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镇第二届群众文化节开幕式致辞》
在xxx镇第二届群众文化节开幕式上的
致 辞
(初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春耕夏耘,经风沐雨,又到了一年中硕果累累、丹桂飘香的金秋季节。今晚,我们齐聚在这里,共同开启xxx镇第二届群众文化节的大幕。我谨代表镇党委、政府,向莅临今天开幕式的各位领导、来宾及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和支持xxx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此次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表示良好的祝愿!向参加此次文化节的农民朋友们表示衷心的祝福,祝你们的日子更加富足!祝你们的身体更加健康!祝你们的家庭更加美满幸福!
“文化是农村腾飞的翅膀,文化是农民致富的脊梁”。近年来,我镇积极响应中央“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号召,始终把农村群众文化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规划、同部署、同发展,有力促进了农民思想观念的转变和文化素质的提升。现在的xxx,农村文化阵地不断完善,村级文化广场设施、场地健全,9个行政村实现全覆盖;品牌文化建设不断推进,xxx主题公园主体工程完成,以“xxxx”为代表的“博物馆群落”基本成形,日益成为我镇一张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农民文化队伍不断壮大,涌现了女子舞龙队、排舞文艺队、太极拳队等为代表的文艺队伍30余支,以自娱自乐
逐步向娱人娱己发展,呈现出了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好势头。
本届群众文化节,是持续深化上届“服务群众、打造品牌、共促发展”的文化发展目标,以“xxxx”为主题,安排了方孝孺文化研讨会、“xxxx”探访活动、“梦回明朝”复古晚会、“乡村大巡演”文化惠民下乡活动、“舞动xxx”排舞比赛等五大项活动,精心准备了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蕴含我镇地方特色的文化节目。希望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精心组织,把本届群众文化节真正办成“艺术的盛会、农民的节日”。我们也将以群众文化节的举办为契机,大力弘扬我镇优秀文化传统,充分展现民俗风情,进一步加强群众文化建设,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开创文化繁荣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两美xxx“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第二届群众文化节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下面我宣布:xxx镇第二届群众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