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感动
去年冬天,我因为夜间睡觉,被子没有盖好,受凉了。没几天,便染上了严重感冒。那几天,虽然我穿上保暧的羽绒衣,但仍然十分难受,鼻子像被木塞塞住了似的,透不过气。妈妈和奶奶都十分着急,怕我发烧。
那天晚上,我因为写作业时间太长了,很迟才睡下,到半夜,我口渴难忍,在梦中叫了“妈妈”,沉睡在梦乡中的妈妈,便立即从床上爬了起来,着急的推开我的房门来看我,关心地用手摸了摸我的头,“唉呀!怎么头这么烫?”妈妈十分着急地问,“没关系”我以为没有多大的事。“怎么没关系呢?”妈妈拿了体温计来给我量,过了一会儿,一看居然是39、2度,“快去医院”妈妈帮我穿好衣服,扶着我打车上了医院。那时天已经很黑很黑了。
在医院里,妈妈给我挂了急诊,医生随即给我看了病,给我作了许多检查,还好没多大的问题,“挂水吧。”经过近3个小时的输液,妈妈一直守护在我的身边,手时不时地摸了摸我的前额,双眼时不时地看着一瓶又一瓶的吊液。没多久,我的体温逐渐稳定了下来,人也感觉舒服多了。这时我看了看妈妈的手表已是早上4∶50。“你在这儿,不要乱动,我一会儿就来”妈妈对我说。我躺在床上睡着,没过多久,妈妈回来了,她带来了一杯热热的珍珠奶茶给我,我接过,顿时感受到了一股暖流温暖了我的心头,我感到了无比美丽的母爱,那一瞬间,我流出了幸福的泪水,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
那一瞬间,我沉醉在无比美丽的母爱之中……妈妈我爱你!
感动的瞬间
小时侯,我总是认为妈妈是一条“变色龙”客人面前一套,家里人面前一套。但是,无论她怎样的“变色”,都无法取代那个真实的,令人感动的瞬间。
再我6、7岁的时候,我的表现很好,妈妈问我想要什么做礼物,我不假思索的回答:“我要一个洋娃娃!”在那时侯,女生们都有一个这样的,要是没有,就会被人认为是假小子。其实,我当家小子也无所谓。可那个洋娃娃实在很漂亮,我也想要。
可是真不巧,妈妈前脚一出门,后脚天就下雨。于是,我便给妈妈送伞去了。
走了一段时间,隐隐约约看见了妈妈的身影匆匆地走进一家玩具店,又匆匆地跑了出来.
我悄悄地跟在妈妈后面,又看见妈妈进了玩具店,又走了出来附近的玩具店基本都跑遍了,可还是没有看见妈妈买到洋娃娃.
"这是最后一家玩具店了,不知道能不能买到."妈妈低声说这时,刚好有一对母女买走了最后一个洋娃娃妈妈急了,买了另一种洋娃娃,跟她们换但那女孩犟得行!坚决不换这时雨停了,一只兔子跑了过来,那女孩高兴地奔了过去女孩的母亲叹了口气,说:"我女儿就是这样,喜新厌旧洋娃娃跟你们换吧!"这时的妈妈虽然成了"落汤鸡",可还是露出了微笑彩虹出来了,静静地挂在了天边这会儿,我突然想起妈妈可能会感冒,赶紧拉妈妈回家.
虽然妈妈还是感冒了,可她很高兴.
妈妈的脸皮很薄,为了我,她可以放下尊严和陌生人搭话那时,我写下了5个字动人的瞬间
感动一瞬间
当你看见 一位叔叔 给老人让坐 当你看见 一位列车员阿姨 正为生病的孩子端来开水 当你看见 一个小朋友 扶着盲人过马路 当妈妈 端来热水 为我洗脚 每天 我们身边 总有一些令人感动的事 你 用心 发现了吗?
感动在一瞬间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傍晚。我独自一人走在空荡荡的大街上,昏暗的路灯,仿佛也像我的心情。朋友的误解,考试的失利,像一块石头,重重地砸在我的心上。 忽然,背后窜来几个男孩子,“砰”一声,把我的伞撞飞了,我也狠狠地摔在地上。我艰难地站起来,捡起已经坏掉的伞,失魂落魄地冲进一间屋的屋檐下,身上湿了,手擦伤了,怎么回家呢?
感动我的那一瞬间
镜头一: 上小学二年级,我作为班里五个优秀学生的代表之一,参加市里组织的一次考试,因为从来没有参加过那么隆重的考试,也没有见过可以容纳几百人的大考场,我兴奋得过了头,光顾上东张西望了,时间到了才发现自己还差三分之一的题没有做完,结果可想而知,因为我的原因这次考试我们学校的名次不太理想,回来后我羞愧得一直掉眼泪,当时我的班主任,姓赵,平时对我们特别的严厉,要求也很严格,可是这次她例外没有在全班同学的面前批评我,而是在黑板上写下了六个大字“吃一堑,长一智”,她仔细得给我们讲解了这六个字的意思,我感动极了,深深的把这六个字连同她的形象刻在了我的脑海中。 镜头二: 上高中时,因为家离学校比较远,我常常每两个星期才能回家一次,妈妈特别担心我在学校的伙食,她怕我吃不好,在我回家时,除了做好吃的给我吃以外,走的时候总是大包小包的给我装些吃的东西。我记得有一次,我要返校了,妈妈因为工作忙没有顾上给我准备吃的东西,(其实我自己准备了一些),我已经走出家门老远了,听到身后妈妈在喊:“先别走!我去那边的饭店给你买几个火烧吧!”我转身冲她摆摆手:“这次不带了!”可是妈妈依然不肯回去,又追出来了老远,我一再拒绝,她才停下脚步,当我转过身去,我的泪就掉下来了。妈,就是不管你长多大都把你当孩子疼的人。 镜头三: 我毕业时,经亲戚介绍来到一所私立学校任四年级语文老师,因为不是科班出身,没有经过专门的培训,我只是看了看讲课的素材就硬着头皮给学生上课去了,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吧,学校要组织公开课,每一个老师都要准备,全校的老师都来听,我特别的担心,轮到我的时候,我准备的课时内容有点少了,进完以后,空出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从台上走到台下,紧张的不知道该让学生们做些什么好,后来还是校长给我解了围,他把老师们带出了教室。晚上,他来到我的办公室,给我讲了好多老师们上公开课的趣事,说到有一个语文老师上公开课,讲解古诗,讲了两遍,学生说听不懂,他因为太紧张了竟然晕倒在讲台上。最后他还给我举了个例子,说讲课尤其是讲解知识点就像是从树上掰树枝,需要干净利索的动作,啪,一下就折下来了!如果慢慢得拧来拧去,反倒不容易断。他是我接触过的长者中说话最委婉的人,很让我感动,是他的鼓励给了我继续当老师的勇气。 镜头四: 我坐月子时,发高烧,一天一夜九瓶药输完没有效果,烧还是不退。医生说,不能再用药了,你们给她物理降温吧!当时,我迷迷糊糊中看到,我妈在右边,我老公在左边,他们用酒精擦拭我的手心、胳膊、腋窝、胸口、脚心......一遍又一遍,尤其是我老公,我从来没有看到他做一件事情这样认真、这样专注过,看得我都有点不忍心了。还有我妈那么大年纪的人也是彻夜守在我床边。说心里话,我当时一点也没觉得可怕。我知道怕的是他们,他们都怕我撒手而去。现在回想起来我都忍不住热泪盈眶。 镜头五: 因为孩子小,我离开了那所私立学校,不久我收到了学生们的来信,他们在信中给我介绍了他们的学习情况,还有新老师的情况,其中有一段话是这样写的:“我们的新语文老师知识特别的渊博,说什么他都知道,我们都很佩服他。但是我们还是觉是你好,我们经常在他面前提起你的事情,说你的课讲得棒极了。他听了会很出神的思考一会。也许在想:哪天见识一下才好。我们都很想念你,有的同学说了,只要你回来在这所学校教,他就继续上下去,不然就要转学。”信是好几个学生共同写的,上面还配了许多他们自己画的图画,有鸽子、汽球还有美丽的公主,看到他们一个个熟悉的字迹和名字,想起他们纯洁天真的眼神和笑脸,我禁不住流下了眼泪。 有时想想自己是不是泪腺特别发达,经常会为一句话、一件事、一个人、一个画面感动的落泪,突然想起有这么一句话: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
让我感动的一瞬间
让我感动的一瞬间感动在我们身边是常有的,是无处不在的,爱有时也成了感动的代名词。其实,现在的人们都不知道怎样感动、流泪......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班上的欢送活动,欢送班上的一个同学转学。由于他很突然的就要离开班级,来不及准备礼品,大家就把平时的纸、笔、小玩具等物品送给他。虽然他平时调皮、捣蛋,总给老师添麻烦,但离别时,同学们又都想起了他的好、他的善良、他的可爱。当时,班上有个最霸气的男生都哭了。男儿有泪不轻弹,这让我感觉到,一个人无论怎样令人厌恶,但他心里一定也隐藏着善良。人没有十全十美,但也没有十全十坏!动物们也有爱,有时它们的爱能感动世界,超越奇迹!有一座森林,林中住着几只豹子。一天,几个猎人来森林打猎。母豹看见猎人后,立即背上小豹一起奔跑,不料,路前面竟然是悬崖!跳下去不是送死吗?不跳就会被打死,怎么办?猎人心里想,两只豹子,难得的好机会呀!遇到两只豹子,打个对耳穿,不就发大财了?忽然母豹低吼一声,暗示小豹上来,小豹乖乖的爬上了母亲的后背,母豹不顾猎人惊愕的眼神,坚定地跳下了悬崖!猎人惊呆了!跑下山崖一看,母豹摔死了,而小豹却存活了下来。几位猎人被感动得泣不成声。这就是爱!单纯的、不顾一切的、勇往直前的爱!永不退色的爱!就像一朵永远盛开的格桑花,永不凋谢!!!
瞬间,足已让人感动
“来就来,我还怕你不成?”颖颖又喊出了那句口头禅,摆好架势,准备与同桌俊俊一场来激烈的舌战。接下来的事,不说你们也知道。他俩一边痛骂对方,一边还在那儿比划着,自打开学以来,他们不知发生了多少次舌战,周围的同学都快听腻了。
俊俊这学期才转到我们班上来,做作业总是磨磨蹭蹭,成绩也不怎么样,老师居然还让他俩结成“一帮一”的对子,颖颖是怎么看俊俊怎么不顺眼,所以一有机会就会同他吵起来。但今天,一件小事改变了他们的关系,也深深地打动了颖颖的心。
中午放学了,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排队吃饭去了,颖颖还在继续演算数学老师留下的思考题,他就不信他这个“数学才子”算不出来。俊俊也没有跟上吃饭的队伍,但颖颖习惯了,因为俊俊总是拖沓。突然,俊俊对着颖颖叫起来:“哎呀,你流鼻血了!”“哎呀,真的!”颖颖摸摸鼻子,手上沾满了血。俊俊迅速从书包里拿出纸巾,让颖颖把头靠在后排的课桌上,还把颖颖的一只手抬起,帮颖颖檫鼻血,还一个劲儿地安慰颖颖说没事。颖颖抬头望望俊俊,俊俊站在他对面,那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关切地望着他,那眼神让他感到温暖,让他渐渐平静。帮颖颖收拾完之后,俊俊不容分就说往餐厅跑,执意要帮颖颖把饭端到教室来。颖颖望着俊俊远去的背影,可能是回想起自己以前骂他的种种情景,泪水浸湿了他的眼睛……
同样没赶上队伍的我,就在这一瞬间,被深深地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