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在这个幸福的家庭里,我一直想对你们说…。。
妈妈,您对我的学习要求从来都很严格。每天早上您都要我读十分钟英语。记得上个学期有一天,我睡过头了,读英语的时候因为担心迟到,所以没有用心。您轻声对我说:“孩子,我这是为你好呀,如果你每一次都像这样应付了事,那不就浪费了许多读书的时间吗?你要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啊!”那时,我还不懂,我只知道我要迟到了,就一个劲的哭。您一看,就生气了:“敬酒不吃吃罚酒!不管怎么样,你得给我读完才能去上学!”当我好不容易结结巴巴的读完后,您还是不满意,可您看了看表,7:25了,还有5分钟就迟到了,您才让我去上学。我边跑边委屈的想:难道读英语比我上学还重要些吗?要迟到了,我哪还顾得上吃早餐啊?我急忙跑往学校。人坐在教室里,肚子却唱起了空城计。
“叮铃铃”下课了,老师把我喊进了办公室,我纳闷:我做错了什么吗?结果一进办公室就看到了妈妈熟悉的身影,旁边放着一碗热腾腾的米粉,刹那间,我的委屈,我的误解全融化在妈妈浓浓的眼神中了……
爸爸,您是多么的幽默和风趣,您总是在我不开心的时候逗得我哈哈大笑。记得有一次我因为虫牙疼而哭了。您尽管心里着急,但还是边让我口含盐水边给我扮鬼脸,讲笑话,笑得我忘记了疼,结果口中的盐水“砰”的射到了您的西装上,溅成了一朵难看的花朵。
在我的生活和学习中,爸爸妈妈就像两位守护宝贝的天使,他们让我的童年充满快乐,充满梦想,充满希望……。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会用自己的优异的成绩和健康的身心来回报你们的!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摊开信纸,右手握笔,早已酝酿好的情绪却宣泄不出。回味着十二年来你们为我付出的点点滴滴的辛苦,我心中感慨万分。在这封信里,我希望能用我最真实的文字,来表达我最真挚的情感,最朴实的感恩。
没有阳光与雨露的滋润,哪来幼苗的茁壮成长?你们就是我生命中的阳光与雨露。 爸爸的爱好似阳光,朴实温暖。虽然它常常被严厉的表面遮蔽,但我明白,您所做的任何事都是为了我好——阳光被隐在世界万物中,看不清形态,但在阳光下的人,却能时时刻刻感受到它的温度。妈妈的爱则是雨露,细腻轻柔。从我一出生,您的关爱与照料便从未间断。您为我制作了一顿又一顿美味佳肴,为我解答了一道又一道心理难题,为我讲述了一
个又一个哲理故事……您为我操劳,为我担忧,为我流泪,为我辛苦——雨露以它滋润万物的细腻滋养着我的心灵,自己却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爸爸妈妈,你们是阳光和雨露,用你们无私的爱,时刻茁壮着我这棵幼苗。虽然我们的家里偶尔会引发矛盾,但吵闹过后总是各自的反省,不久我们又变成相依相存、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了。
我想说,为了我的成长,你们真的付出了很多。总看到你们奔波劳累的身影,听到你们苦口婆心的教育,感受到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还记得期末考试前段时间,为了让我能好好复习,爸爸您将您的空调房让给我,自己顶着酷热工作,您还不断鼓励我,给我信心;妈妈您每天都精心制作可口的饭菜,辅导我学习,和我一起努力。最后,我终于考取了一所好中学,我深深地明白,你们的付出与我的成绩是分不开的。亲爱的爸爸妈妈,谢谢你们!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会铭记你们的恩情,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勤奋刻苦,不断完善自己,尽我最大的努力,让你们开心、放心、安心。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的养育之恩,你们的恩情,我怎么也报答不完。但请你们相信,女儿这颗炽热的感恩之心将伴随着你们,永远不变!
此致
敬礼
爱你们的女儿:汤韫颖
2011年5月14日
“啊!真是睡了个好觉呀!哎哟,今天我要当家,这回事怎么忘了呢?”我在一声“快起床,今天你当家”中睁开了双眼。我迅速起床,穿好衣服,整理好床铺(这可是第一次),来到卫生间,胡乱洗了把脸,连头发也没梳,就来到了厨房。
还好,昨晚就准备好了。我端着锅,来到水龙头前,把水接到120ml,又把锅端回去,打开那油乎乎的开关,水,就开始发热了。
我拿来椅子,坐在厨房正中间。不一会儿,水开了。我急忙打开米袋子,挖了一勺小米,又拿了六颗枣,把它们一起“推”进了“海”里。然后又把装了饼的盘子,压倒它们的头顶之上。最后盖上锅盖,就等“丰收”的那一刻了。
等也是等,中午炒菜花,不如先弄菜花吧!我想着,就拿出一个“小”盆子,把菜花放了进去。
先洗一洗,再坐下,用菜刀把大块的菜花切下来,再用手把彩花掰成小块,慢慢地,一盆菜花就完成了。
“哎哟!光想着菜花了,早饭都忘了!”我“疯”叫起来。又赶紧放下那满满一盆菜花,盛好碗,叫妈妈吃早饭。
早饭吃到了八点半,我有些愧疚,不过想想是自己亲手做的早饭,心情就多云转晴了。 哎,饭后又要刷锅、洗碗、洗勺子、洗筷子,这回儿,可真是把我忙得不可开交。我一手拿碗。一手拿洗洁精,左右开弓,到九点零七分,终于让它们焕然一新。
忙了一上午,累得我是腰酸背疼腿抽筋,刚想在沙发上躺躺,又有事儿来了„„“嗯、嗯„„好,爷爷再见。妈!爸!爷爷让我们去过节!”我仰天长啸一声,却只换来妈妈轻轻一声“嗯”。
嗨,妈咪总是轻视我,不理她了!我心想。想着想着,我想起了过往的一幕幕,突然,我情不自禁地低声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