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给妈妈的话》
母亲节———给妈妈的话
“当我还是个娃娃,还没有学会说话,小小的嘴里吐出的第一个字,是‘妈妈’,丫头调皮不听话,玩得像个泥娃娃,起风的夜里暖暖的呢哝心轻轻放下,阳光碰弯在地上,离开了妈妈不确定希望,外面的世界多复杂也要勇敢面对啊,等我长大等我有一个家,还是记得妈妈时时牵挂,我在长大寻找另一个家,只有妈妈总在微笑看我变化,看我又一次出发”
------《妈妈我很好》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5月13日是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的日子。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前段时间跟妈妈闹矛盾时,我不理她,但其实妈妈最疼我了,我也不想不理她的。她发了条短信说“树欲静而风不息,子欲养而亲不在”是人生最大的遗憾!我问她这什么意思?她没说。现在我懂了!这句话意思是,人生有很多无奈和遗憾,就好像树想静下来但风却不停的吹;孩子长大了想孝顺父母、回报父母时,父母却已不在人世!这就是人生最大的遗憾啊!
随着自己愈长大,看着妈妈亲脸庞从年轻变憔悴,头发从乌丝变白发,动作从迅捷变缓慢,多心疼!妈妈总是将最好、最宝贵的留给我们,像蜡烛不停的燃烧自己,照亮孩子!而我呢?有没有腾出一个空间给我的父母,或者只是在当我需要停泊岸时,才会想起他们。
其实妈妈亲要的真的不多,只是一句随意的问候“妈妈,你今天好吗?”随意买的宵夜,煮一顿再普通不过的晚餐,睡前盖盖被子,天冷添衣服、戴手套„„都能让她高兴温馨很久。有时,我常在想:我希望我的孩子以后如何对我。那现在,我有没有如此对待我的妈妈?我相信,人是环环相扣的;现在,我们如何对待自己的父母;以后,子女就如何待自己。
还记得吗?当我们还很小的时候,有一个人花了很多时间,教会我们慢慢用汤匙、用筷子吃东西。教会我们系鞋带、扣扣子、溜滑梯、教我们穿衣服、梳头
发、拧鼻涕。这些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是多么的令人怀念不已。所以,当那个人记性不好想不起来,接不上话时,请给她一点时间,等她一下,让她再想一想,也许最后连要说什么,她也一并忘记;所以,当那个人腿脚渐渐不那么麻利,力气渐渐不那么大的时候,停下我们的脚步来等等她,因为她已经不再年轻有力了;也许你会发现她笔直的背正在渐渐的弯曲,也许她的脚站也站不稳,走也走不动,所以,请你紧紧的握着她的手,陪着她,慢慢的,就像当年她带着你一步一步地走一样。
我在想,也许每一个妈妈都应该有这样的经历。从一个女孩变为一个母亲,当一个完整而幼小的生命由她创造。该是怎样的惊奇与喜悦。耳朵里放着王菲的《人间》,这是她为女儿写下的歌,没有太多的修饰和一贯慵懒而高雅的声音,只有做为母亲的平凡和伟大。
“但愿你的眼睛只看的到笑容
但愿你的每一滴泪都让人感动
但愿你以后每一个梦不会一场空。”
我似乎也能从这些简单的句子里寻找到一种温暖的感觉。因为我可以想到你,站到我身后无怨无悔的爱着我。是啊,人世间的母爱,就像一股涓涓细流,虽无声,却能滋润干涸的心灵。它平凡,却在平凡中孕育着一份惊人的伟大!有时,母爱是一剂特效药,可以拯救那病入膏肓、行将就木的灵魂;有时,母爱是人生海洋上的一座指路明灯,引导我们走出迷途,追随光明。“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份沉甸甸的母爱,有谁能够掂出它的分量,又有谁能够真正偿还得了呢?
我踏着你的青春缓慢而急促的成长,你却在一点点老去。十几年的春秋,十几年的风雪。仰着你企盼的目光,我终于从一个懵懂的孩童向成熟蜕变。我会一直陪着你,看你头发一点一点变白,一点一点变成老太婆。然后我也会对你不厌其烦的唠叨,像重复儿时那些过往。
世上是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我是多么得幸福,此生有了你的关怀和爱,您常在给我理解的注视,您常说快乐是孩子的礼物。所以今天,我送上一个笑,温暖您的心,您生命的秋天,是枫叶一般的色彩,不是春光胜似春光,时值霜天季节,却格外显得神采奕奕。妈妈,虽然我老跟您发脾气,但我真的爱您;妈妈,我愿意把生命交给您,由您接受多少就多少,当初是这样,现在也决不变更;妈妈,我是您最杰出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