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作文800字》{最好的老师作文}.
我的好妈妈
我的妈妈高高的身材,不胖不瘦,额头上有几丝浅浅的皱纹,脸上常常挂着微笑。
妈妈为人善良,她从小就教导我做人要诚实,待人要宽厚,从小就培养我良好的品德。
记得有件事我总是忘不了。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太阳像个大火球烤着大地。我做在房间里,不停地扇着扇子,但汗珠还是不停地滚落下来。我对妈妈说:“妈!天气太热了,热得要命!我想吃冰棍。”妈妈说:“走,我带你去买些冰棍。”说着便拿起钱包。
到了买冰棍的地方,我挑选了冰棍,妈妈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张50元的整票递给买冰棍的叔叔,叔叔找完钱,我和妈妈便匆匆回家去了。
回到家,妈妈把找回来数了数,自言自语地说:“咦?不对呀,一共是7元钱,怎么找回45元?”我一听,高兴地说:“太好了!买冰棍的人真糊涂了,找多了3元。妈妈,那2元给我行吗?”妈妈瞪了我一眼,生气地说:“多找了2元,我们应该送回去,不能贪图那些小便宜!再说,人家卖冰棍多不容易呀!”说完,妈妈曹佳丽
冒着火辣辣的太阳,把3元钱给人家送去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躺在床上睡不着,想起白天的事情,忽然明白了,做人要从一点一滴的事情做起,不能因为眼前的一点小便宜,做出一些对不起人的事。这件事对我有了很大的教育,我爱我的妈妈,我打心里佩服她。
我的好老师 曹佳丽 说起老师很多人都深有感触,每一个人都有老师,也许他曾在你迷途懵懂时指引前进的方向;也许它曾在你疑惑不知时彻夜为你辅导;也许他曾在你稚嫩轻狂时改变过你的一生。也许……是的这就是我们的老师。
经常会想起她,在我心中最美的张老师……
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我初中时的学校是全封闭式的寄宿学校,两个礼拜才能回一次家。刚步入初中大门时,面对这个陌生的环境,心中充斥着一种孤独与害怕。偶尔向校园张望,会看到一位慈祥和蔼的老人,看得出她已经年过半百,接近了退休的年龄。她便是我的英语老师,也就是我至今难以忘怀的张老师。 因为我们班主任是位男老师,所以不方便晚上查女生宿舍,所以入学的第一天晚上,便是张老师来查的宿舍。这也是我和张老师的第一次接触。
第二天上午的英语课,又一次看到了张老师,可是心中既喜悦又苦恼,高兴的是可以经常和她相处,郁闷的是她教
的不是别的,是最让我头疼的英语。我一直都觉得我和英语这个怪东西水火不相容。成绩嘛也总是在及格的危险边缘徘徊。在以后的学习中我的成绩会让她失望吗?
几节课过去了,张老师好像看出了我对英语的被动,那天晚上她把我叫进了她的宿舍,彻夜长谈,奇怪的是,我和她睡在一起不会觉得不自在,反而有家的感觉。我们谈了很多,更奇怪的是,我的心对她完全没有戒备,我把我的对英语的反感、逃避都跟张老师说了,也说了甚至连妈妈都没说过的好多真心话。她也跟我讲了许多有关她的求学经历,因家庭困难上学的艰辛和曲折。还有由开始英语成绩一般到后来的优异。更教了我许多学习英语的方法。那个夜晚我永远不会忘记—皎洁的月光透过窗户散在我们的脸上,一老一幼的交谈回荡在寂静的夜晚……
有时由于学校食堂的饭菜不好吃,有时因为下课晚打不到饭时,张老师都会让我们去她的宿舍吃点。她对每个人都和蔼可亲,像自己的孩子般对待。
初中的三年,我非常荣幸能遇到张老师,给了我许多教育与关怀的张老师。我知道张老师一半的生命里都在教学育人。虽然只有很少的工资,但她无怨无悔。虽然身体也越
来越糟糕,但她也从未请假。他说过,站在三尺讲台上,看着他最可爱的学生,做着他最喜欢的工作是最幸福的。 时间如流水般划过,在初中毕业时,最舍不得的就是张老师。还记得在毕业典礼上我们全体同学为张老师唱了一首《送别》。全体同学都失声痛哭,我也第一次看到张老师留下了泪。
现在张老师的形象依然印在我的脑海中,我觉得满脸的皱纹也遮盖不住她的美丽。我对她特殊的感情不知如何解释,也不用解释。张老师,我在这里祝福您,祝您一路走好…… 有多少个不眠之夜,又有多少次灯光长明,有多少日月轮回,又有多少个春夏秋冬,缕缕白发,是您走过的岁月沧桑。相信您在天堂,在那里也会成为天使,永远的最美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