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导入
大家听过《黑色星期五》这首歌曲吗?它与《第十三双眼睛》《忏魂曲》并称为世界三大禁曲。为什么称之为禁曲呢,是因为在这首歌存在的13年里,听过的人纷纷自杀,竟数以百计。自杀者留下遗书都说自杀是因为无法忍受着无比忧伤的旋律,此间还有无数的吉他,钢琴等艺术家弹过此曲后从此封手。
其中一位美国的中年男子,听了几遍这首“黑色星期五”以后,开枪自杀,在他的遗言中写道:“请把这首曲子作为我葬礼的哀乐“。接着类似自杀消息一个接一个,从欧洲到美洲,到亚洲,整个世界为之恐慌。
当时欧洲的一位非常有身份的名人在出席一个音乐演奏会的时候,他坚决要求在场的一位音乐家用钢琴弹奏那首“黑色星期五”,钢琴家开始坚决不答应,但迫于好奇的观众的压力和要求,只好演奏。演奏结束以后,这位钢琴家发誓:以后永远不再摸钢琴!而那位提出要求的名人从此以后也隐名埋姓,销声匿迹了
正因为如此,全世界所有的国家开始销毁所有有关这首乐曲的资料,将其列为禁曲,也因此,这首曲子被称为“魔鬼的邀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