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悼会讲话范文》
4篇追悼会讲话范文
我校德高望重的殷雪梅老师,为了保护六、七位小学生的生命,不幸被汽车撞成重伤,于XX年4月5日凌晨1时,终因抢救无效,离我们而去。我校师生闻悉消息后,所有的老师脑中顿时一片空白,所有的师生心都为之一沉:先是用质疑的眼神对视着,因为所有的人都不愿意接受这一现实,谁也不相信那么慈祥,那么善良,那么平易近人的殷雪梅老师会在一夜之间离我们而去。而当这一消息得到确认后,大家的眉紧锁着,大家的心绞痛着,女教师有的痛哭流涕,有的掩面而泣,有的无声落泪;男教师也忍不住悲伤,有的泪水直流,有的热泪盈眶,有的眼圈发红;二(1)班的学生更是个个号啕大哭,其他班级的学生,有的失声痛哭,有的哽咽抽泣,有的则在不住地用手抹泪……整个校园成了泪的海洋,所有的人都沉浸在失去敬爱的殷雪梅老师的巨痛之中。
最令人敬佩的是,我们的殷雪梅老师面对生死,连选择的时间都没有,只是出于她师爱的本能,用她宽广的胸怀、浓浓的师爱,在刹那间,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毛泽东曾为英雄刘胡兰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而我们要对敬爱的殷雪梅老师说“你‘生得平凡,死得伟大’”。作为一个平凡的小学教师,你用平凡的业绩,塑造了教师的光辉形象;你用爱的乐章,谱写了壮美的人生诗篇;在最后关键的时刻,更是用师爱,延续了生命。你用默默的奉献,奏响了生命的凯歌;你用壮美的师魂,构建了不朽的丰碑!这丰碑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全校师生的心中;这丰碑,将永远铭刻在家乡人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