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各位亲朋好友:
首先,我代表全家感谢诸位在百忙之中来到这里,同我们一起向我的母亲作最后的告别。
母亲的去世,惊动了各位领导、亲朋好友,你们前来登门吊唁,慰问亲属,帮助处理后事,参加告别仪式,让我们全体家属对于汇聚人间真情的关心,心存感激、感动、感恩和感谢。
说起母亲大人,许多人都会包含深情地说,是一位伟大的母亲,而我们相信,母亲一生的所做所为也是能够担负起“慈母”这两字沉甸甸的分量,她为了家庭,为了培养教育好子孙,母亲一生都是燃烧自己,诠释着博爱无私。 母亲的离世,带给我们巨大悲痛和无尽的遗憾,您恩重如山,情深似海,还有许多恩情没有回报,还有太多的话没有诉说。我们坚信,您将成为夜空中最闪亮的一颗星星,永远微笑着注视着我们,你的音容笑貌也将在我们的心中永存。我们想念您,想念您至亲至爱的老母亲。
母亲大人,我们还要照顾好年迈苍苍的老父亲,尽儿女们的孝心,让母亲大人含笑九泉,您放心地走吧,一路走好。
母亲大人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