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想感谢的是你
已经离开母校4个月了。4个月,只是一个简单渺小的数字,却造就了我心中数不清说不尽的思念。
初中并不是小时候想象中的梦幻城堡,甚至会有莫名的压力和轻渺的忧伤。突然特别怀念小学的时候,还有您,薛老师。
五、六年级,都是您陪伴我们走过。像母亲,您无微不至,在迷惑的时候给我们指导和帮助。您是那么地温柔,那么地慈祥。
记得离别时,我们所有人都哭了,因为会离开您。您却拍着我们的肩,我们的背,告诉我们,老师还在你们身边。从那一刻我就开始后悔,为什么没有多听您几节课?您讲的那么流畅,又那么易懂,而我却总是走神,从没珍惜过。
还记得,您有一次开玩笑说,等我们走了,有出息了,就不会回来了,就不记得您了。我们笑着,摇着头,眼里、心里却早已酸涩。那个时候,我才发现,我对您的感情早已超出我的想象,我是那么地在乎您啊,老师。
不知现在您还好吗?您的嗓子还好吗?教学还累吗?同学们有惹您生气吗?我多么希望现在叫我们的还是您啊。
老师,如果见到您,我肯定会流下喜悦的泪水,没人知道我是多怀念您的声音、容貌,和您的每一次微笑。都是那么动人。
原来我是那么的不舍,因为您早已不在我的视线。
老师,您会想我吗?您还能记得您教过的这个有点儿调皮,却又很较真和爱您的小小女孩吗?
这肯定是我最想知道的事情了。
直到毕业,都是您在鼓舞我们的心灵,都是您陪伴我们走过所有的欢喜与哀愁。您和我们共同欢笑,落泪时替我们主持公道,您从不偏心,将爱平等分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坎上。您是我们每一个人心底保留的最美丽的珍藏。
我最想感谢的是你,老师。
我不知道我该如何表达我现在这份激动的心情。您就是那被圣洁光辉围绕的天使吧!我们只想做您的使者,仅此而已。就这样,永远守护着您,就像您曾经守护过我们„„
备注:当时老师让我到讲台上去读这篇作文。还记得,读完之后,全班有三个同学在偷偷抹泪花。还记得,有同学将它转进了空间,有同学将它复印了出来;听说大部分小学同学看了之后都哭了。我知道,我们都很舍不得。但是我们会活的更好。我们会给四班增光添彩的,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