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青春作文》
舞动青春
青春,流露着浓浓的诗情画意;青春,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幽情。青春里拥有难以忘怀的篇目,也有不堪回首的章节。对拥有青春的你,我将送你一句话:青春是生命之晨,是日之黎明,要珍惜自己的青春,不要轻言放弃,让你的青春绽放出一样的光彩。
每个人都经历过青春,相信在你的青春中也有那么一段令你值得回忆的。但是,你是否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我没有辜负青春!我想那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如今,我们的青春就在眼前。那么,处在这黄金时代的我们,该怎么办呢?是随波逐流,得过且过,还是争分夺秒,开拓奋进?只要稍有头脑的人,谁都会选择后者。诚然,,请保留此标记人生能有几回搏?也许有人会这样想: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此生难得有这个好机会,何不无牵无挂地快乐一阵子,来个“今朝有酒今朝醉”呢。然而,你可想过: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百年身。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每个人都要珍惜青春,因为,青春逝去就不再回来了,等到你后悔的时候,已经无法挽回。
人人都知道: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朋友,今天我们正处在优胜劣汰竞争激烈的时代,前有师长掌舵,后有父母加油,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必须像海绵吸水一样,在学习上永不知足。面对挑战,我们怎能被一些挫折和失败所吓倒呢?让我们好好地把握住青春,学那穿云破雾的海燕去搏击八方的风雨;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经霜傲雪。只有如此,才能在你的青春史上谱下无怨无悔的一页。不要怕输,青春是永远不服输的,只要你肯努力,梦想终会实现。
我们既被称为朝阳,就理应拥有光彩照人的青春。青春,短暂而珍贵。请爱惜青春吧,别让青春过早流逝;为青春自豪吧,切不要虚度光阴,青春毕竟是我们一生中最光辉的时刻!同学们,我们风华正茂,我们英姿勃发,让我们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就此努力吧,以无悔的青春去谱写中国的历史新篇章!
让我们放飞我们的梦想,飞扬我们的青春吧。
梦想
古往今来,人类生生世世在编织着梦想与希冀。遥望苍穹,星空闪烁着诉说着先人祈福的呢喃和虔诚的祷告;那梦想是如此真实,又如此遥远,因为那是心中不灭的追求,是浮于现实的繁华与幻想。
学鸠的现实是“决起而飞,枪榆枋而止”;溪流的现实是在石缝间浅吟低唱着“靡靡之音”;老马的现实是“眼前飘过一阵鞭影,我只低头瞧着脚下”。它们早已身陷于现实的泥潭而不能自拔,麻木的心灵早已放弃了拥有梦想遥望天边的权利。于是梦想的翅膀飘然远去,现实的枷锁架在脖项。
收回遐想的思绪,我才发现梦想就是天边的星辰,永不熄灭地照亮匆匆的人生;现实就是脚下的土地,踏实而厚重地记录行路的足迹。人,既不能活于华而不实的梦想里,也不要沉湎于现实的喧嚣中。在人生的道路中,应是左边种植梦想,右边种植真实,随时采撷,收获希望。
寻着古人的来路,我听到了杜工部“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呼唤,这是忧国忧民的呐喊,是杜甫心中最大的梦想。收回目光,我听到了鲁迅先生仰望星空的感叹:“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这是先生“用笔救国”的梦想,他纵然对现实失望,但没有绝望,彷徨中的呐喊唤起了国人的奋起和努力。
追溯着世界的旅途,我看到了麦哲伦环游世界的梦想,他用广阔的胸怀迎接波澜壮阔的波涛,用梦想书写着生命的厚重与责任。纵使行程中的他遭到土著人的屠戮,现实的残酷却没有将他的梦想抹杀削弱。后人沿着他梦想的轨迹,走向世界。收回目光,我看到了马丁·路德金的梦想,丑陋而顽固的现实一次又一次打击着这位“追梦者”,但他的梦想凝集了所有黑人的正义和力量,现实,终于因他的执著而跪拜在这一伟大民族战士的脚下。我又看到了徐本禹朴实无华的笑容,他没有像自己的同学一样追求花前月下香车宝马,更没有因现实的残缺而逃遁,而是倾自己的梦想于偏远支教之中。他们,都是现实中坚强的追梦者!
寻着古往今来的道路,我探头仰望天边的星空。梦想与现实交轨在人的生命中,让我们用胸怀天地的壮志凌云拥抱梦想,用虚怀若谷的情怀书写现实中人生华美的篇章吧
再回首
把这些碎梦织成人生,把这些华裳嵌成回忆。再回首,谁的青丝染成了白发,谁的眼角爬满了皱纹。
是你,是你!你细腻的手,拂过花的碎语,带走了一缕缕幽香,留下了一片片岁月;你执著痴情的轻吟,带走了一丝丝厌烦,留下了一朵朵残花;你的无处不在的离怀别苦,带走了一抹抹疲倦,留下了一曲曲沧桑。
山重水复,你却不复先前的芙蓉花眉。面容憔悴,踽踽一人去品味“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无奈;金樽浊酒,你脱离了年少轻狂、气血方刚的日子。含着一股苦涩,同孤清冷夜去倾诉“正人间、天上愁浓”的苦闷;花暝尘冷,你脸上布满了沧桑,向花儿宣泄“醉里插花花莫笑,可怜人似春将老。”的怅然。
景,他没看见,更与谁人说呢?你黯然伤神,昔影蹁跹,含泪浅浅言道“花自飘零水自流”!云水间,已愿半生。泠泠七弦,掩不过你的愁殇。双泪垂,你喑哑着,一双沧桑的眼睛中伴着些许迷茫,唤他明诚,同他一起吟诗,一起作画。 你多么想和他一起继续其乐融融的生活,可惜“人生若只如初见”就好了。你们天涯两别,心中却总是怀着一丝希冀。你们不知道,后来的日子会不会再相见。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人何处?连天衰草,望断归来路。”你韶华终落,年长色衰,带着褶皱的脸上带着几分痴然:如果他在,会不会叹你“风往尘香花已尽”呢?
几番踌躇,你写下了多少凄婉迷离的诗句,流下了多少寂然无声的泪水。
这些思,谁替你长留?!
独将此心此愿留心间,或许有朝一日,可以将托相思于华池边;遣相思入秦;寄相思于锦书中。
再回首,卷帘西风,人比黄花瘦。
总有离开的时候
鸟儿长大了,会离开母亲,张开翅膀飞向蓝天;蝌蚪长大了,会离开小溪,寻找更精彩的世界;蒲公英长大了,会离开故土,随风飞舞,散落世界各地。我们也一样,总会长大,总有离开的时候。
六月,一个热情的季节,同时也是一个悲伤的季节,满天充斥着离别的气氛,连空气也弥漫着忧伤。正处初三的我们,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毕业的钟声也即将敲响,我们将要挥手告别,各奔东西。
想到离开,我的心中总有几丝不舍。初中三年的生活,初中三年的师生情谊,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占据了我内心最珍贵的角落。初一军训的画面还历历在目,那是我们的第一次相见,那时的我们都只是一群纯真懵懂的孩子,在操场上努力地喊着口号,任凭太阳的炙烤,不理会汗水的肆意流淌,我们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努力做到最好!这是我们初中最宝贵的精神。
犹记得,每次课堂上的活跃发言;犹记得,教师节时,每个同学为老师献上满满的感激与爱心;犹记得,校运会上,参赛同学矫健的身姿和奋力拼搏的场面;犹记得……这一切,带给了我许许多多的感动,而它们已经成为过去,我们将要离开……
即将离开的时候,每个老师都给我们献上了祝福语,老师希望我们可以健康成长,可以天天开心,希望我们的未来一片光明,能够对国家有所贡献。这是每个老师对学生的殷切期望和无限关爱呀!当老师最后说出那句“祝你们好运!”时,我的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再默默看其他同学,他们眼里也是噙满泪水。当下课铃声敲响时,每个同学都相拥而泣,我们不想离开!但我们总要离开……
这群同学,带给我欢乐;这群老师,带给我知识;这个校园,教会我成长。同学,难说再见;老师,难说再见;校园,难说再见!但我总会有离开的时候……
明天,就在明天,我们的初三就要结束了,初中也随之散场。这是初中的终点,也是我们人生的另一个起点。我们都有过一段共同的初中生活,让我们珍藏初中的纪念册,带着梦想与希望走向未来……
十六岁的天空
十六岁的我,已经走出童年的幼稚;十六岁的季节,是一个多梦的季节;我十六岁的天空,有着绮丽的梦想,也有着成长的烦恼。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美好的理想在召唤着我。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我明白,书籍对社会和人生的重要。我爱读书,是知识给了我无穷的放飞梦想的力量。只是,我依然渴望的没有升学压力,充满自由和生动活泼的学习生活,而不是整天淹没在题海中的学习生活。我痛苦并快乐着,过着一种属于十六岁特有的生活。
“都初三学生了,还玩电脑,真是不懂事!”耳边又传来妈妈不住的唠叨声。我只好极不情愿地关掉电脑,把我和快乐隔开。我也知道,玩电脑不能入迷,可是也不能因为我初三了就不让我沾电脑啊。我喜欢玩电脑游戏,喜欢在网上听歌,这些只不过是我紧张的学习生活的调剂。可是,我可爱的电脑就这样被妈妈封杀了。暂时分手吧,我可怜的电脑!我苦恼并无奈着,我还要继续过我属于十六岁的生活。
十六岁的天空是单纯的,开始成熟的生命梦想缤纷,放开年轻的喉咙大声呼喊,无忧无虑地放飞真情与童心;让年轻的脸庞写满天真,让天真的思绪化做流云,让流云的瑰丽飘向遥远,让遥远的希望早日来临。
十六岁的天空,本该有属于我们的快乐,但更多的却是苦恼,是无奈。尽管如此,我的梦想依然灿烂。徘徊过,孤单过,我学会了坚强:就算心里觉得很受伤也绝不闪烁泪光。
对着天空,我大声呐喊:给我双翅,我要飞翔!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们总有离开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