈说这件事。把事情的一五一十、一字不漏地说给妈妈听。妈妈听完,让我坐下。她心平气和、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考了双百,妈妈是要给你50元钱。但是,你不能没经过妈妈的同意就拿了钱,那可算是偷。你可要知道从小偷针,长大偷金的道理呀!还有,人没有了诚实的品质,可以说是一亿两黄金也买不回来的呀!”
听了妈妈的亲切教诲,我的心中豁然开朗。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如果做错了事,只要你态度诚恳地说真话,就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但是,一想起来,我的心头却渐渐地笼罩着一团阴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回想起那惭愧的一幕,突然产生如坐针毡的感觉,我好难过好后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