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3古诗介绍《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这是一首母爱的颂歌。诗中亲切真淳地吟颂了伟大的人性美——母爱。诗的开头两句,所写的人是母与子,所写的物是线与衣,然而却点出了母子相依为命的骨肉之情。中间两句集中写慈母的动作和意态,表现了母亲对儿子的深笃之情。虽无言语,也无泪水,却充溢着爱的纯情,扣人心弦,催人泪下。最后两句是前四句的升华,以通俗形象的比喻,寄托赤子炽烈的情怀,对于春日般的母爱,小草似的儿女,怎能报答于万一呢?
歌曲欣赏《爱的奉献》在乐曲声中朗诵歌词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 在没有心的沙漠,在没有爱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却步,幸福之花处处开遍 啊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啊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在没有心的沙漠,在没有爱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却步,幸福之花处处开遍 啊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啊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啊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 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啊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
我给你讲个《孔融让梨》的故事。
孔融小时候聪明好学,才思敏捷,巧言妙答,大家都夸他是奇童。4岁时,他已能背诵许多诗赋,并且懂得礼节,父母亲非常喜爱他。一日,父亲的朋友带了一盘梨子,父亲叫孔融他们七兄弟从最小的小弟开始自己挑,小弟首先挑走了一个最大的,而孔融拣了一个最小的梨子说:“我年纪最小,应该吃小的梨,剩下的大梨就给哥哥们吧。”父亲听后十分惊喜,又问:“那弟弟也比你小啊?”孔融说:“因为我是哥哥,弟弟比我小,所以我也应该让着他。”孔融让梨的故事,很快传遍了曲阜,并且一直流传下来,成了许多父母教育子女的好例子。 “融四岁,能让梨。”就是出自这个典故。
同学2:《击虎救母》的故事你听说过吗?
明代,有一个叫谢定德的少年,一天正在家里劈柴烧水,突然,家里的牛跑到山坡上去了,谢定德的母亲非常着急,一把抱起谢定德的小弟往山坡上奔去,谢定德紧随其后。正在寻找牛的时候,跑来一只凶猛的老虎,危急关头,谢定德挺身而出,挥拳猛击,老虎被吓了回去。母子三人赶紧回家,没想到他们还未走出山坡,老虎又来了。谢定德拾起一根木棒,拼命向老虎身上打去,老虎掉头就跑,母子三人终于平安走出了山林。
同学3:《帮妈妈挑水》
公鸡刚叫过头遍,朱德的母亲就开始了一天的繁忙劳动。
一天,她拿着扁担和水桶要去挑水,发现昨晚空空的水缸已经装满了水。“这是谁挑的呢?”母亲自言自语地说。
第二天,第三天„ 每天早晨水缸都是满满的。
这天,鸡没叫,母亲就起来了。她轻轻地推开房门,只见朦朦胧胧的夜色中有一个身影,正提着水桶吃力地往水缸里倒水。母亲急忙走过去一看,原来是自己的儿子朱德。
母亲摸着朱德稚嫩的肩膀,一阵心酸。
“妈妈,您放心吧,我能干!”说着,朱德又挑起水桶,走出了厨房。望着这懂事的孩子的背影,母亲心里想:“小小年纪能这样体贴长辈、吃苦耐劳,真让人高兴啊!”