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岂待今日来追忆,只是当年却漫不经心,早已惘然。
九年级的生活充实,就愈发觉得有价值,这才明白,初一的我是多么幼稚,也许现在仍然幼稚,这是时间给我的警示。
在我度过的十几个春秋中,我做过许多事情,其中有令人快乐的,但也有令我后悔的事,至今想起来仍历历在目,也希望时间可以倒流,去改变那些事情。
一寸光阴不可轻
时钟滴答,敲人心弦,使步入歧途者幡然悔悟。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贵如黄金也有再得的时候,“千金散尽还复来”;然而青春对任何人也只有一次,它一旦逝去是永不复返的。可是,世人多惑于此,爱金如命、虚掷光阴的真不少呢。我总感觉,浪费时间的时候,时间就在吞噬着生命。
陶渊明说的好;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岁月不待人呐,刚上初中时,以为三年会很长,叹息着遥遥无期的毕业,如今梦想成真,却很痛心,这三年,我辜负了太多人。
如今,倾听着时间,这滴滴答答让我明白了许多。
倾听时间的声音
钟滴滴嗒嗒地响着,我抚着钟,思绪飘向从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