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获了劳动的快乐》
我收获了劳动的快乐
秋天,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我来到了家村老家田里,那金灿灿麦子此起彼浮,就像大海上的波浪,一波三折火红的荞麦在微风中跳着欢快而轻盈的舞蹈那一个个硕大的玉米正站在玉米杆上极目远望,等待着农民伯伯的收割呢.
那天,我睁着一双朦胧的睡眼,跟着爸爸妈妈还有大爸大妈来到了玉米地旁边妈妈对我说:“今天,有一个艰巨的任务——掰包米!”话音刚落,”话音刚落,我便立马来了精神,两只眼睛瞪得大大的,吃惊的表情中流露出一丝兴奋,我想:掰包米这种事我从来都没干过,一定比抓蚂蚱然后烤它的大腿吃更有意思吧, 我十分顽皮地说:“遵命妈妈长官。请您给我半个时,我绝对搞定半片地!”爸爸说:“你连怎掰都不知道,就那么有信心?”,“哼,不就是掰个包米吗?有啥难的!”说罢,便开始了我的行动,我三下五除二便折下了一个玉米,我像对待敌人一样,使劲将它的皮扯了下来,然后重重地摔到地上。这顶多也就用了十五秒,照这样计算,别说半片地,就是一片地也绰绰有余。
我兴奋地举着那个剥好的玉米叫道:“看,这是我剥的,怎么样,技术还不错吧!”正当我沾沾自喜时,妈妈却说:“你掰得不对,应该把玉米穗掰下来,将它的”外套“留在玉米杆上。”我转过身去,对着那些玉米轻蔑地说:“我就不信,你这小玉米有多难对付。”说完,我便又埋头苦干起来了。 也许是玉米生气了,当我把它掰下来时,却带下来了两片外套。于是,我便看大妈是怎么掰的,希望能学点儿技术。 只见大妈先把“外套“从玉米的身上一层一层地脱掉,然后一只手抓住玉米棒,再用力一掰,玉米便听话的掉了下来,我也学着做了几次,慢慢也撑握了窍门。一个早上过去了,虽然我才掰了七穗包米,可双手却已是生疼生疼的了。可是,再看看大爸他们那双粗糙的、长年与农活打交道的手,似乎忘怯了什么是疼了。
回家后,我吃着那一穗穗黄澄澄玉米,似乎比平日里吃到的肯德基快餐更加香甜,因为,这里不但有农民伯伯的汗水,更有着我那一份微不足道的功劳。 通过这一早上的劳动,使我懂得了:学习和种地一模一样,只要先播种下目标,再加以不断的辛勤耕耘,便会有丰厚的收获。更懂得了劳动中能体会到无比的快乐!
在人们的业余生活中各有所好,各得其乐。我的乐趣的是泡在书海里,吮吸知识的甘露。
书是我的朋友。儿时,我常常偎依在妈妈怀里,望着皎洁的月光,听妈妈给我讲故事。那迷人的故事,常常使我在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里流连忘返。逐渐,听故事已经不能满足如饥似渴的我了。强烈的求知欲促使我捧起了小人书,那生动的内容吸引了我。慢慢地小人书也不能使我满足。于是,我开始向方块字垒起的“城堡”发起“进攻”。岁月如流水,渐渐地我已阅读了很多的书。
书,陶冶了我的情操,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感情。我曾为被黑暗社会吞没的小音乐家扬科哭泣;曾为被奸臣所害的杨家将仇恨不平;曾和小灵通一起漫游世界,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我常把书比做一叶扁舟,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它能增加我们的见识,开阔我们的胸襟,因此,高尔基把书比做人类进步的阶梯。古人也留下“贵者因书而贵,富者因书而富”的金玉良言。是的,书给我们带来的益处太多了,也许只有爱书人才了解书的珍贵。 每得到一本好书,我都如获至宝,小心翼翼地为它穿好“外套”,再把鼻子凑上去闻闻那沁人心脾的墨香,巴不得知识的溪水立刻潺潺流入我的心田,我立刻拿着它,如饥似渴地读起来。那一篇篇优美的文章,又如甘露滋润着我的心田。虽然我的知识并不是很多,但是我一定会孜孜不倦地去读,去钻。我的乐趣将会永远在书的海洋里寻觅。
啊!书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