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款校长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站在宽阔平整的操场,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们的生活是如此幸福和安逸。可是,本应该享受这种幸福生活的***同学现在确遭受着白血病病魔的折磨。身为她的老师身为她的同学,关心帮助她,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所以,今天,我们全校师生,在这里隆重举行向**同学献爱心的捐款仪式,以表达我们对**同学及其家人的同情和关爱。
爱心捐赠,济人之难是善事之举,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潮有涨落,人有顺厄。谁都难免遇到一些急难,谁都可能一时陷入困境。遇到急难和陷入困境的人,是多么希望人们伸出救援之手啊!也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善良的人,具备这种高贵的品质,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伸出了救援之手,才使我们这个世界变得如此的美好,才使这个星球变得如此的值得人们眷念。
老师、同学们,此时此刻,你们温暖的双手,你们关爱的眼神,播种下的都是爱心的种子;你们的捐赠,无论金额多少,都体现了大家的一份心意,都是值得尊敬的行为!点点星光,照亮黑夜,颗颗爱心,温暖人生。让我们将崇高的爱心转化为实际行动,也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世间的真爱!那份发自内心的爱,将汇成一股爱的力量,帮助**战胜病魔。
在这次转赠活动中有来自本校的领导、老师、同学、各处工作人员、门卫水电工等,大家齐心协力,无论多少,尽其所能,有些同学打自己很多年的压岁钱都拿出来了,有的老师自己家里病人也爽快地捐款。就在刚才,几个同学把自己今天的零用钱也毫不犹豫地送到了捐款箱中。这次共获得捐款******元。也许这些捐款对病人而言只是杯水车薪,但也只我们的一点诚挚的心意,希望***同学早日康复!
在此,我代表学校向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真诚奉献爱心的老师、同学们表示由衷地感谢和崇高地敬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