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友追悼会上的讲话》
在战友追悼会上的讲话
各位亲朋、各位来宾:
今天我们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深切悼念我们最亲密的战友 同志。首先,我谨代表今天前来参加追悼会的所有战友,对 战友的亲属致以亲切的慰问! 从上世纪 年代我就与 同志从部队走到一起,无论在部队,还是转业到地方,在不同的岗位工作,我们之间一直保持着有形无形的联系,心声相通,可以说是志同道合、情投意合。在今天,同我这位亲密战友最后告别的此时此刻,我心乱如麻、思绪万千。
在几十年的革命和工作生涯中,我深深感到, 同志是位在政治上信得过,工作上靠得住,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事业的好同志。多年来,无论在任何岗位上,他都能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同志为人正直,谦虚谨慎,生活节俭,家庭和睦,他对子女从严管教,严格要求。
战友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战友、好兄长。他虽然离我们而去,但他那种为人正派,忠厚老实的高尚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为他的家庭失去了这样一位好丈夫,好父亲而惋惜。但人死不能复生,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以实际行动告慰 战友的在天之灵。
战友,您既然已经匆匆的走了,请您一路走好,您虽然走了,但您的风范永留人间!我们现在活着的人将永远铭记着您。
尊敬的 战友,请您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