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诗歌朗诵会》
难忘的诗歌朗诵会
课本上读黄河,如读一条曲折幽深的小溪;蒲扇下读黄河,如读萤火虫一闪一闪的灯迹;梦境中读黄河,如读母亲倚门唤儿的亲昵;唐诗里读黄河,如读“将进酒”中的豪气!
那“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气势,那“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的雄浑,那“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的森然,那“大漠孤烟直,黄河落日圆”的肃穆,还有那“峰峦如聚,波涛如怒,山河表里潼关路”的险要。怎能不使我心潮澎湃,胸怀激荡。
昨天,老师向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让我们准备材料,打算开一次关于母亲河的诗歌朗诵会,大家听了,都十分高兴。
回到家后,我在网上找了许多关于母亲河的诗歌,抄到了本子上,找了几个同学一起讨论,最后决定朗读《黄河颂》这首诗,我们组经过排练后,就信心十足的等待明天的朗诵。
第二天终于到了,大家早就等不急了。我们组第一个上场,我心里又紧张又兴奋。“我站在高山之巅„„” 我饱含感情地读着。咦?怎么没有了声音?我急忙拍打旁边的董丹萍,原来她听得入了迷。我们组顺利的读完后,台下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接下来,又有同学朗诵了《母亲河》、《来生一起走》、《长江之歌》等等,一个比一个出色,一个比一个精彩。
朗诵会之后,我想,母亲河孕育了古老而伟大的中华文明,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作为一个炎黄子孙我们应该保护我们的母亲河,让母亲河拥有最纯洁的清流,最磅礴的力量„„
难忘的古诗文诵读会
古诗文,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文化的结晶;古诗文,有着悠久的历史。在金秋这个美丽的季节里,迎来了我校一年一度的古诗文诵读会。同学们都精心地做着准备,希望在正式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当然,我们班也不甘落后。上课时,老师带着我们训练;下课时,同学们自己背诵古诗文。经过大家一段时间的努力,终于练好了,正所谓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在同学们的期待中,比赛的日子终于来到了。同学们快步走向礼堂,只等着在台上大显身手。
经过了一个又一个班级的精彩表演,轮到我们班了。同学们整理好衣服,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舞台,然后纷纷入场。“忆梅下西洲,折梅寄江北。单衫杏子红,双鬓鸭雏色……”同学们配合得很好,没有出差错。接下来的一段舞蹈,把气氛带入了高潮。有的同学在领读,有的同学在弹古筝,跳舞的同学入景入情。接着,是男、女生轮读。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班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地结束了表演。再看看评委席,评委们投来了满意的目光。回到座位上,大家的心里都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
这次金秋古诗文诵读会真令人难忘,我要感谢学校能够组织这样的活动,这不仅可以使同学们更好地团结在一起,还可以让同学们更加见识到古诗文的神奇,学到更多的新古诗文,增加更多的知识。 我希望下一次金秋古诗文诵读会快一点到来。
记一次朗诵会
诗歌朗诵会终于到来了!我怀着期待,盼着诗歌朗诵会的开始。可不,今天同学们精彩纷呈的表演,果然令人大开眼界。
老将出场顶呱呱
朗诵会,自然少不了朗诵顶呱呱的曾恬了!只见她和搭档怡香落落大方地走上台,鞠了一躬,就开始了。不愧老将!诗歌朗诵得恰到好处,一会儿像缓缓流淌的小溪,一会儿像奔腾咆哮的黄河,该柔即柔,该刚即刚,柔中带刚,刚中含柔,摇头晃脑,自然至极,朗诵得入情入境,如痴如醉。她的搭档怡
香虽说有些字音没咬准,但也铿锵有力,气壮山河,和曾恬配合得如鱼得水,非常默契,我们都陶醉了。
新手上阵羞答答
婷婷和漳姚因为新手,自然囊中羞涩,带着紧张,她俩畏畏缩缩上了台,一看是他们,调皮鬼加来立刻来劲了,嬉皮笑脸地望着她们,不时议论两句,满是讥讽。她俩用小得不能再小的音调诵读着。婷婷红着脸,脸上挂着僵硬的微笑,但因为过于紧张忘词了,所以略有停顿,这时,搭档漳姚凭着自己出色的记忆力继续补充段意。顿时,婷婷也恍然大悟,记起了台词,急忙说了下去。由于缺乏经验,忘记了自己的搭档,于是,她们的朗诵出现了叠音,但同学们依然为她们的勇气鼓掌,我更是拍得厉害,婷婷害羞,能做到这样不容易。
没准备的战不好打
看了前面几个组合,我饶有兴趣地看着鸿鑫深埋着头,磨磨蹭蹭地上了台,别看他长得高高大大,可一到这时,却像一个大姑娘,脸涨得通红,微驼着背,手在肚子前勾来勾去,垂着肩,头一会儿晃到左,一会儿晃到右,一会儿盯着天花板,一会儿瞪着地面,至于他的朗诵,连珠似炮,像一挺机关枪“嗒嗒”喷射,简直就是背书!磕磕碰碰。这时,突然卡壳了,他嘴里不断重复着上一句台词,像只迷路的小羊羔,迷茫地看着老师,哦,忘词了!
这次朗诵会让我再次领略了班上同学的风采,真是一场罕见的大餐。
诗歌朗诵比赛
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来了,因为今天下午要举行一次别开生面的诗歌朗诵比赛。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参加了,无论朗诵什么诗歌都可以。
第一个上场朗诵的是黄紫琳和关葆玥,她们朗诵得的确不怎么样,马马虎虎地就过去了,尽管这样,同学们还是给予她们热烈的掌声以资鼓励,希望她们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我是第二个上场的,站在讲台上,我便把过于激动的心情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心里默数一、二、三,开始!我朗诵的是宋代岳飞的《满江红》,我用比较雄壮的声音把这首词一字不漏地朗诵出来。
朗诵完毕后,我向台下的“观众”和“评委”鞠了一个躬,便走回自己的座位上了。不知道我的分数是多少呢?我想:唉!希望自己能拿到好成绩。
当看到唐铭蔚的朗诵后,我才恍然大悟,发现自己有一个非常大的错误——我在朗诵时纹丝不动,一点动作都没有。不过听到唐铭蔚朗诵的诗歌的题目是《我的愿望》,我便联想到了名侦探柯南的一首主题曲《唯一的愿望》,不禁觉得好笑。
此时,台上的气氛热闹非凡,朗诵的方式各种各样,有时惹得全班哄堂大笑,有时弄得全班对诗意匪夷所思,百思不得其解。
含义最深刻的诗是李东源自己创作的;而最有趣的是诗是陈子元他们创作的《我家有只狗》,描写了生活中一只小狗的奇闻趣事,正应了那一句话——“诗在民间”;而最有幻想色彩的诗是唐铭蔚的《我的愿望》,体现了一名小女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也让人们感到了唐铭蔚对生活充满了期待,对生活充满了热情。
我自己的朗诵还是不错的,希望以后同学们创作更多优美的诗歌,让诗永远伴随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