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联欢晚会观后感
2014年除夕夜晚上八点整,我们盼望已久的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们一家人吃完年夜饭,如同往年一样就坐在沙发上观看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心情特别舒畅。
一年一度的春节晚会,今年的春节晚会让我期盼已久的春晚盛餐,晚八点整,我看到了自己很喜欢的主持人,偶像派朱军、漂亮清纯的李思思姐姐和美貌端庄的董卿阿姨,今年还新增了演员张国立。他、她们着隆重的节日服装闪亮登场了,今年的主持人很有创意,是老带新的风格。
我发现今年的晚会可谓是春晚盛餐,节目个个精彩,尤其数下个孩子扮演的舞蹈《小马飞腾》。在欢快而节奏感强烈的音乐声中,数十个孩子扮演成活泼可爱的小马,在舞台上尽情舞动,几“匹”领头的“小马”还上演了滑跪、托马斯前旋、大风车等高难度的街舞动作,最后,在孩子们欢快的新年快乐声中结束,就连董卿也夸赞孩子们“好萌啊”。
央视春晚的舞台炫丽多彩,变幻莫测的场景是那么的隆重而喜庆,准备充足的演员们都要把精心准备的节目一、一呈现给大家,有阵容宏观的集体舞、有幽默搞笑的小品、相声、悦耳的独唱,还有耳目一新的杂技、还有刘歉那目不暇接的魔术表演等等„„真可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得十分辛勤的练功,因为一上了台就不能出一丝一毫的差错啊!
时间就像是小彩旗的旋转,从开场到凌晨钟声的响起,一刻不停歇,她是时间的使者,时光流转,>四季轮回,除夕就这样不紧不慢的划过去了„„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2014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落幕。4个多小时的马年春晚让人感到多了几分温情与暖意。
总之,感觉2014年的春晚比前两年的要强些,希望2015年的春晚能够再办的更好一些,更贴近人们生活些。这样就更好了!
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2014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落幕。4个多小时的马年春晚让人感到多了几分温情与暖意。
暖意来自贴近。尽管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少,但小品《扰民了你》《扶不扶》等,表现城市老人之生活情状和当下社会风气,令人动容。《群发的我不回》《时间都去哪了》等新歌,在戏谑现实、回顾亲情的吟唱中,表达人们内心深处“怀念真的东西”,对当下生活状态的思考,因情感的贴近性让人产生共鸣。
暖意来自诚意。尽管“众口难调”,但是,春晚毕竟是办给13亿观众看的,本届春晚更多考虑让各类观众开心。比如,以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中舞蹈《练兵舞》、歌曲《万泉河水》,以及电影《英雄儿女》插曲《英雄赞歌》组合而成的《英雄组歌》,唤起了中老年观众的美好记忆。李胜素、于魁智、袁慧琴等京剧名家演出的《同光十三绝》,表达了京剧艺术穿越百年时空在当下的传承,满足了广大京剧爱好者的需要。由农民歌手王向荣、杜朋朋演唱的原生态民歌《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空军蓝天幼儿园小朋友演出的舞蹈《小马欢腾》,让农民朋友和小朋友们开怀。台湾歌手庾澄庆、韩国人气偶像李敏镐合唱歌曲《情非得已》,新锐歌手霍尊演唱新潮歌曲《卷珠帘》等,以时尚的组合及表达,满足了广大青少年的心理渴望„„这种均衡而精彩的资源分配,体现出剧组立足“全民春晚”的极大诚意。
暖意来自感奋。春晚作为全民精神大餐,需要温情,更需要感奋。黄渤演唱的《我的要求不算高》、小品《扰民了你》,表达的是普通民众“很小也很普通”的生活梦想。著名歌手韩磊演唱的《老阿姨》,唱的是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老人,亲切而平实,让人感动于榜样的力量。匈牙利Attraction舞团创意舞蹈《符号中国》,以形体、灯光等各种表现手段,展示出秦陵铜车马、天坛祈年殿、嫦娥三号登月探测器等一个个中国元素,让人感到振奋。30年前在春晚舞台以一首《我的中国心》感动亿万中国人的香港著名歌手张明敏,重登同一舞台,演唱《我的中国梦》,表达了炎黄子孙渴望民族复兴的期盼„„晚会对“中国梦”的各种表达、演绎,令人感动和鼓舞。
大量新人、新创曲目的出现,给马年春晚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气。多个省区市节目以《直通春晚》竞逐方式登上舞台,给本届春晚带来新气象,让人看到“开门办春晚”的可喜成果。
当然,本届春晚仍有令人感到不足之处。比如,歌舞所占比例大,但让人回味的新创曲目少;语言类节目少,给人印象深刻的节目不多。由此窥见文艺作品原创的匮乏。
“难忘今宵,无论天涯与海角,明年春来再相邀„„”一年又一年,人们奔走于途;一年又一年,人们相约春晚。春晚,已经成为中国人春节生活的一部分。在新春到来之时,在“马到成功”的集体祝福中,人们能从一台晚会中感受温情,体味温暖,获得感动,即可视为一台晚会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