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 家 小 院
我的家乡在农村,且不提农村那古朴的小桥流水,也不提那引人入胜的青松苍柏,单是这农家小院,就极富诗情画意。
夏天到了,那株挨着墙角的桃树,已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将它丰硕的果实展现在人们面前。好大好大呵,白里透红。你甚至会感到那果实甜甜的汁液要往外溢。摘一个尝尝吧,管让你口“福”心服。
秋天来了,无论是盆栽的还是地上的作物,均是一派可喜的景象。大白菜、大包菜都卷起了叶子,像缩着头的罗汉,蹲在那里,只等你去收获。还有墙角种的丝瓜、扁豆都爬着墙、牵着藤儿,和墙外的树枝缠绕在一起。由下向上望,便是一个个丝瓜吊着,一串串扁豆悬着。特别是下雨的时候你会看到一片水滴滴的绿色世界,景色更迷人。
冬天,我家那小小的庭院却在冷落中见生机。逢着下大雪时这里又是一块粉装玉砌的小天地。
这就是我喜爱且魂系梦牵的农家小院,我爱这农家小院。
乡 村 趣 事
双休日,我和妈妈、外公、外婆一起去乡下二姨家玩。
一路上,到处都是绿油油的庄稼、可爱的小鸟,和匆忙的人们。不一会儿,二姨家到了,我们一下车,二姨家的小灰狗就跑来,摇着大尾巴,好像在说:“欢迎你们光临。”妈妈给我和小灰狗照了一张相。
这时,爸爸喊了我一声,顺着爸爸的喊声,我回头一看,哦,原来那边有两头牛在吃草。一头花牛,一头黄牛。我欣喜若狂,连蹦带跳跑过去,走到花牛旁边,想摸摸它毛茸茸的身子,不料它后腿一伸,想踹我一脚,吓得我后退不及,摔了个屁股蹲儿,把雪白的新衣裳也给弄得脏兮兮的,真是乐极生悲!一转眼,两头牛不知为什么打起架来,它们头顶着头,角对着角,四脚叉开,一副摔跤手的模样,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我便连忙大喊:“黄牛,加油!黄牛,必胜!”果然,黄牛在我的呐喊助威之下,把花牛赶得老远。黄牛赢了!
这次乡村之行,真是趣味多多,笑话多多啊。
乡 下 美 景
我喜欢乡下美景,乡下的小路、小桥、树林的景物令我至今难忘。
假期去乡下时看见一条泥泞的小路弯弯曲曲地伸向远方。路面上留下的脚印有大有小,有深有浅,不知有多少人从这里走过。路旁知名的和不知名五颜六色的小花在微风中快乐地摆着手,招引着蜜蜂和蝴蝶。蜜蜂在花丛中嗡嗡地闹 1
着,好象在说悄悄话。花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它们把这条小路点缀得更加美丽。
沿着小路一直往前走,是一座小小的拱桥。桥下,清澈见底的溪水缓缓向前流动。活泼可爱的鱼儿摆着尾巴,悠闲自在地嬉戏玩耍。
过了桥,闯进眼帘的是一片绿树林,林中时不时地传来一声声鸟鸣。这里还是孩子们的乐园哩!孩子们在这里捉迷藏,跳绳,讲故事……一片片欢声笑语在树林上空回荡。
啊,可爱的小乡村,这里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红花绿树,这里空气清新,气候宜人,环境优美,胜似世外桃园,叫我留恋忘返。
乡村的一天
乡村的空气那么清新,乡村的天空那么湛蓝,乡村的景色那么别致,乡村会使你流连忘返。
清晨
清晨东方刚刚泛起鱼肚白,一切都雾蒙蒙的,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层白纱,大地在沉睡当中,花儿美丽的小脸上滚动着晶莹的露珠。“咯咯咯——”一只公鸡清脆的叫了几声,寂静的村庄马上热闹起来了:鸟儿唧唧喳喳的聊起天来;小溪叮叮咚咚地唱起歌儿;太阳公公也不知什么时候跑到那么高的天空上去了;小溪边的垂柳,原来垂头丧气的,这一会儿,也精神起来了,挺挺腰杆,津津有味地听起小溪歌唱。休息了一夜的人们,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劳作。
正午
中午了,万里五云,天气闷热闷热的,可不像上午那么凉爽。知了一个劲儿的叫:“知了、知了……”树木又无精打采地卷着树叶儿,鸟儿们也聊累了,都在树上打盹儿。可孩子们却一个一个跳进清凉的小溪里,来了个“水中大战”拼个“你死我活”,“啪、啪”水花伴着笑声溅了出来,看他们打得那样激烈,好像在真正的战场上似的,动作那么娴熟,一定是个“老将”!孩子们玩耍的快乐也融进了空气当中,给闷热的正午增添了几分乐趣。
黄昏
夜晚
太阳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天空。美丽的月亮给大地撒下一片银辉,温柔的月光如同水一般平静,散落在人们的脸上。美丽的天空好似一张蓝色的地毯上,镶嵌着无数亮晶晶的“小钻石”美丽无比。小星星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可爱极了,宁静的夜晚一顶声音都没有,人们很快在甜美的梦乡里了。
乡下的风景好似一张画,一张会动的写意,美的让你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