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明天就是13号,要中考了,我的心中掠过一丝迷惘与担忧:三年的奋斗即将体现在这三天,三年的等待只为这一战,万一考不上重点,万一临场失常„„带着忧虑和不安,我走出了家门,——出去散散心吧!
路边的花儿被风雨打折了,想要站起来重新开放,似乎不可能了。——这是不祥的预兆吗?明天,后天,大后天,我会失败吗?泪水不知不觉地滑过我的脸颊。迷蒙中,我看到了一个小小的、白色的身影——是纸吗?不,
现在没有风,它却在微微颤动。走近一看,哦,是一只白蝴蝶,只见它全身湿湿的,显然是被雨淋的,两只触角极细微地颤动着,身上芝麻大的黑点依然可见。它停在花瓣上,似乎观察着周围的动静,——就算周围有什么敌害,小白蝶也无力反抗,它太虚弱了!
此时,我仿佛看到它在雨中挣扎的情景:大雨哗哗地下着,显示着它的淫威,小白蝶想找个地方躲起来,却被一个大雨点给打在了地上,它抖着翅膀想要飞起来,可它那细弱的脚连站都站不稳。第一次,它没有站起来,第二次,它又倒下了,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啊,它终于站起来了,爬出了水洼„„我的心怦然一动,多勇敢的小白蝶啊!
我轻轻捉住它的翅膀,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朝阳的地方,让它感受一下阳光的温暖,它的身体又抖起来了,是怕我吗?噢,不要怕,我的小勇士,我微笑着离去。刚走不远,我突然想到我怎么可以把这么弱小的生灵放在那里呢,我又跑了回去,令人震惊的是,小白蝶飞向了天空。飞去之前,它在我的身边转了一圈,似乎感谢我,然后又飞走了,飞向了天空。——多顽强的小生命啊!
就在这一刻,我分明看见:天空——很蓝,阳光洒在我身上——很温暖!我忽然意识到:生命中会有太多的遗憾,但人要学会坚强,学会长大,对于困苦和迷惘,我们应该微笑面对。我相信,成功是通过一步步努力得到的!只要努力过,即使失败又有何妨——蓦地,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洒满阳光。我的心怦然一动:明天,我不怕。
再次看到那破土而出的生命,我的心不禁又一次震撼,多么坚韧、多么顽强的生命啊! ——题记
雨“哗啦啦”地下着,猛烈而稠密,一声惊雷将昏昏欲睡的我吓醒,我无力地挪了挪快要从鼻梁上掉下的眼镜,继续听课。“xx,这条题目该怎么做?”我诧异地抬起头,只见老师表情严肃,手握教棒,目光直射入我的眼睛。一刹那间,我回过神,才发现黑板上那条陌生的题目。完了,是要让我做吗?顿时,我的脑海一片空白,慌张地翻着书本,双手微微颤抖。“站后面去!”老师厉声说到。什么,站后面去?那该多丢脸啊!我窘迫地抬起头,慌张地看着老师,对着老师犀利的眼神,我不知所措,眼泪从脸颊滑下,滴在冰冷的手上,迅速蔓延开来,渗透进我冰冷的皮肤。于是,我只好硬着头皮,在同学们略带嘲笑的目光下,朝教室后面走去„„
雨越下越大,放学了,我独自一人撑着伞,走在无人的小路上。一步一步,步履沉重而缓慢。我无聊地踢起小路上的石子,任由水花四溅,心中有说不出的苦闷。
咦,这是什么?我突然立住脚,小心翼翼地蹲下,只见一棵小芽从泥里破土而出,碧绿碧绿的,充满生机。可惜,一块坚硬的砖头却无情地压在它的根上。然而,小芽似乎并不屈服,绕过那砖块,从砖块侧翼弯着身子,努力地向上生长。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多么顽强、多么坚韧啊!尽管它不如生长在家里的盆景花美,却尽显着别样的风姿。它不顾一切地冲破阻力,一点一点,缓慢而毫不停滞地生长。也许,在它的心里,它想成为一棵参天大树。
坚强的嫩芽,令人震撼,我不禁对它肃然起敬!一棵小芽尚且如此,我又怎能轻言放弃呢?尽管我的表现让老师失望,但我坚信,只要努力,我一定行!
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太阳终于露出了笑脸。那一刻,我豁然开朗,似乎明白了生活的真谛,我的世界也顿时春暖花开。
人生,是充满困难和挫折的;人生,是充满爱的;人生,是充满希望的。或许,你迷茫过;或许,你失落过;或许,你曾经想要放弃生活过。其实世界并不是那么冷酷无情的,并不是到处冷冰冰的,这个世界有困难,有挫折,有伤心,有难过,还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