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话春游》
一波三折话春游
说起我们这次的春游,可真让人晚上兴奋得睡不着觉。可是,说起我们的春游时间,那可是无与伦比的辛酸啊!
星期四的中午,老师告诉我们,明天要去体育公园春游。教室里立刻像炸开了锅一般热闹,同学们都欢呼起来,还唱呀,跳呀,兴奋得不得了。大家都三个一起,五个一群,埋头讨论着组员,教室里被一阵阵欢笑声充斥着„„我的脑海中想象着明天同学们去春游的情景,每节课我都盼望着快点下课,快点放学,希望时间流逝得快一些,希望明天快点到来。可是,老天爷好像不愿意我们去春游,它喜欢与我们作对。
那天下午,老师播报了一个令人无比失望的消息——天气预报说明天要下雨,春游要延迟,初步定在下星期二!这几句话仿佛像一个晴天霹雳打在了我心上,我像一株焉了的小花一般,无精打采,同学们也都垂头丧气,有些同学还敲着桌子,来表示他对老天爷“表现”的不满„„
第二天,艳阳高照,被雨水浇了一个星期的花儿露出了笑容,享受着大自然的恩惠,可我却闷闷不乐:如果今天是下雨天,我还能接受。可是,今天的天气那么好,这气象预报究竟是谁测的,那么不准。今天不但不能去春游,还要考试„„我的心中极不是滋味!
好不容易到了星期一,可春游居然又被调到了星期三!!唉~!我的心情简直难以用语言来表达,几乎都快对春游没指望了。同学们也抱怨声连连,恨不得立马去春游。再等一天对于我和同学们来说,就像是一个世纪那么漫长,这可真是所谓的煎熬啊!
盼啊盼,一天终于过去了,终于到了星期三。平常三遍闹钟都叫不醒的我,那天早上很早就醒了。可是,窗外却下起了蒙蒙细雨,这不由得令我担心:如果一直在下雨,那春游不是就不能去了吗?老天爷保佑啊!待会千万不能下雨„„过了一会儿,老师发来了短信说:“今天不一定会去春游,能不能去就要看老天了。所以,请同学们做好两手准备:上课准备和春游准备„„”当我背着书包和零食包来到学校时,发现同学们都趴在窗户上看着天,我也去看了看,天灰灰的,也不知道待会会不会下雨„„
时间还早,老师要给我们分析试卷,可我那里还能静下心来呀!我时不时望望窗外,心思早就飞到体育公园去了„„
快9:00了,学校发来了通知:“今天春游照常举行。”耶!终于可以去春游喽!!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同学们的欢呼声,高叫声不绝于耳„„我们拎着大包小包,开心得去春游了!
这次的春游可真是一波三折啊!不过,我们还是游得很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