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想感谢的是你
常常的,我们会因为种种事情,感谢我们的父母、教师朋友,甚至是陌生人。而现在我最想感谢的,是我那细心的数学老师——赵老师。
五年级时的我,虽然在数学的基础知识部分学得很扎实,但大概是因为学习奥数比较晚的缘故,一见到奥数题我就发愁,而那时往往单元验收中的最后一、两题总是奥数类的难题,让我丢了不少分。那是,我真是又急又悔——恨我为什么不早些学奥数,害得我现在干着急。我多么希望老天爷能派下一个神女姐姐来帮帮我,告诉我该怎么办啊!
不久,我的焦虑就被细心的数学老师发现了。一天下了课,赵老师向我的座位方向招招手,严肃地说:“郭静雯,跟我来一下。”我不禁吓了一跳,心想:肯定又是数学惹娄子了,于是惴惴不安地来到了数学办公室。
“这几次验收时你最后一题总是出错,是不是对奥数很发愁啊?”赵老师亲切地问道。
“我„哦是„”我有些难为情地回答。
“这时,赵老师不慌不忙地打开抽屉,拿出好像早已准备好的一体练习题,笑眯眯地递给了我,说:”来,试着做一做,我认为这些题不错。老师相信以你这聪明的脑瓜儿,一定能行!“”哦,谢谢赵老师!“说着,我感激地接过了习题,可心里却不禁有些打鼓——不会做怎么办呢?赵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不会的不要紧,拿过来问,我来给你讲啊。“听到这话,我感觉心里豁然开朗起来,多少天来压在心里的这块巨石总算落了下来。
从那天起,我每隔一天,就会准时准时去找赵老师判题或讲题,赵老师总是会十分耐心地为我讲解,直到明明白白为止。郭静雯
而有一天的课堂上,老师的脸色十分难看,还不时地咳嗽。我知道我们辛苦的赵老师一定是生病了。我暗想:今天让老师休息休息吧,不能再去劳累她了。于是放学时,我背好书包,默默地从老师身边走了过去。而赵老师猛一抬头,一下子叫住了我,好像是有些生气地说:“郭静雯,今天怎么没来找我啊?”我忙转过身,支支吾吾地说:“老师„我看您不舒服,不忍心再找您了„”“那有什么呢,快,咱们开始吧!”
我的耳边又响起了赵老师那熟悉的讲解声,而咳嗽声却不时地打断它。我每明白了一点,就频频点头,生怕老师多说一个字。赵老师为我讲完,泪水也已经打湿了我的眼眶。望着老师那干涩的双唇、疲惫的身影,我心中暗想:教师带病坚持为我们上课、为我讲题,可全都是为了我们呀,我一定要把数学学好!
就这样,我的成绩一次又一次的提高了,以往对数学的自信仿佛又回到了我的身上,让我对奥数也由惧怕变为了喜爱。我明白:这提高与自信和赵老师辛勤的指导是分不开的。
因为有了赵老师的细心,我才在奥数解难题方面有了很大提高;因为有了赵老师崇高的责任感,自信才又重新回到了我的身上。我要真心地对赵老师说一声:“老师,谢谢您!”
范例五我最想感谢的是你
鱼儿感激泉水,是泉水付予了它生命;羊儿感激草原,是草原为它提供了食物;而我,无论何时何地,最想感激的,始终是您——亲爱的爸爸。
您总是说我长大了,要学会感谢父母的付出。每每听到这些,我总是昂起头说:“我只感谢妈妈,不感谢你!谁让你那么凶,总是打人!”而一看到您失望的眼神,我就为刚刚说出的话而后悔。
小时候,每当我玩得不愿意练琴时,您总是拽着我去书房,我不肯,拼命挣扎,于是您手便落在我的屁股上,发出“啪啪”声。当我哭哭啼啼地坐在电子琴前却不动手时,您愤怒了,将我关在漆黑的厕所里,门外传来您的叫声:“哭!哭!让你哭个够!”从那时起,我再也不敢任性了。
上了小学,您就开始给我讲奥数题,有一次,我碰到了一条难题,在题海里奋斗了一个下午的我一心想着即将开始的电影,便直接问您答案,于是您先从解题思路开始讲起,我已经等得不耐烦了,生气地说:“什么A呀, B的,我只要答案!”您愣住了,脸涨得通红,仿佛在忍着怒火,您语重心长地说:“不耐烦了
是不是?我当年就是因为一时的骄傲,以一分之差与大学擦肩而过的„„”您对我说起了您的往事,“所以你不能骄傲,要努力呀!”听完您的话,我的骄燥的心平静下来了,眼眶湿润了:“是,爸爸,我一定努力学习。”
一天晚上,您又在灯光下耐心地给我分析题目,无意间一扭头,我发现您的头上,白发已越来越多,我的眼圈红了。明亮的灯光下,只剩下您的谆谆教导。亲爱的爸爸,是您让我不再任性,是您让我努力学习,端正态度 „„谢谢您,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