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买眼镜攻略》
丹阳:买眼镜很有学问
丹阳的眼镜行业从十几年前开始起步,现在每个城市的眼镜店里大部分是来自丹阳的眼镜,这里的眼镜、墨镜充斥于全国各大眼镜柜。
眼镜城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有很多家大中小型的店铺,经营的品种从普通眼镜的镜架、镜片到各种装饰镜如太阳镜、游泳镜、儿童镜以及隐形眼镜,小到各种眼镜的配件、药水、矫正视力的镜片,大到眼镜设备以及检测视力的仪器等,应有尽有,甚至修理眼镜的工具等,无一不备,琳琅满目。
一般人第一次见到如此声势浩大的眼镜排场,估计都有点犯晕,这时就要特别小心“托”。因为丹阳眼镜便宜出了名,不少外地人都会赶来挑选,其中说上海话和南京话的最多,而这些人就是“托”们的最爱。“托”们活跃在眼镜市场里外,看到外地人就热情招呼,嘴里喊着“钛架、B钛”、“眼镜批发”、“眼镜展销”,吸引着过往的人,你问他什么货他都说有,你问他什么价格他都报低价,留住你之后他就会卖劣质的镜架和镜片给你,同样是600度的镜片,国产1.61的卖你80,进口的卖你100元,便宜吧?最后给你的的确确是1.61的镜片,但是仓库的存货,已经放了一年多,镜片都黄啦!而且他们送你的赠品太阳镜,大多质量低劣,在市场里两块钱就能买到。
购物攻略:
在眼镜城,老花镜最便宜,如果会砍价的人5块就可以买到,10块买也不算贵。墨镜的档次参差不齐,最便宜的能还到10块一副,但毕竟差一点,一般水准的在20左右,真正防紫外线有基本保护作用的要50块。
近视眼镜主要挑个款式。镜架一般分全板材、钛合金加板材腿、钛合金加电镀金属材料的镜腿、记忆钛,还有纯钛的,板材和普通钛合金的,价格都可以大刀阔斧地还,一般配整镜的,也就是镜架加镜片一起老板开价500块以内都可以还到100块以内。最好还是配纯钛或钛合金的眼镜框,这些镜框在无锡最起码要价在400块以上,但在这里,纯钛镜框开价基本是160,合金钛是60,并且都有很大的还价余地。
隐形眼镜数量不多,牌子却很杂,最好选海昌,海昌的生产地在丹阳丹伏路,所以价格相对便宜,季抛的一般开价25块,护理液也不贵。
特别提醒:
如果你只是配平光眼镜,那去丹阳配完全没有问题。如果你要配不带散光的近视、远视眼镜,那一般也没有问题。首先在南京验光,记住自己的瞳孔间距和两眼度数,到丹阳再看他们给你验光结果是不是这么多。然后让他们做眼镜,做好后借一下那边的器具你自己验证一下这副眼镜的度数和瞳距是否正确。如果你要配带有散光的眼镜,最好还是只买丹阳的镜架回来
找南京有口碑的眼镜店配镜片。散光的验光是很需要水平的,尤其是散光的轴向度数,就连南京也很少有眼镜店能够拿出精密仪器好好帮你测的。
一定要先让老板拿最好的架子给你,看中后再还价,如果先说了你的心理价位老板就会拿些便宜货给你,这样价格再低也得不到实惠。
如果营业员不是跑去问老板或当班负责人之类的话,说明你还是没有还到实价!会还价的高手往往还能获得眼镜盒、眼镜布一块、专用螺丝刀等赠品。
大市场里店家鱼龙混杂,买过的人互相交流,一致推出了几家普遍反映货真价实(这个价还是要你自己去还的哦!)的店:6号店、8号丹凤眼镜行、陵口眼镜行、吴良材眼镜店,还有市场往里走,走到底的几家,有好品牌的眼镜架,属于价高的一类,镜架都是150块往上的,镜片大抵也要100多块。
交通:
很多想去丹阳买眼镜的人为了方便往往喜欢合伙拼车去团购,算上来回汽油钱和过收费站要交的费用至少在160元左右,一辆车至少四个人才会比较划算。从中山门出去上高速公路,60km的路程开车大概需要30—45分钟,下了高速右拐到类似市区一个四岔路口时再右拐,过个桥就到了丹阳眼镜城。在广场上停车不要钱,但需要足够的技术,因为往往并不宽敞的广场上不仅塞满了车还站满了人。
去丹阳买眼镜肯定是图便宜,那么坐火车绝对能让你省到最省。到丹阳的火车最好找始发站是南京,并且不是跑很长的线的车次,不然会晚点导致你走不了。火车价格分8块、14块和16块,硬座8块的车最慢。最快1小时10分钟内可到,最慢2小时左右可到。
景点链接:丹阳惟一一家四星级酒店就是金陵饭店,非常便宜,而且经常有促销活动。丹阳的特色菜有“一刀不斩狮子头”、“冰糖扒蹄”、“萝卜丝饼”、“大麦粥”等等。
如果你的时间够,还可以迅速地浏览下当地的景点,“丹阳旅游网”上主打推荐的“人民公园”、“唐中和钟”和“万善塔”都是非常普通的景点,值得去的倒是离丹阳市20公里左右的“季子庙”。据说是这里吴文化的发祥地。
丹阳之行
丹阳的眼镜早就是闻名遐迩了十几年前就起步了现在全国各地遍步丹阳眼镜很多江浙户居民专程前往丹阳配眼镜。所以百闻不如一见 我决定周四逃课去丹阳一趟 采购几副过夏天 当然了,大家不能盲目就过去,一定要在网上找足全攻略,做到心中有数,哪家店口碑不错,具体材料价格的镜价价格大概是多少。外地人去市场买眼镜多少都会被宰一点我们的目标就是少被宰一点买到相对实惠的眼镜
这个就是出站对面的眼镜城 网上不建议进去买 因为这个里面主要是做零售 而不是批发的 而且店面的租金比较贵 所以呢 要是你那么远跑到丹阳再到这个里面配眼镜 就傻了啵~~~
沿着出门的路 左手 走500米
就看到。。。。
对啦!
真正实惠的店在这个地方呢~
一进门 喝呆了咯...
虽然来之前有心理准备 但是一下看见这个无垠的眼镜海 还是有点懵啊~
大家要是来买眼镜啊 一定要目标明确!不然...肯定昏的了!
你们看还有头啊 这个又是一个区哦 好几个区 估计有千把家店铺
各种各样的眼镜都有 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 潜水镜、放大镜都有! 当然没有透视镜 就算有透视眼镜 穿纯棉内衣 也不容易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