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不说再见【毕业季稿】》
离别不说再见 三年的时光犹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又到了毕业的季节了,教室里的黑板上还留着你的姓名,往日的照片还存在手机里,而留下记忆的人却即将远去,我们唯有采撷一串串的梦,装成一个个的甜美果实,盛满学校的嬉戏,回想起是那么缤纷绚丽;而成长的追逐,竟已一跃而过。 我们现在能做的,唯有好好珍惜。欢迎大家依旧准时收听我们的广播,我是~~
在准备毕业纪念季这个节目的时候,其实我一直想营造一个温馨、快乐的气氛,毕竟是为学长们写的。可是,不论我怎么写,怎么掩饰,都改变不了13届的学长们终将相互告别、离开学校这件事实。他们即将要告别一起睡过几百天的舍友,挥手再见那些曾经抢座的教室,踏离走了几千遍的小路。虽然谁也没有说过他不舍得,但是我看得到,我看到以前每次活动都不积极的他,在各种聚会上出现了;我看到彼此不说话的人在轻声告别;我看到不擅言辞的人在开怀畅饮。毕业的气息,已经弥漫开来,离别也即将到来。
也许有人感叹,又不是永远分别,何必搞得像生离死别。是的,现在的你或许没有试过,当你再次打开宿舍的门,发现所有的床铺都是空的,床板上只堆着自己的行李,他们都走了,你以为这只是一次假期,他们去去就回,可其实不是了,他们走了,去奔前程,去往未来。那些陪伴着你几百个日子,你曾经烦他,甚至还在背后偷偷骂过的他,却在走了之后只留给你一地悲伤。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在最好的年华中度过了这最好的时光,而最好的时光里面都是最美丽透明的你们。只要看见校园里郁郁葱葱的繁花,便又看见了彼此曾在那里停留的光影,听见了大家欢声笑语的嬉戏,那便是最美丽的回忆
所以当一个人不能再拥有时,他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记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
1不管你曾经多么内向,你一定要在全班同学面前,认认真真地讲一次话,或者唱一支歌,即使你和开学时一样,再介绍一回你自己.
2拜访一回你最尊敬的老师,在毕业时,认真地记住一条关于人生的经验. 3一定要对你喜欢的女生(男生),很认真地告诉她(他),我爱过你! 4向自己一直没有勇气道歉的朋友说声"对不起!"
6在夏夜的雨水里,大声地喊一次那个你想过多次人的名字不要怕你的声音过大,惊醒N多梦中人.
7认真地在你不喜欢的食堂里,然后品尝一次食堂的免费汤,它的气味你会在很多年后还能记得.
8在一个太阳还没有升起来的早晨,去操场跑一次步,和那些生猛的大一新生们比较一下懒觉睡多了后体力上的差距.
10下定决心,班集体的活动这次一定不会借故溜走___如果还有的话.
11很认真地穿一次西装,看看自己和3年前,变化的地方在哪里?
12花一个下午的时间,认真地整理一次自己的书箱,是不是看见了一张陌生已久的纸条,或者是某人的名字?
15记得留下每一个你觉得应该是朋友的联系方法,然后把你的新单位的电话给他们. 19和你一起睡了好久的床,一定要记得和它合一张影.
20尽可能地送每一个你能送的同学,你要明白,他们是你朝夕相伴的同学,他们中的某人,也许是你最后一次能见到的人
人不轻狂枉年少,在仅剩的青春里疯狂吧。。春去秋来,四季交替,多少情怀,无数情丝,让你我的爱,浇灌在这工科的土地滋养着我们留下的一丝一缕。
或许天天都能见面的我们从来就没有想过分离的这一天,那以往的同窗生活,就像彩色的泡沫,缤纷、绚烂。离别虽然久长,却是一种新追求的起点。在夕阳落下的地方,我们挥手说再会;在朝阳升起的地平线,我们会再次惊喜的重逢。哪怕那山再青,那水再秀,那风再温柔,我们也不会忘记彼此留下的回忆。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昔日的点点滴滴都是我们最珍贵的回忆。离别的时刻我们要用最美的笑脸,去迎接美好的未来,我们离别不是再见,因为,暂时的分离,只是为了下一场更好的遇见。
时光匆匆,离别的步伐早已迈出,分离的钟声敲醒沉睡的心,今天的毕业季专稿栏目也即将和大家告别了。谢谢大家的收听,下期栏目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