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母校演讲稿》
告别母校演讲稿
是绿草茵茵,桃李芬芳时,又是一年栀子花开时,阳光明媚的春天里,我们的心里却飘起蒙蒙细雨。因为我们即将就要跨出小学的校门,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旅途了。
我们在母校的怀抱中共同度过了6个春夏秋冬。这6个365天里,刻印着我们童年的脚印。有课堂上师生激情碰撞的场面;有课后闲暇时同学之间愉快的欢笑;有赛场上扣人心弦的时刻;有舞台上意犹未尽的演出。
小学生活的辞海里还保留着一串串动人的爱。那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期中测试刚刚结束,许多同学正收获着第一名的喜悦,而考了第三名的我却用眼泪在心底自责着。老师不但没有批评我成绩下降了,反而用温暖的话鼓励我。同学们也来安慰我,那一瞬间,我的心头涌起一种感慨,友谊绝不能用分数线来衡量。
6年前,我们满载希望开始铸造人生的第一块里程碑,6年后,‘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们洒泪挥别校园。一想到,就要和老师同学们告别;就要和母校告别;就要和伴我们走过6年时光的一草一木告别,我的心里便蓦然产生一种惆怅,一种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