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作文
华山之行
华山是五岳之一,它以险着称。古往今来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在这里吟诗作对,而我有幸沿着前人的足迹领略了华山之风采。
那是07年的夏天,我和妈妈随三姨一家从西安坐火车到华阴县华山脚下,准备晚上登山,采购了许多食物,还有手套和手电,并在上山之前品尝了陕西独特的风味小吃。
大约晚上10点钟,我们随着上山的人群从华山脚下的玉泉院出发,由三姨家的哥哥带路,我们打着手电,光线只能照到5米内,看不见旁边的悬崖深谷,根本感觉不到一点儿害怕。前方黑乎乎的,只能听见悬崖下湍急的流水声和呼呼的风声。
走过五里关、石门、莎萝坪,来到毛女洞,洞旁边的石碑上有关于毛女的传说:从前有一个皇宫里的宫女为了躲避给死人陪葬,逃到了华山里,饿了吃树叶和野果子,渴了喝山泉水,日子久了,她身上就长出了绿毛,所以人们把她叫毛女仙姑,将她住的洞叫毛女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