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靠自己走,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1989年,我初中毕业,父母强烈要求我进学校教书。当时我一百个不愿意,一心想着做生意。可是父命难违,我只好乖乖的听话进了学校,当了一名民办教师。(现在我明白了一句话: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感激父母,在我心里,孝顺父母永远第一。)
那时我相信命运,认为这是命运的安排,就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开始了教学生涯。那时 ,我的爸妈已经60多,为了他们,我向同事借了2000元,开了一间小卖部给他们经营。还把每月的200元工资投入到店铺里,可以说自己一分钱都没有。还好,收入可观。1993年,开始有了转正指标。为了转正,我拼命地去读《心理学》和《教育学》,又去读函授。终于在1996年,我转为真正的人名教师。由于我是民办过来的,学校总是把最苦最累的功课交给我。那时,我总是要教两科语文和一科数学,班主任,少先队等等,真叫你难熬!教不好,就在会上点名批评,扣钱。更可笑的,1998年新增英语科目,学校竟然要我教英语(学校有7位师范生)。没办法,我只好教六年级语文和三个年级的英语。那时候,我每天要花三个小时学英语,然后再去教学生。感天谢地,我学会了英语。一直到现在,英语成了我的主教科目。路,走出来了;命运改变了。
可是,对于爱情,我永远是失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