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与犹大的师徒情》
世人都知道犹大是叛徒,为了三十两银子出卖了耶稣,然而一份佚失近1700百年的《犹大福音》手稿及其内容的英文翻译公之于世,却告诉了人们一段鲜为人知的往事,对于耶稣和门徒犹大之间的关系提出了一个与两千年来传统的基督宗教完全不同的观点,并对这位背叛耶稣的门徒有了新的描绘。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宣称这份古抄本确定是货真价实的基督教旁经著作,鉴定方法有五种:放射性碳定年、墨水分析、多光谱照影术、内文比对与古字比对。
《犹大福音》指出犹大其实是耶稣最喜爱的门徒,他之所以出卖耶稣,是出于耶稣授意,为的是要完成上帝的救赎计划。
《犹大福音》一开头便说:这是秘密记载,透露耶稣与加略人犹大在一周之间的对话,三日后便是逾越节。
最重要的一段是耶稣告诉犹大:&&你将凌驾他们所有人,因你将牺牲遮蔽我的肉身。藉由协助耶稣脱离其肉体,犹大将解放耶稣的精神自我,或内在的神性。
犹大身份特殊,耶稣对他说:先避开其他人,我要告诉你天国的谜。或许你有可能上天国,但是你却会因此经历莫大悲痛,他还告诉犹大,我已经告诉你所有事情。举目注视白云,注视云内的光线、四周的星辰。最前头那颗星星就是你。
犹大出卖耶稣,是耶稣本身的授意,他需要用一个壮丽的死亡来传播自己的声音。不情愿的犹大问他:如果是你,你会出卖兄弟吗?耶稣说:不会,所以上帝把更容易的事交给我来做。这部福音书也指出犹大将遭到其他门徒蔑视,其实他比他们更受到器重。&后人世代都将谴责你-但是你终将统治他们,耶稣这样说。
犹大也指出他预见自己将遭到其他门徒猛烈攻击:我在这个异象当中看见其他十一个门徒向我丢石头,遭到他们严厉的迫害。
这本福音书的发现,再一次证明,早期基督教会的信仰存在很大的分歧,神学思想多元,对于耶稣是人还是神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意见,而且是两个不同的阵营。可是,基督教在公元四世纪成为罗马帝国国教之后,为了统一罗马帝国的意识形态,罗马皇帝亲自过问基督教会的圣经编撰厘定工作,神启的圣经其实是皇帝钦定的圣经,后来成为正典的四福音中也有涂改加工留下的一些痕迹。神化耶稣应该更符合罗马帝国的政治需要,于是在罗马的授意下,基督教会开始了它的反异端活动。所谓的基督教旁经,就是在意识形态高压下终于潜入地下被人逐渐遗忘的宗教典籍的屈辱名称。
犹大出卖耶稣,是耶稣本身的授意,然而,这个授意也只有在罗马皇帝的首肯下,才会
最终成为基督教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