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友谊的话题作文:友谊就像那座桥
友谊是什么?
对,谁会思考这个问题?钱钟书说过:“人之间的友谊,并非由于说不尽的好处,倒是说不出的要好。”我说:“如果把人与人的关系比做一条水流湍急的大河,那么友谊便是架在大河上的桥,耀眼而珍贵。”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友谊桥,毕竟友谊带给我们太多美好的回忆。
每当我们走上这座桥,就像找到了光明。
生活赋予人们太多的压力,我也曾经失去自己的航标,追求那些光彩夺目的光环,迷失自我。但朋友告诉我:“人要为理想而活。”我渐渐的找到自我,友谊让我体会到人间的温暖。生病时的一句问候,伤心时的一句安慰,迷茫时的一句教导。这些都是人世间最真挚的感情——友谊。
友谊就像那座桥。
当我们走上这座桥时,就会感到无比的快乐。
当我和朋友一起玩耍时,心里总会感到一种满足。那种感觉没有掺加杂质,很纯,很真。我可以向朋友倾诉自己的心声,舒缓自己的压力。我们共欢乐,共悲伤。我真正体会到一种“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感觉。友谊就像一条钮带,把人心相连在一起。友谊就像那座桥。 每当我们走上这做桥时,就会感到友谊非常珍贵。
人不是沙漠中的仙人掌,每个人都需要友谊。有缘相识,即为朋友,有心相知,才为知音。西塞罗也说过:“长期在一起同甘共苦共患难,才能有莫逆之交。”友谊是人发自内心的情感。金钱可以买到物质,但买不到友谊。虚伪的友谊尤如人的影子,当人在阳光下时,它会紧紧跟着我们,一旦脱离阳光,它就会离开我们。友谊要靠真心来获取。
友谊是建立在尊重他人的基础上的。友谊就是尊重的象征。朋友越多,说明越尊重他人。友谊就像那座桥,把人心相连。让人世间拥有最美好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